【唐子專欄】雅虎被奇虎咬成啞虎?

作者:唐子 發表:2006-10-23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人民報》網站消息,雅虎中國目前被其前總裁周鴻禕創立的新公司奇虎咬得遍體鱗傷。財富雜誌稱之為中國網際網路的這場「老虎間的戰爭」,其實是一場雅虎因為見利忘義而作惡所遭到的報應。


雅虎中國連續三次出賣使用其電子郵箱的王小寧、師濤、姜力軍和李智等,使他們被中共逮捕、判刑,唐子們因此基本上不再使用雅虎。為了得到中共邪惡政治操控的商業市場,雅虎中國對大陸人士封鎖資訊。有人查明,使用「顛覆性」這個關鍵字搜尋的文章,97%是按照中共的政治標準來衡量的,比直接受中共控制的中國百度的過濾程度「更加嚴格」。這樣雅虎中國就成了中共的網路狗。


也許雅虎的老闆楊致遠自認為他最瞭解中共國寨的寨情,只要把中共這個掌握政府權力的強盜綁匪哄高興了,雅虎就可以賺大錢了。現在出生在臺灣、長大在美國的楊致遠知道了,其實根本不是那麼回事。作為華裔美國人的楊致遠,無論黃老之學的「道、德、仁、義、禮」,還是孔孟之學的「仁、義、禮、智、信」,他都一竅不通,精通的是美國杜威的哲學實用主義和西方現代的科學機會主義。所以,他在美國斯坦福大學攻讀電機工程博士學位的時候,學位還沒到手,瞅準了辦網站的生意機會就急匆匆的成了生意人,快速地躋身為億萬富豪之列。而今,他卻會勸當今大學生:要多讀書,先不忙賺錢。就是這樣一個什麼時候都先將自己的利益考慮在前面的現代人的私心,讓他出賣師濤等人沒商量。但人類文明歷史並不是為中共胡作非為而才有的。所以,當小楊把中共當作了中華今日的老大,不信神傳·王道文化傳統下的中華文明史裡神才是老大,於是雅虎中國便被神輕巧巧的玩了一把。這不,神便借雅虎中國的前總裁周鴻禕的奇虎公司來氣雅虎了。


周鴻禕是中共國寨第一個主題詞搜索引擎(3721)的創建者。周在2003年以一億兩千萬美元將3721賣給雅虎。該公司開發的「3721助理」軟體幾乎無法卸載,而且頻繁的產生垃圾廣告視窗。這是昨日的事情。今日周鴻禕說:「我做了不適當的事」,「我現在設法補償」。於是,就在還沒過完的今年這個秋季,周鴻禕在自己創辦的奇虎公司開發出一個反間諜軟體──(360安全衛士)。該軟體可以將頻繁產生垃圾廣告視窗的「3721助理」軟體從電腦中卸載。雅虎霉運來了。在奇虎十月上旬公布的卸載軟體前十名的名單中,雅虎的「3721助理」名列榜首,僅經過了一個星期,「360安全衛士」的七十萬用戶選擇除去它。一個星期,雅虎就失去了70萬用戶!按照這個速度,雅虎中國可能要成啞虎了。


這下子楊致遠的鼻子被氣歪了。雅虎中國在北京開始以「不公平商業競爭」罪名起訴奇虎公司。可這有用嗎?到底是博士學位沒拿到,關鍵時刻腦筋不好使。奇虎公司干了什麼?難道僅僅給唐子們一些好心的建議,是否卸載間諜軟體最後還是要唐子們自己選擇,這就構成奇虎公司的「不公平商業競爭」罪名了?


雅虎中國一招比一招笨,接著又攻擊因受排擠而於2005年8月31日辭去雅虎中國總裁職務的周鴻禕由於業績不佳離開雅虎。唉,既然周鴻禕笨腦袋賺不著錢,那雅虎還將他告上法庭幹什麼?唐子也沒拿到博士學位,但決不會出這笨招。


曾記否,北京現代商報2005年7月18日報導雅虎中國總裁周鴻禕成功地將3721公司整合為雅虎中國門戶運營的一部分,在搜索、通訊、內容、無線等領域發布了多個新產品和服務的輝煌業績,使得雅虎中國「一搜」流量快速上升為中共國寨市場第二名?使雅虎郵箱市場佔有率已經進入中共國寨市場三甲行列?這些業績唐子們從沒記過,難道楊致遠就人走茶涼的迅速地忘記了麼?
但我以為,小楊老闆真正忘記的並非前總裁周鴻禕的成功業績,而是他小時候在臺灣學過的「善惡到頭終有報」的道德教誨。「道、德、仁、義、禮、智、信」中華正統文化元素裡,雅虎公司最記得「智」,以智謀利而見利忘義終於遭到報應。楊致遠年紀輕輕成了億萬富豪·成功人士,不知道感謝神恩和祖輩或自己前世人生存摺裡攢下的德鈔,以為是自己特別聰明。對如此不把上天放在眼裡的楊「致近」,上天就安排他相遇比他更年輕、更強硬的周鴻禕來教訓他。


36歲的周鴻禕表示不介意受到38歲的楊致遠的指控。周鴻禕指責雅虎中國和其它網際網路公司害怕抵制間諜軟體。雅虎中國則非常害怕聽到「間諜」二字,因為這讓我們一下就回想起它協助中共監控網路、提供用戶資料給中共公安惡警的間諜行為。雅虎只講智和利,不講道、德、仁、義、禮和信,它的股票價格自年初至今已下跌了40%。這是不是惡有惡報成了啞虎,只能問楊致遠楊老闆了。

看中國首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