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時茂、陳佩斯拒春晚 斥其扼殺個性

作者:吳彩雲綜合報導 發表:2006-10-24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時茂和陳佩斯

日前,朱時茂在上海的一個公開場合,直言透露,曾收過春晚的多次邀請,但早與陳佩斯私下達成默契表示,再也不去了,太勞命傷財了。不免令人想探個究竟。

* 哥倆早已拿定「絕交」

據新聞晚報報導,陳佩斯和朱時茂的搭檔早年曾參加該節目演出,但後來,因與央視的版權官司,被該節目拒之門外達十年。雖然近年該節目表示邀請哥倆演出,哥倆卻不顧輿論及觀眾的呼籲而婉拒。

原來,他們下定決心背後還有一段故事。多年前因為「狀告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侵權」一事,就此從該節目消聲匿跡。前幾年,當他們再收到邀請準備重新參加演出。然而,當他們興沖沖準備節目,且和外界一樣充滿期許的時候,卻被一棒子打回家。即使去年和前年再度接到邀請,陳佩斯和朱時茂即暗下決心,大家各忙各的,以後再也不去了。

* 批春晚獨攬 扼殺個性

朱時茂最後被追問下,指該節目獨攬,扼殺個性。他說,長期以來一家獨大,獨霸螢屏。省級電視臺在除夕都紛紛避開讓道。應該允許競爭,才能更加的百花齊放。之所以收視下跌,說明節目有問題。同時,朱時茂還引用郭德綱不久前的一番言辭,認為長此以往扼殺了演員的創作個性,從而傷害了積極性和自尊心。

郭德綱此前的說法是:「我不適合春晚。把我的東西修剪得適合它們,那就不適合我。再加上六道關、八輪檢查,我受不了,找些半明白半不明白的所謂專家來審我一關都過不了。一方面我不願意委曲求全,另一方面我也不能給節目添亂,所以找適合的人去吧。」

原來那種一貫歌頌讚美、僵硬造作的表演,才能通過所謂的專家評審,即使籌備半年、預熱半年,節目早已成為一塊食之無味的雞肋骨。即使歡樂的除夕夜,如果觀眾無其他選擇,連省級電視臺在除夕都紛紛避開讓道,人們不難明白朱時茂陳佩斯等演員的心情。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