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中國出現的多次海市蜃樓(組圖)

發表:2006-10-28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十月十二日, 山東省蓬萊北部及上山列島附近的海面上出現了海市蜃樓奇觀.這在有著豐厚傳統文化底蘊的蓬萊市已不算什麼希奇事,因為最近幾年,曾有多起海市蜃樓奇景顯現在蓬萊市。

上午八點, 待薄霧減退,海平面上先出現乳白色帶狀雲霧,逐漸雲霧中徐徐飄來"瓊樓玉宇",一片壯觀而美麗的畫面: 右手邊是一片片的樓群,門窗,樓層清晰可見,白牆紅瓦,有如古代宮殿.其右方是兩艘巨輪,其中一艘為黑灰色油輪,另一艘是銀白色貨輪,兩艘輪船均披浪疾駛,船體四周泛著波浪。畫面左邊是一片港口,作業碼頭上的塔吊、船隻正繁忙裝卸。畫面前面漁船行駛、海鷗飛翔,與海市相呼應,虛虛實實,實實虛虛,不知哪是真實,哪是虛幻。更令人稱奇的是,樓群中一座小樓多次變幻形狀後,像長了腳似的自西向東快速飄移,與另一座樓房重疊後又繼續向東踏浪而去.

 

宛若仙境的海市蜃樓,小圖為兩座樓宇逐漸靠近並重合.


---近年來所出現的海市蜃樓

今年二月七日下午,秦皇島市海港區西浴場的海面上出現了一座高樓與一個比樓還要高的大柱子重疊在一起的景象,且此景為動靜,之後不久柱子與高樓分開.

 

高樓與柱子重疊在一起



 

不久柱子與高樓分開



今年四月二十七日下午, 蓬萊閣上出現了一座"仙閣",閣樓為古代建築,其周圍環境清晰可見.蓬萊閣自古是八仙過海起程之地,神仙傳奇本為超常之事,海市蜃樓現象又無法得以解釋,不知兩者有無連繫?

 

 



零六年五月七日,蓬萊「八仙過海」旅遊景區以北海域,出現的海市蜃樓,歷時40多分鐘。真實的山和海市蜃樓形成對比.

 



海市蜃樓中的高樓大廈清晰可見

 



烏魯木齊市--圖中遠處排的較整齊的那幾個建築物,就是蜃景

 

 



零五年五月二十三日,蓬萊八仙渡景區出現的海市蜃樓

 

亦夢亦幻、光怪陸離的海市蜃樓



濟南大明湖霧中美景婉若「海市蜃樓」

12月19日,在山東濟南,一場突來的大霧讓大明湖漸入畫境,周圍的高樓在霧中若隱若現,如同「海市蜃樓」一般美麗無限。

 

 



連雲港海洲灣出現「海市蜃樓」

 :

 


廣東惠來突見海市蜃樓 奇景持續四個鐘頭

 



天津一水庫清楚出現電視塔

 



大連市出現海市蜃樓

 



煙臺市海市蜃樓

 



沁陽市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太行生態園黃花嶺景區驚現自然奇觀——海市蜃樓一架連綿起伏的太行山懸掛在空中。

 



中國西部長江源頭——沙丘的周圍是「波光粼粼的湖水」,水面映出清晰的倒影。

 



重慶——城市奇景
 



日本海市蜃樓奇觀:船隻懸於半空
 

零四年十一月十五日,日本根室市職員谷口博之在北海道根室市海域的根室海峽上空,觀測到了船懸於半空的海市蜃樓奇觀,並將其拍攝下來。



2002年7月4日傍晚,青島王朝大酒店對面的海面上出現了海市蜃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