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不瞑目

發表:2006-10-25 0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友春離開人世時雙眼睜著,渾身帶著傷,五臟六腑還被掏空,他要告訴親人,他死的冤,他死的苦。

在2003年12月,被河北省秦皇島市青龍縣土門子鄉派出所綁架勒索,因為拿不出錢,就被送往縣看守所,僅13天就被活活打死,並被騙取了心、肝、肺、腎和大腦,說是進行屍檢但到現在都不給結果。此案至今沒人能給個明確的說法。

青龍縣是全國數的上的貧困縣,地處山區,老百姓有病沒錢治,因法輪功有祛病的奇效,煉法輪功的百姓特別多。宋友春是個退伍軍人,因經常出車,吃飯的不及時和過度勞累,使得他患有胃病、十二指腸潰瘍,身體很瘦弱。自1995年煉了法輪功後,多年的病症消失了,身體得到了康復。

宋友春身體不但健康了,人也更善良、仁厚。宋友春曾給一個車主開車,他不但為車主著想,把出車省下的油錢攢下,年底如數交給車主。他也考慮到了其他司機,因為如果月底交的話,擔心損害了其他司機的利益。為他人著想,做好人是宋友春的做人準則。

自1999年7月20日江××迫害法輪功以來,宋友春就失去了安寧的生活,被多次綁架、抄家、巨額勒索。2000年12月7日,宋友春因堅持信仰被強制勞教三年。在勞教所裡,警察對他拳打腳踢、電棍電,受盡各種酷刑,被迫害得走路時身體都變了形,至病危時,勞教所怕承擔責任才通知家屬領回,保外就醫。

 
攝於2003年10月,被抓前的兩個月宋友春還是這麼健康(圖)

2003年12月2日上午,土門子鄉派出所所長帶著手下一幫人無故闖入宋友春家中,將他和妻子女兒三人強行綁架到派出所,逼迫交納罰款。所長劉艷文說:「現在我還沒有上報,趕緊交錢還不晚。」這是當地警察的生財之道,因為到了年根,過年是需要錢的。開出的罰款數額每人竟在2000至5000元之間,這對宋友春一家真是天文數字。由於惡警的多次勒索,宋友春又沒工作,家裡的生活非常緊張,根本無法再拿出錢來。就這樣一家三口沒有經過任何手續就被關進了縣看守所。

宋友春的女兒受到了該看守所私自製作的30多斤大鐵鐐手腳鎖在一起的痛苦折磨,母女共同絕食抗議這種非人的迫害,直到第五天母女才被放出。

母女回到家後聽從看守所出來的人說,宋友春寒冬臘月被迫穿著單衣單褲、整天整夜強迫躺在水泥地上。家人心急如焚的正在想辦法時,12月16日上午8點半,鄉政府和派出所來人到宋友春家,說宋友春已於12月15日晚18點40分去世。在宋友春被抓的這幾天裡,家人幾次去看守所探望都遭到了拒絕,沒想到半月不到就死在了看守所,家人無法接受。

家屬見到宋友春的遺體時,競不敢相認。僅13天宋友春瘦的脫了相,才54歲的人,競像六七十的老人,整個臉都變了形。雙眼睜著,怎麼也閉不上。宋友春穿的不知是哪兒找來的棉褲,頭部、左耳四周都有紫色傷痕,脖子的左側有大塊紫褐色(當家屬提出質疑時,法醫解釋是因血管破裂造成,那麼如何造成血管破裂?),並且後背和臀部都有紫色傷痕,很明顯是受擊打所致。想到這13天的時間裏宋友春受的罪,家人痛不欲生。

 
照片是宋友春去世5天後所拍

當家屬找到青龍縣公安局時,他們先是推諉不見,後來推脫不過才說宋友春是因突發心臟病送醫院搶救時,已經呼吸微弱、沒有脈搏,搶救無效而死,是自然死亡。家屬根本不相信,因此當家屬質問:「宋友春在病危期間,為什麼看守所不及時通知家屬?家屬三番五次來看守所要求接見,如果人病危看守所為什麼拒不讓見?看守所有明文規定,進入本所必須進行體質檢查。宋友春是在身體正常的情況下進入本看守所的。宋友春沒有心臟病史,一個身體正常的人為什麼在看守所裡僅僅13天就能得心臟病呢?每個監室都有電子監視系統,為什麼宋友春在發病時不及時進行治療,而在病危時才進行所謂的搶救?」公安負責人給不出合理的解釋,就驅趕喊冤的家屬。

萬般無奈宋友春的妻子、孩子和弟弟被迫到青龍縣政府上訪,然而無人過問,無人理睬。為了給自己的爸爸討一個公道,女兒決定到秦皇島市信訪辦上訪。可還沒走到秦皇島,在半路就被青龍縣公安局執法大隊聯合當地的公安抓住遣回,並將他們拘禁在縣公安局內一天一夜。

第二天,青龍縣公安局主動提出要進行屍體解剖,這樣的提議讓人生疑。家屬怕他們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目的,在強烈要求下,縣公安局與家屬達成三條協議,其中之一就是解剖前公安局不許與法醫有正面接觸。可家屬又有什麼能力來監督,能讓誰來監督執行呢?解剖人員就是由縣公安局一手安排的,請了同級的盧龍縣的法醫。法律規定,屍體解剖應由市級以上的法醫進行,有關責任方(公安局)應迴避。欺騙老百姓他們可是行家裡手。屍解時,宋友春自己的棉褲不知什麼時候又回到了他的身上,而且鞋子還沒有穿好。也就是說在屍檢前青龍縣公安又一次動了屍體。

盧龍縣的這個法醫屍檢時不驗外傷,只將屍體從咽部一直剖到小腹以下,取出心、肝、肺、雙腎和大腦,全部拿走了事。這哪裡是法醫,分明是屠夫。心臟病的死因屍檢是這樣做嗎?他們不做任何解釋,只是告訴家屬等待屍檢結果。

法律規定等待屍檢的15天過去了,10個月也過去了,屍檢報告未見蹤影。家屬為了給死不瞑目的親人討個公正,縣委、政法委、檢察院一次次找,這些官員們除了推諉,一直都沒給個說法。你知道他們是怎麼推脫的嗎,大概在宋友春去世近半年的時候,檢察院的一個檢察長拿了一份複印件說,這是秦皇島刑警隊的報告,說什麼實驗室進行搬家、裝修,實驗無法進行。除了三歲小孩,誰能信呢?信訪局的局長撒謊就更沒水平了,睜眼說瞎話:「昨天去做屍檢報告去了,你們先回去,過幾天就給你們。」縣政府的官老爺也強不到哪裡,一位王姓書記說:「你們先回去,檢察院已經把東西都拿走三、四天了,很快就會回來。」這就是中共的官員,從來都是用嘴把人民頂在頭上,用權力把人民踩在地上,視百姓的生命如草芥。

2004年1月11日,親友們扶著宋友春的靈車上路了。天下起了小雪,老天爺都為宋友春流淚啊!

從殯儀館到家有50多華里的路程,每當靈車路過村莊、遇到車輛和過往行人時,宋友春的家人就高喊:「宋友春是煉法輪功的,是因為做好人,被青龍縣看守所害死了。」他們用這樣的方式為宋友春申冤,為他鳴不平!行人們有的停住了腳步;有的放慢了車速,被這意外的場面驚呆了。當車開到宋友春家居住的村口時,眾多胸戴白花、手持花圈的人們早已等候在路口,緊隨靈車緩緩前行。

靈車所到之處鄉親們紛紛走出家門,跟隨著靈車聽著親人們哭訴宋友春所遭受的種種迫害,默默的流下眼淚,有的急忙跑回家中取來紙在靈車前燒,以祭奠這位只為一個信仰就被活活迫害致死的同鄉。眾多鄉親表達了對宋友春被迫害致死的極大憤慨,要求懲治打人凶手的正義之聲不絕於耳。

宋友春家人平白無故失去親人,連器官都被取了去,致死連個全屍都沒有,家屬喊冤告狀鄉里都要派人監視、攔截、非法拘禁。2004年9月13日在家人準備進京上訪途中鄉里又對家屬跟蹤攔截,把人們喊冤的權利都被剝奪得一乾二淨。2005年,宋友春的屍骨未寒,又把妻子、女兒抓入看守所將近兩個月,絲毫沒有悔意。人命關天的大事,中共的各級部門就這樣不了了之。神州大地上,只要中共存在一天,這樣的悲劇就不會停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