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充滿悲情

作者:動向月刊記者羅冰 發表:2006-10-24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中全會九大組圍繞構建和諧社會的主題,提出當前構建和諧社會的阻力、干擾、內因問題,共五百七十九條。這些意見、提案充滿了悲觀失望情緒。


取消習慣上的文藝節目觀賞


今年中共十六屆六中全會,在日程上比往年全會多了一個半天,實際上還多了八日、九日、十日三天的晚上八時至十一時的時段(進行討論),取消了往年晚上的觀賞文藝節目娛樂。

全國十一日落幕前在悲情氣氛中通過關於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問題的決議。

九大組提出五百多問題

這次六中全會分九個大組:華北、東北、西北、西南、華東、華南、解放軍、中共中央和國務院部委、中紀委和特邀代表組。

九大組圍繞構建和諧社會的主題,提出、總結當前構建和諧社會的阻力、干擾、內因的問題,有五百七十九條;有大組聯署提出四十七條議案,要求大會審議。

「抗爭活動上升到要求改變政權的層面」

在提出、總結當前構建和諧社會的問題中,很多表露出悲觀情緒,有的火藥味頗濃:

.改革二十多年,經濟有了相當大的發展,但社會制度基礎基本瓦解。

.黨以工農為基礎,但目前工農處於社會最低層,承受壓力(包生活方面)最沈重,工人農民兩個階級的離心傾向十分明顯。

.初級階段社會主義社會事實上已經失敗。

.在社會上已形成有產階級、特權階級、利益集團階級,操控國家機器,主宰著國家命運。社會各階級之間矛盾尖銳化,形成對抗性,使社會處於動盪。

.社會上抗爭活動上升到政治性、要求改變政權的層面。

.執政黨幹部背叛了執政的社會基礎、背叛了黨的宗旨、背叛了入黨的理念、背叛了職責和使命。

.執政黨面臨著向何處去的最後抉擇。

 

社會八大矛盾日趨惡化



會上提到社會八大矛盾和對立日趨惡化:(一)中央和地方黨政;(二)地方黨政和部委的權力;(三)城市和農村的發展;(四)地方和地方黨政的利益;(五)地方黨政、國家機關和群眾利益;(六)城市固定戶籍和流動人口;(七)國企和私有企業的利益;(八)上層建築階層和工薪階層。

解放軍組、中央部委組、中紀委的提案

解放軍組、中央部委組、中紀委和特邀代表組的提案:(一)各級黨組織部門向黨代表會議、紀委和同級人大代表會議問責制;(二)各級政府部門、國家機關向同級人大代表會議、監察部門、同級政協問責制;(三)整頓中央政治局常委、調整中央政治局的組成。

西北組、西南組的提案

西北組、西南組的提案:(一)立法解決、糾正全國黨政、國家機關幹部的工資、福利、津貼、獎金的差距懸殊問題;(二)向全國公開各地黨政、國家機關幹部經濟收入情況,接受社會監督和評議。

九名政治局常委到各組參加討論

九名政治局常委分別到各大組參加討論:胡錦濤到解放軍組;溫家寶到中共中央、國務院部委組;吳邦國到西北組;曾慶紅到華北組;吳官正到華東組;羅干到華南組;賈慶林到東北組;李長春到中紀委和特邀代表組;黃菊到西南組。

胡:我們面臨興旺或消亡的抉擇

胡錦濤、溫家寶、吳邦國、吳官正在大會上作了發言。

胡錦濤作了題為《構建和諧社會是共產黨的使命感》的講話。胡的長達四十分鐘的講話中,顯得很沈重,有時又顯得奮激。他說:構建和諧社會是對共產黨執政地位能不能鞏固、共產黨執政能不能代表廣大人民意志、共產黨執政能不能得到合格檢定的嚴峻的歷史性考驗和挑戰。

胡又說:共產黨是唯物主義者,不能迴避面對著嚴峻局面、複雜環境、各種尖銳矛盾、險惡的危機。我們面臨的是興旺還是消亡的抉擇。胡又呼籲:面對嚴峻局面要不悲觀、不沮喪、更不自暴自棄!

胡錦濤的悲鳴不是無的放矢的,會場就充滿悲情氣氛。

大會發下的討論文件

大會發下的討論文件有:(一)《當前我國政治、社會不穩定因素和隱患的狀況》;(二)《社會各種抗爭、維權活動擴大惡化的報告》;(三)《黨內思想建設、組織建設混亂狀況調查》;(四)《社會道德、風氣、秩序惡化狀況》;(五)《金融、經濟隱患和危機報告》;(六)《關於要從嚴約束、教育配偶和親屬的行為和活動》。

光是這些文件的題目,就可以說明:一、中國共產黨統治下的社會是個不和諧的社會,二、中央現在為什麼要大力鼓吹「構建和諧社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