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入籍申請費可能加倍 移民擔心入籍政策生變

發表:2006-10-31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民組織對最近當局籌劃的一系列入籍改革方案表示不滿,認為這是在入籍道路上給移民增設新的障礙。日前有傳入籍申請費可能加倍,更多的合法移民擔心入籍政策生變,加緊入籍申請。

  正在民間流傳的入籍改革方案包括,入籍申請費可能由目前的四百美元提高到八百美元;入籍申請只能在網際網路上提交;入籍考試難度加大,不再是簡單地問美國國旗有幾種顏色之類的問題,而會加強對移民瞭解美國歷史知識的考察。

  《洛杉磯時報》29日報導,上週一個代表230個宗教、勞工和移民組織的聯合會致信移民局長岡薩雷斯,對此表示憂慮。信中說:「他們似乎要採取一種策略,通過行政命令,使得許多低收入、文化低的移民美國夢難圓。」

  一些移民權益人士甚至擔心布希政府會通過限制入籍,從而限制傾向於民主黨的選民增加,但移民當局斷然否認這種黨派動機的猜測,稱入籍改革是為了提高移民系統效率,增強移民局的創收和運轉能力,保證移民對美國歷史和價值觀有基本的瞭解。

  移民官員透露,入籍改革方案預計在今後數月內公布,一年到一年半後實施。

  華府移民辦公室的發言人本特利說,成為美國公民是一種無價之禮,有機會入籍的人應當認識到,他們值得為自己的未來投資。

  在美國反移民情緒抬頭的背景下,很多合法移民擔心節外生枝,正加緊申請入籍,許多地方入籍申請排起了長隊。不僅西裔移民誠惶誠恐,亞裔移民也憂心忡忡。韓裔移民團體負責人說,目前美國就有三十萬韓國移民等待入籍。

  對入籍政策生變的擔憂並非空穴來風。移民研究學者說,1906年國會為了防止假入籍而首度規定入籍者必須會講英語;1996年大選前,克林頓政府為了贏取更多選票,放鬆程序,讓上百萬人突擊入籍,遭到共和黨斥責,並引來司法部門的調查,誰也不能保證布希政府不會反其道而行之。

来源: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