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松:祭蔣公

作者:雲松 發表:2006-10-26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10月31日為蔣公129歲誕辰。謹以此文,遙祭蔣公在天之靈。


在我國近代史上,蔣公無疑是叱吒風雲的一代偉人。他生長於憂患之時,素懷大志,精忠報國,以拯救蒼生社稷為己任。再造共和固民國之國體,力抗外侮拯民族於危亡,抵禦赤禍護我中華之文明,臥薪寶島建設民族復興之基地,一生中都在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實現三民主義的理想,為戰勝共產邪惡而努力奮鬥,為國家和民族作出了很大貢獻。其間任務之艱鉅、環境之險惡、敵人的強大凶殘,都是難以想像的。先生一生中經歷了無數的艱難險阻、明槍暗箭、驚濤駭浪、惡毒攻擊、挫折坎坷,大起大落,創痛之巨,史無前例!但是先生矢志不渝,以彌天大勇、堅毅精神,不屈不撓地奮鬥終身。先生的思想智慧,偉績豐功,浩然正氣、道德操守,人格風骨,足以光耀千秋。


作為國民黨府的領袖,先生被共黨視為死敵。飽受攻訐。共黨以極其卑鄙的手段,對先生肆意誣蔑,百般漫罵誹謗,任意歪曲事實,篡改歷史,顛倒黑白,毀先生英名。致使大陸億萬民眾為共黨所蔽,不知史實,不辨真偽,隨聲附和,使先生蒙垢,使中華民族蒙羞,迄今未能正名昭雪。每每思之,感慨萬千。


蔣公的偉大,首先在於見識超群。先生是中國大陸最早看透共產邪惡本質,識破共產邪惡陰謀之人。蘇俄「十月革命」取得政權後,共產主義一時時髦,被許多人視為強國之路。蔣公很早對共產主義就有所研究,1923年又受中山先生委託,率團實地考察了蘇俄社會,見識了蘇俄的政治、經濟、軍事、組織等方方面面,歷時三月有餘。蘇俄和中共對蔣公極盡拉攏之能事,但蔣公始終不為其所誘、所惑,始終保持著極其清醒的頭腦,對「共產主義」有著極其精到的認識。先生認為:「馬克思主義乃是法國革命中的一種反革命的運動,亦就是歐美民主革命的一股逆流,他的企圖就是破壞民主政治而達到專制制度。」「共產黨的階級學說是反人民的。全體國民,在政治上應該都是平等的。各個社會階層是社會分工不同自然形成的,也是合理的,只有這樣,社會才能和平發展。共產黨的階級鬥爭學說,人為的製造階級對立,是一切社會動盪和暴政的根源。」「共產黨理想中所謂的大同世界,消滅國家,乃至消滅民族,鼓吹為此可以不惜一切手段,一切暴力都是合理的,將不同種族、不同地區、不同文化的人民強制於單一而又虛門的所謂共產主義,是滅絕世界文化、滅絕人類文明的殘暴行為。」蔣公在實地考察蘇俄後,更得出結論:「蘇俄的政治制度乃是專制和恐怖的組織,與我們中國國民黨的三民主義的政治制度,是根本不可能兼容的。」蔣公對蘇俄輸出世界革命,顛覆各國政權,稱霸世界的野心洞若觀火,知道如果蘇俄的陰謀得逞,將是世界人民的災難。蔣公的這些論斷,遠在八十年前,那時侯,共產邪惡的本質還沒有完全暴露,蘇俄和中共還披著先進、進步的偽裝,具有很強的欺騙性。這些論斷,在以後的史實中一一得到證實,直到今日仍振聾發聵,足見蔣公高明。


蔣公的偉大,還表現他在對待傳統文化的態度。到了近代,中華文明受到了西方文明以及現代科學前所未有的衝擊,人們的信念開始動搖,那種泱泱大國的文化先進感也逐漸消失。國家積貪積弱,中華民族飽受列強欺凌、瓜分,被淪為次殖民地社會。社會心理普遍對中國一切都持否定之態度,竟認為中國傳統文化是落後、守舊、愚昧的代名詞。對我華夏文明,道德基石,棄之如履,一味媚外,東施效顰。社會浮躁,人心渙散,各種思潮泛起,莫衷一是。蔣公幼讀經史,精研理學,對傳統文化深有心得,對華夏文明推崇備至。先生始終認為,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創造了輝煌的文明,始終是世界上最先進的文化,斷不可自輕自棄。中國的落後,不是文化的落後,而在於政治的黑暗以及科學的落後。只要我們弘揚民族文化,培植民族精神,建立民主制度,學習科學技術,努力發展民主就可以建立國富民強的康樂社會。蔣公認定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建國方略是富國強民的唯一道路。蔣公深得孫中山先生三民主義的精髓,將孫中山先生的目標和理想逐一實現,不愧是三民主義的忠實信徒。蔣公的這兩點基本思想,貫穿終身,是其一生中一切行動的指南。早在三十年代,大局初定,國家稍安時,蔣公就倡導發起了新生活運動,以傳統道德為標準,健全人民體智,培植人民精神,效果卓著。退守臺灣後,在實現臺灣現代化的同時,始終以傳統文化、傳統道德來教育人民,使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得到了弘揚保護。


蔣公的這一舉措,功在千秋,保全了中華民族的薪火。實踐已經證明,中華傳統文化與現代文明並不相悖,是能夠很好地融合在一起的。臺灣的經驗,亞洲四大儒家經濟圈取得的成就,已經充分地證明了這一點。


蔣公偉大,不但在於有崇高的理想,遠大的抱負,更在於有腳踏實地的精神,傑出的才幹。蔣公自束髮以來,就追隨總理,以救國救民為己任,投身革命事業。孫中山先生奔走革命五十年,不遺餘力,但屢遭挫折,心力交瘁,革命抱負無法實現,袁賊竊國,二次革命失敗,軍閥割據,民不聊生,兩廣根據地也風雨飄搖,中華民國名存實亡,三民主義也只是一紙空文。孫中山先生認識到,只有用強大的革命武力,掃清軍閥,統一中國,才能建立統一強大的民國,真正實現三民主義。孫中山將全部的希望,寄託於蔣公,寄託與黃埔。蔣公在辛亥革命,二次討袁,廣州靖難等事件中的堅毅沉雄,智勇忠義精神,遠超儕輩,深得總理信賴。蔣公也不負總理厚望,潛心練軍,終成氣象,小試鋒芒,掃蕩商團,殄滅陳揚,統一兩廣,鞏固了革命根基,為進軍全國打下了基礎。孫總理在彌留之際,氣息衰微、神智昏迷,仍不停呼喚「介石!」「介石!」足見總理對先生侍重之深,期盼之殷。


總理仙逝,革命頓失主心之骨。先生脫穎而出,漸成參天大樹,國家棟樑,革命希望。先生秉承總理遺言,首倡北伐。當時革命軍不過十萬,地不過兩廣一隅。而各地軍閥盤踞了大半中國,陳兵百萬,實力十倍於己。革命陣營中許多人懷疑北伐能否成功,蘇俄中共也竭力干擾。但先生不為所動,力排眾議,決心掃軍閥、靖海內,統一中國,捍衛民國,鞏固辛亥革命取得的共和成果。先生毅然誓師北伐,一路勢如破竹、克長沙、攻武漢、佔南昌、定金陵、進上海,橫掃大江南北,開府南京,再造共和,革命局面煥然一新。


正當先生節節勝利之際,中共在其主義蘇俄支持之下,趁北伐軍將士在前線作戰,後方空虛之際,急不可待,伺機奪權,煽風點火,在後方興風作浪,妄圖竊取革命成果。他們挑撥離間,分裂革命陣營;煽動工農,大搞暴力活動,屠殺無辜平民乃至北伐軍將士親屬,劫掠人民財產;他們紛紛建立各種赤色組織,建立各種赤色武裝,肆意奪權,為建立蘇維埃政權作著各種準備。他們寄生在革命陣營內,戴著革命的面具,打著革命的旗號,進行各種煽動、顛覆、劫掠等破壞活動,干的都是極其反動的勾當。當時形勢確實非常嚴峻,北伐成果面臨葬送之風險。先生毅然清黨,清除了革命陣營內的毒瘤,安定了後方,穩定了軍心民心。先生的果斷舉措,粉碎了蘇俄推動世界「革命」,赤化中國的陰謀,給了蘇俄極其傀壘中共當頭一棒,致命一擊,是極其英明的決策。在清除了隱患,消滅了內亂之後,先生又揮師北上,實施二期北伐,兵鋒所指,敵人望風披靡。最終進軍平津,促成東北易幟,實現了中國的統一。


共產黨攻擊蔣公的清黨是背叛革命,背叛孫中山的三大政策,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孫中山是國民黨的領袖,不是共產黨的領袖。蔣公清的是共產黨,正是維護國民黨,何謂背叛?孫中山先生信奉的是三民主義,不是共產黨的共產主義。孫中山聯俄是爭取外援,並不是說孫中山就相信了所謂的共產主義。孫中山容共一方面是爭取外部支持,壯大力量;另一方面也是感召團結天下之材為實現三民主義而奮鬥。孫中山明確訓誡,共產黨加入國民黨必須信奉三民主義,遵守紀律,不允許在國民黨內發展組織,否則絕不寬容!共產黨寄身投靠國民黨的目的很明確,就是要利用國民黨的影響和地位發展壯大自己,對孫中山的訓誡以及自己的承諾誓約,一直陽奉陰違,暗中活動。蔣公建軍黃埔之時,共產黨就大舉滲透,周恩來擔任了政治部主任,發展了大批共產黨員,並組織了青年軍人聯合會。只是蔣公的威望卓著,又英明睿智,共產黨妄圖掌握黃埔的陰謀一直未能得手。如果孫中山在世,也是絕不容許共產黨的陰謀活動。蔣先生在不到兩年的時間內,消滅了軍閥,統一了中國,團結壯大了力量,初步完成了孫中山先生畢生精力未能實現的事業。蔣公不愧是三民主義的忠實信徒,孫中山先生的得意門生。


蔣公雖然平定了中國,實現了國家的統一。但任務仍很艱鉅,內憂外患仍很嚴重,蘇俄輸出赤色革命,吞併世界的野心依然不死;日本虎視眈眈,步步進逼;中共不甘心失敗,四處暴動,割據分裂,紛亂不寧;國民黨內各實力派也貌合神離,互爭私利,不顧大局,擁兵自重;國弊民窮。新生政權時時面臨著被顛覆的危險。蔣公身負千斤重擔,萬千責任,對時局有著清醒的認識,堅定不移地推行了總理遺囑和建國方略,確定了「五權分立」的政體形式,確保了民主政體的落實實行。制訂了「軍政」,「訓政」、「憲政」的發展階段,首先樹立政府權威,鞏固國防,開放民主,發展經濟,逐步還政於民。每一階段都制訂了切實的目標和具體的時間表。在先生的主持下,儘管內憂外患不斷,中國仍然進入了一個快速發展事情,29年至37年,被史學家稱為「黃金十年」,經濟高速發展,人民有了相當程度的自由,信仰自由,知識份子可以自由創辦報刊,文學、藝術碩果纍纍,民族文化受到保護、發揚、光大,科學教育有了長足進步,工商業興旺發達,物價穩定,人民生活水平有了顯著提高,中國的變化,連蘇俄也不得不承認。1937年蔣公子經國先生返國時蘇方說:「在你父親的領導之下,中國有了很大的進步。一年的發展相當於過去的十年。」如果能夠持續下去,中國的前途大為光明。


蔣公是一位偉大的愛國者,也是一位偉大的民族英雄,一生中以維護國家主權,捍衛民族獨立為己任。早在求學時期,針對日本教官把中國人比作泥土中的細菌的侮辱之語,蔣公就奮起還擊,毫不示弱。北伐時期,日本害怕中國統一強大,千方百計阻擾,多次威脅蔣公不要過黃河,維持南北分治局面,並積極扶持北方軍閥政府。但蔣公並不理會畏懼,繼續北伐,以完成統一大業。日本惱羞成怒,為阻止北伐,悍然出兵干涉,製造了「五·三」慘案,血洗濟南,屠殺我無辜平民和國民政府官員。這一日被蔣公深記為國恥之日,為北伐大計,蔣公暫時退避,依靠國際力量主持正義,制止了日寇的暴行。在排阻了日方的蠻橫干涉後,蔣公統一了中國。在次年的「五三」紀念日,蔣公向全體將士發出了「勿忘五三血案,誓言國恥」的莊嚴誓言。但日本亡我之心不死,吞併中國已為既定國策。9.18事變東北淪陷。當時東北高度自治,張學良作為東北地區最高軍政統帥,懦弱無能,舉措失據,最終喪師失地。日寇得寸進尺,又步步進逼,在南口上海等處多次挑釁。蔣公奮起還擊,領導了長城抗戰,上海128抗戰,狠狠地打擊了日寇的囂張氣焰。


蔣公洞悉日寇野心,深知中日一戰在所難免。但日本已為現代化建國,軍力雄厚,而中國剛剛統一,社會秩序還未完全恢復,經濟落後,軍力與日寇相比也是懸殊很大,而且又沒有絲毫戰爭準備。貿然應戰,不但不會勝利,很可能遭受更大失敗,甚至亡國亡種。要想取得勝利,必須等待時機,積蓄力量,預作安排。蔣公深知,中日開戰是一場惡仗,非同小可,不打則已,一打就要傾盡全力,決一死戰。在九·一八事變前,蔣公就暗中進行各種對日作戰準備,經過幾年策劃,已經卓有成效,在後來的抗戰中發揮了很大作用。因為中共在南方暴動騷擾,割據分裂,對國民政府威脅很大,無法全力對付日本。因此,蔣公提示了「攘外必須安內」的正確國策。


中共一直標榜自己愛國抗日,統統是騙人的鬼話。實際上,中共恨不得日寇侵華,中日戰爭全面爆發,它才好渾水摸魚。三十年代初,中共就和日本人心意相通,配合默契,南北夾擊國民政府。日本每一次侵略中國,中共都在南方趁機搗亂。九·一八事變期間,中共大幅擴大了江西、鄂豫皖等蘇區,大搞擴「紅」;松滬「12.8」抗戰時,中共又猛攻樟州。內外夾攻之下,國民政府處境非常艱難。為徹底清除隱患,蔣公親自主持了圍剿作戰。第五次圍剿,國軍大獲全勝,共黨割據之蘇區全部攻陷,失地全部收復,共黨大部被殲,殘部無處立足,四處逃竄。若不是張楊二逆,與共匪勾結,犯上作亂,破壞蔣公大計,共匪殘部早被蔣公殲滅,歷史也將徹底改寫,哪有後來中國人民被共產暴政迫害奴役的苦難歲月。張楊二逆實乃中華民族的千古罪人!


抗戰全面爆發後,蔣公率全國軍民,誓死衛國,與日寇血戰到底。戰爭初期,日寇氣焰重天,狂言三個月滅亡中國。中國軍民同仇敵愾,節節抵抗,以空間換時間,經過凇滬、徐州、武漢等一系列血戰,給日寇以很大打擊,遏止了日寇的凶猛攻勢,粉碎了日寇速戰速決,滅亡中國的企圖。在抗戰前期,中國軍隊在沒有絲毫外援的情況下,孤軍奮戰,以劣勢裝備、血肉之軀迎戰裝備精良,不可一世的日本法西斯,獨立抵抗長達四年之久,堪稱奇蹟。在極端困難險惡形勢下,蔣公始終保持著必勝的信念,絲毫不與日寇妥協,與各種失敗主義、投降主義進行了堅決鬥爭,粉碎了日寇的和平攻勢。作為國家領袖,軍隊統帥,蔣公堅定的抗戰意志和決心,始終激勵和鼓舞了全國軍民,有力地穩定了軍心民心。太平洋戰爭爆發後,中日之戰成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一個重要戰場。蔣公與盟軍緊密配合,互相支援,拖住了日軍主力,不斷打擊日軍,使日軍深陷泥潭,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作出了重要貢獻。經過八年艱苦抗戰,最終贏得了全面勝利。整個抗戰期間,蔣公率領的國軍,與日寇進行了二十二次大會戰,一千多次戰役,二萬多次戰鬥,陣亡了三百多萬將士,二百多位高級將領,付出了重大犧牲。


抗戰時,共產黨的策略都是消極抗日,積極擴充。毛澤東指示部下:「七分發展、二分應付、一分抗日。」在國軍與寇軍隊激戰之時,共產黨軍隊卻遠離前線,坐山觀虎鬥,趁機佔地盤,擴充軍隊。八年抗戰,共產黨叫得響的戰役也只有平型關和百團大戰二仗。其實平型關戰鬥也只是太原會戰中規模很小的戰役,伏擊了日寇的淄重部隊,百團大戰也只是共軍中比較有民族氣聲的指揮官彭德懷個人發起的一系列交通破襲戰,在黨內是受到毛澤東批評指責的,認為是幫了國民黨的忙。共軍在奪取政權後為了標榜自己抗日愛國,拍攝了很多抗日題材的影片,吹噓美化自己。可是觀眾卻發現,反映共產黨抗戰的影片都是虛構、創作,舉不出實際戰例,而反映國軍抗戰的影片都是史實,真正的歷史。


抗戰勝利後,中國國際地位空前提高,東北收回,被日本佔領五十年之久的臺灣也光復,自晚清以來與列強簽訂的一系列不平等條約也全部廢除。領土完整,主權獨立。中國作為聯合國憲章發起者之一,已成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列為世界五強。和世界各國保持了平等友好關係,外部環境良好。國民政府聲望日隆,中央權威得到加強,軍令、政令統一,各派系擁兵自重,稱雄一方,各自為政的局面得到很大改善。雖然中國飽經戰亂,貧窮落後,但只要休養生息,和平發展,很快就可以醫治戰爭創傷,煥發勃勃生機。可以設想,如果中國有一個好的環境,不發生內戰,在國民政府領導下,以三民主義為指導,遵照先總理遺囑以及蔣公既定國策,開放民主,逐步實現憲政,開展經濟建設,努力改善民生,憑著中國廣闊的國土資源,人民的勤勞智慧,深厚的文化底蘊,不出三十年,中國就可以達到民富國強,成為自由民主,文化發達,經濟富裕,社會安樂的真正強國。


嗚呼!國家多舛,民族多難,蔣公壯志難酬。共黨在抗戰期間,日益坐大,已成氣候;又有蘇俄撐腰,大力援助,蓄意內戰,奪取政權。國軍經八年苦戰,已成疲憊之師。民眾苦支八年,長期撐著的一口氣也鬆了下來,渴望安寧生活,普遍厭戰。英美袖手,國家經濟連年戰爭,已近枯竭,又無喘息之機,無經濟支持,根本無力再戰。再加上有許多自由黨派,不識大體,不辨大義,妄圖在國共之爭中漁利,試圖火中去栗,將中共挑起內戰給人民帶來的災禍全部歸咎於國民政府,濫用民主權利,大肆鼓噪,攻擊政府,客觀上配合了中共,還有許多自由人士不知國家艱難,看人挑擔不吃力,冷言冷語,肆意譏評政府,客觀上助長了赤焰,瓦解了民心士氣。蔣公孤掌難鳴,獨木難撐,才有49年慘敗之憾。蔣公負千萬重擔,為國家和民族鞠躬盡瘁。可是又有誰解先生之心曲,諒先生之苦衷。


共產黨推翻國民政府,在政治上和道義上都是站不住腳的。奪取政權的方式,也只是強盜劫持。國民政府繼承了辛亥革命的國體政體,是得到全民一致擁護的,也是國際承認的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具有無容置疑的正統地位。而且國民政府領導人民剛剛戰勝了日本軍國主義法西斯,捍衛了國家民族,建立了歷史功勛,也唯有國民政府才有資格領導全國人民。共產黨用虛幻的所謂共產主義理想煽動人民造反,說自己代表無產階級,無產階級必然戰勝資產階級,這都是愚弄人民的胡說八道,根本拿不出台面。共產黨公開指責國民政府的理由也只是抓住國民政府的一些不足,說國民政府是黨國、獨裁、專制等等,借攻擊別人來標榜自己先進。實際上國民政府本來就是一種民主體制,人民已經具備了相當的民主權利,在動亂時代政府必須要有相當的威權和統一意志才能戰勝強敵,和平下來民主必然得到發展,這是政體國體形式以及國家經濟成分所決定的。因為三民主義提倡民有民享,對私有財產給予充分保護,社會財富乃至社會資源屬於公民自有,除了所有者外,任何團體極其個人不允許侵佔,何謂黨國?相反,共產黨執政以後沒收了公民的一切合法財產,剝奪了幾乎公民的一切正當權利,共產黨組織網路的觸角伸向全國每一角落,無處不在,社會經濟方方面面都被中共控制,全國人民都淪為中共的奴隸,還美其名為公有,實質是黨有,共產黨才是真正 「黨國」。歷史已經證明,共產黨的殘暴專制,較之國民政府,何止百倍千倍。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那些批評國民政府專制、為共產黨推翻國民政府幫了大忙的民主黨派,自恃有功,以為在中共執政後能夠分一杯羹,很快就嘗到了中共的厲害,自食其果。在失去了利用價值後,中共很快就給他們戴上了「右派」、「反動分子」等各種帽子,把他們收拾得服服帖帖。在國民政府期間,他們慷慨激昂,針砭時弊,宛如勇士;可是在共產黨的管制下,一個個都噤若寒蟬,接受改造,低頭認罪,毫無尊嚴,生不如死地苟延殘生。


共產黨指責國民政府發動內戰,把戰爭責任推給國民政府,更是欺世謊言。日本剛一投降,毛澤東就指示,要趁國民政府疲憊不堪,人民厭戰的時機,把全國拿下來,還說這是千載難逢的良機。日本聲明無條件投降後,日軍收縮兵力,準備撤退回國,放棄了很多中小城市。共軍乘機進駐,佔領了近二百座縣城,還胡說發動了大反攻,解放了這些城市。八年抗戰,幾十萬共軍,為什麼沒有打下一座縣城?而且,只有國民政府才對中國的領土享有管治權利,共產黨自己也承認是在國民政府的領導之下,任何武裝割據都是分裂,都是非法的。試想一下,如果誰拉起一支武裝,佔領一個地方,就宣布歸為己有,這成何體統;國家又會成為什麼局面?這和土匪的佔山為王有何區別?共軍為了阻止國民政府依法接收,竭盡破壞之能事,毀鐵路、公路,炸毀橋樑、通訊。國民政府在取得抗戰勝利後,為了減輕人民負擔,大規模裁軍,共裁軍二百餘萬。可是共軍卻大肆擴軍,將小股游擊隊整編成正規軍,短短半年,軍隊擴充了一倍,達到了一百五六十萬人。明白了這些基本事實,誰是內戰禍首,就一目瞭然。共產黨狡猾無比,把自己擺在弱者地位,騙取人民同情,爭取輿論支持,嫁禍國民政府。


國共內戰的焦頭表面上是在中原,實質在東北。東北土地遼闊,資源豐富,進可攻退可守,是理想的戰略要地。東北在1931年被日軍侵佔,45秋被蘇軍收復。根據雅爾塔協議,蘇軍佔領東北三個月內應全部撤離,主權交給國民政府。但中共對東北垂涎三尺,作出了獨佔東北的決策,從山東、河北、江蘇、陝甘寧等地區抽調了二十幾萬精銳大軍,在蘇軍的掩護之下,分海陸兩路大舉進軍東北,造成既成事實,而且接受了蘇軍的重新武裝,成為一支勁旅。國民政府接受東北理所當然,在東北淪陷的十幾年中, 中共在東北無一兵一卒,無尺寸之功,有什麼資格和理由佔領東北呢?此舉充分暴露了中共的野心,根本無絲毫和平誠意。共產黨執政後大力宣傳楊靖宇是有深刻目的的,就是為中共搶佔東北的歷史尋找合法性。其實東北抗日聯軍是東北軍殘部一些愛國軍人組織的抗日武裝,根本上還是歸屬國民政府,共產黨派遣楊靖宇打進去就是想控制這支部隊。而且這支部隊在日軍的嚴厲統治下根本無法立足,很快潰散,余部撤到蘇聯。在日軍侵佔東北的十四年間幾乎沒有遇到像樣的抵抗。共軍在東北立足後,就注定了國軍內戰失敗的命運。因為共軍在東北拖住了國軍主力,又有蘇聯、朝鮮作堅強後盾,進退自如,已立於不敗之地,可支持持久作戰。而國軍根本不可能持久作戰,經濟無法支持,人民難以承受,時間一長,軍心民心必然崩潰,失敗在所難免。林彪的百萬大軍一入關,國軍馬上土崩瓦解。如果蘇聯不背信棄義,東北在國民政府手裡,以東北為後方,利用東北豐富的資源支持戰爭,合擊中原,共軍根本就無法招架,很快就會滅亡。所以說,東北事關全局,得東北者得天下。內戰期間,東北共軍得到了蘇俄的巨額軍援,而國民政府幾乎沒有得到美英盟幫的任何支持。


大陸淪陷,退守寶島,是蔣公一生中遭受的最大挫折,也是蔣公心中的巨痛。蔣公時常反躬自省,痛定思痛,總結失敗教訓,臥薪嘗膽,勵精圖治。這不只是蔣公一個人的悲劇,更是中華民族的悲劇,中國人民從此置於共產黨的奴役之中,失去了最基本權利,飽受共產黨的迫害和壓榨。五十年來,中共利用掌握的政權對人民進行專政,肆意扣帽子,打棍子,消滅異己。在歷次運動中,四份之一以上的中國人受到了迫害,八千萬人慘死,其罪惡活動至今仍在持續,真是血債纍纍,罪惡滔天。


國共兩黨之爭,不僅僅是政權的爭奪,更是宇宙中正與邪兩種力量在人間的體現。孫中山先生倡導的三民主義心是以人為本,和中國古代以民為本的聖賢之道是完全相通的,只是吸取了近代民主制度的一些長處,從體制上杜絕了封建專制制度的一些弊端。「三民主義」既和中國傳統文化一脈相存,又能夠和現代文明相融,能使中國人民過上正常安寧的生活,是一種比較理想的政體結構,而且切實可行。蔣公的治國理念也是效法先賢,造福蒼生社稷。而共產黨的學說完全是舶來品,和中華文化毫不沾邊,和世界所有文化都不沿邊,沒有任何根基,只是馬克思等人憑空臆造出來的。它的目標虛幻,理念荒誕,思想激進偏執,很多說法自相矛盾,根本不具備操作性。


在共產黨的理論中根本就沒有人的地位,人只是一種概念,一種符號,一種分類,甚至是一種工具,而不是活生生的有思想有感情的生命。共產黨把人分成了各種各樣的類,貼上了各種各樣的標籤,如「勞動人民」、「剝削階級」、「無產階級」、「資產階級」、「右派」、「反革命」,不同的標籤就決定了人的不同的命運,而不承認人的善惡、道德、賢愚等普世標準。馬克思像解剖機器一樣的來研究人類社會,把複雜的、有機的社會解剖成一個個零件,「經濟基礎」,「上層建築」,「生產力」,「生產關係」,「階級」,「商品」,「剩餘價值」,研究它們之間的關係,認為是這些因素決定社會的發展,根本就不懂得,人才是社會的主體,完全忽略了人的作用,人的因素。所以,共產黨的理論根本就是反人性、反人類的,宣揚無神論,更是反宇宙的。共產黨的本質是把人當做了動物,只不過是較高級的動物,所以,共產黨統治對待人民就像對待動物一樣,漠視生命,為了自己需要可以任意宰割。一切暴政都來源於此。


在和共產黨的交鋒中,作為民族精神民族文化的承傳和象徵,蔣公實際擔負的是衛道之責任。但是,中華文化受到了西方文明、現代科學的猛烈衝擊,已呈衰弱之勢,在世界文明中已不再是主流,氣數使然,中華民族該有此劫,難以回天。蔣公所代表的力量雖然受到了宇宙中正義因素的扶持,但宇宙中具有很大勢力的一股敗壞因素,為了將來的需要,有意識地安排了這樣的局面,從而使共產黨得了勢。但是,蔣公在大陸雖遭挫敗,但並不是滅亡。蔣公還保住了中華民族的薪火,保住和延續了中華民國的國家形式,這就是中華民族復興的希望。


如果沒有大陸的淪陷,人們也不會領教共產黨的黑暗和殘暴。如果沒有共產黨的暴政,也顯示不出三民主義的優長。茫茫天意,幾人能識!


蔣公禮佛敬道,推崇儒理,篤信基督,敬四方一切神靈,是一位虔誠的有神論者。對東西方的傳統正教,人類文明,蔣公都能接受,並且深有研究。蔣公飽經滄桑,通達天理,洞徹世情,在晚年著書立說,批駁無神論,以自己一生的體會多方面證實神的存在。思想深邃,立論高遠,許多真知灼見,是先生一生心得,決非空泛之言。


蔣公懷大志拘小節,精研理學,清心寡慾,律己甚嚴。舉止有矩,起居有律,有長者之風,君子之範,數十年內省、慎獨、禪思、日記不綴,其恆心毅力,非尋常人能及。蔣公淡泊明志,生活儉樸自然,力戒奢靡。雖常日理萬機,但仍能做到條理分明,緩急有序,張弛有度。


蔣公器識寬宏,豁達開明,有容人容事之量。北洋軍閥、國民黨內,許多人都和蔣公發生過政見糾爭,甚至兵戎相見。事過之後,蔣公都能摒棄前嫌,以大局為重,以德感召,和平相處,友好共事,並不報復加害,秋後算帳。這點殊為難得。


縱觀蔣公一生,確實做到了報國以忠、侍長以恭、奉親以孝、導子以慈、處世以仁、待友以誠、理事以勤、為政公明。仁、義、禮、智、信,蔣公全德具備。知天命,盡己責,大義小節都不含糊,俯仰無愧,實臻聖境,堪為萬世楷模。


蔣公歸天為神,一去三十年有餘。蔣公的靈柩,仍暫厝慈湖。蔣公離世之時,正值清明,回想蔣公生前飽受誹謗,死後卻獨享萬民祭祀,足見蔣公陰德之盛,也見天道之公。蔣公歸天之時,風雲異色,山河動容,萬民慟哭,普天同悲,感人至極。蔣公的最後遺願是光復大陸,歸葬故土,陪侍總理。我們相信,實現蔣公遺願的這一天已經為時不遠。


當今中共已經民心失盡,大陸人民已經覺醒,認清了共產邪惡的本質,不再受它的蠱惑欺騙。退黨大潮席捲大陸,一千五百萬勇士告別中共,正義之聲響遍全球。中共已如驚弓之鳥,解體在即,正面臨人民的徹底清算。


望我臺灣同胞,繼承蔣公遺志,勿忘蔣公遺願,珍惜民主基業,拋棄黨派囿見和偏安思想,識破共黨統戰陰謀,支持大陸民主運動,承擔起復興中華民族的偉大職責。
三民主義必將統一中國。


蔣公的英名,也必將萬世流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