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潛伏臺灣軍情局三間諜被破獲

發表:2006-10-31 0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海飛彈危機迄今,我破獲中共潛伏於軍情局內部的間諜,共有三人,依序是李志豪、殷偉俊與白金養。三人均系軍情局軍官,且都是香港僑生,均由軍情局由基幹做起。目前三人均已判刑,並在桃園軍情局所屬監獄「臥龍山莊」服刑。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導,這三起軍情局內部的間諜案,其中,李志豪與殷偉俊是中共有心植入的反間,長期潛伏於軍情局,白金養則是數年前始被吸收,算是雙面諜。

我敵後人員情資中共死間曝光

其中,殷偉俊與李志豪案,迄未曝光。

殷偉俊任職於軍情局二處,是中共有計畫放入我軍情局的死間,因此,中共迄今仍想私下與我換俘,把殷救回大陸。殷偉俊是以香港僑生身份,進入軍情局工作。

殷案能破,歸功於我敵後的中共線民,過程更甚於電影中的諜報片劇情。據瞭解,我敵後吸收的策反人員,亦即任職中共國安部門官員,某日回報,軍情局內部有死間,並詢以「某某旅行社」,「某某招待所」是否為軍情局所設的掩護單位。

該名策反間諜傳回一份軍情局內部文件,指稱這份文件是由該名死間提供給中共國安單位的情報。

於是軍情局展開內部清查,方向是將過去一年內,去過軍情局所設招待所的名單,一年內前往該旅行社訂機票出國的名單,以及可能接觸得到已落中共手中文件的人,三者進行交叉比對過濾。最後查出殷偉俊最可疑,遂進行逮捕,並搜出機密文件。

中共餵千島湖機密取得我信任

殷偉俊間諜案,軍情局並未對外公開,刑期不得而知,現已入臥龍山莊服刑。

唯中共潛伏軍情局最久者,並非殷偉俊,而是李志豪。李志豪也是三起間諜案中,首位被破獲者,判處無期徒刑,可見其對軍情局所造成的傷害。

做反間,首要之事,是要讓彼方「信以為真」。李志豪打進情報圈核心,靠的是民國八十三年四月千島湖事件,臺灣遊客在千島湖遭殺害,前總統李登輝氣得大罵中共是「土匪」;李前總統還說,千島湖事件所有情報他都清楚,包括那些人被通緝,在四川被抓起來,連「機密通緝令我們都收到」。

李前總統的這些情報,都是李志豪取得的。李志豪因此一戰成名。情治圈指出,李志豪所取得的千島湖案機密文件,都是真的。這也是中共僅有的一次,以真實而非造假的機密文件,餵給反間,期取得我方信任。

李志豪原係大陸人,是游泳選手。泅渡外逃香港後,由於背景特殊,再以僑生身份被軍情局吸收。情治圈術語,提供假情報,或反間情報,通稱為「謀略情報」。如以假亂真,是謀略情報最難處,李志豪是箇中高手,反間做得相當成功。李志豪系軍情局少校編階,有終身俸。

李志豪是在前軍情局局長胡家麒任內遭識破。被捕前,還與軍情局現職人員打麻將。逮捕當日,李志豪投宿在力霸飯店,正與退役人員在房間談天。
積欠巨債無力償還走上雙面諜

白金養則非中共有計畫培養的反間,而是因其賭色等個人私生活,被中共吸收的,成為反間後,僅一年餘便被捕。

白金養是因沈迷股市,積欠巨額債務無力償還,并迭遭各銀行拒絕再授信,才走上雙面諜之路,中共於二○○二年底,在亞洲情報重鎮曼谷吸收。

白金養系赴泰旅遊與中國國安部接觸後,同意返臺蒐集軍情局機密資料。之後,白員曾赴澳洲工作。調回臺灣後,開始蒐集局內文件,再以數位相機拍攝,燒制光碟,並計畫出國交付資料。唯白金養早被監控,二○○三年十一月將白金養拘提。

近十餘年,軍情局現役軍官中,出賣國家者僅李志豪、殷偉俊與白金養三案。唯三人都來自香港,迄今尚未發現出生於臺灣,卻是中共反間的案例,算是大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