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女富豪身家38億 被傳結識南亞軍閥獲遺產(圖)

發表:2006-11-01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英,女,26歲,浙江東陽人。3個月捐款630萬元,可列胡潤慈善榜第95位。傳總資產38億元,可排在楊瀾(40億元)之後,居胡潤「女富豪榜」第6位。她第一次亮相———長達兩個多月的免費洗車點和洗衣店已讓整個行業陷入恐慌。

她引起重視———今年4月以來投資了12家企業,其中的本色集團有限公司註冊資本1億元。

她秘密成交———耗資3800萬元,買「望寧公寓」樓盤40多套房產和30多間街面房。只談15分鐘、現金交易的做法,已抬高東陽房地產行情。

她高調出場———向東陽市「光彩事業促進會」捐款500萬元,為了錢的來歷,市主要領導多次找吳英夫婦談話。

她至今保守秘密———期貨如何為她帶來近38億元的財富。裝修即將收尾的本色集團總部坐落於東陽新開發地段漢寧西街。 早報記者丁仕松圖

兩月砸錢3.5億攪翻東陽

吳英在東陽牛刀小試的,是一家叫「布蘭奇」的洗衣店。今年8月18日試營業,「試營業期間免費服務」的條幅一直掛到今天。昨天,店內員工告訴早報記者,「免費何時結束,還沒有收到總部的通知。」

對「布蘭奇」,早報記者今年8月底第一次在東陽瞭解本色集團時,當地最高檔洗衣店老闆已相當「恐慌」。這位要求不透露店名的東北漢子在東陽已開了10多年乾洗店,當地的高檔衣服以前幾乎都在他店裡洗,「布蘭奇」開張後,生意跌至冰點———「免費,誰吃得消?」

「布蘭奇」洗衣店位於東陽新開發的漢寧路、中山路交叉口,離傳統商圈中心兩公里。「布蘭奇」對面就是本色集團總部,樓下的「正道」汽車服務部與「布蘭奇」同日開張,免費洗車服務也仍在進行中。

在「免費」攪亂東陽商業生態之時,當地政企兩界開始「摸吳英的底細」。今年9月,早報記者第二次赴東陽採訪時獲悉,吳英已耗資3800萬元,買下銷售並不看好的「望寧公寓」樓盤40多套房產和30多間街面房;並收購了頗具規模的博大房地產開發公司2個項目———獲得「博大世紀公園」55%的股份、全資收購「博大新天地廣場」。

據瞭解,這些收購都是「悄悄」進行的。一位知情的當地房產企業老總告訴早報記者:「她談一個項目只要15分鐘,成就付現錢,不成拉倒。出價不低,成功率很高———這種做法,已經在抬高東陽房地產行情了。

高調慈善不懼「燒錢炫富」名頭

一邊是低魘展悍坎,一邊是高調慈善捐款。今?月,東陽歌山鎮西宅小學建新校舍缺錢,吳英送去80萬元。由於受捐的是她母校,反響不大,甚至被認為是「炫富」,顯示「榮歸故里」。

8月2日,《金華日報》刊出東陽鄰縣———磐安縣50名新錄取大學生向社會求助的消息。本色集團隨即表示,除已被資助的,其他學生第1筆學費由本色包了。8月12日,吳英的丈夫、集團總經理周紅波赴磐安走訪貧困學生,帶去50萬元現金,捐贈每名學生學費5000元。

這130萬元還是「藥引」。9月1日,東陽成立「光彩事業促進會」,由市政協副主席、市委統戰部部長吳美榮任會長,本色集團捐贈500萬元。

「500萬元善款」在整個浙中炸開了鍋,也是媒體報導該促進會成立時惟一提及的捐款。雖然東陽不乏徐文榮、樓忠福等「老字輩」富豪,但像吳英這樣高調、密集地捐款還是第1遭———況且,她還是個26歲的「小蝦米」(方言「小孩子」)。吳英「燒錢炫富」的名頭更響。

確切的消息源指出,「光彩事業促進會」成立前,本色集團主動找到市政府,要求捐款。這「嚇了市領導一跳」,不敢接受。市主要領導多次找吳英夫婦談話,詢問錢的來歷,吳英表示「錢是乾淨的,絕對是正道來的」,市裡仍非常謹慎,最終通過設立「光彩事業促進會」接受。

配合炒作尋求宣傳效果

吳英的整套「燒錢」舉動,似乎衝垮了當地人承受「財富神話」的極限,「幾十億財富怎麼積聚」成了當地從政界到街頭小販樂此不疲的話題。要知道,年前的吳英在東陽還沒什麼值得艷羨的產業,知名度近乎零;即使有交往的人士也納悶:「去年還向朋友借錢,怎麼一下發了?」

各種版本的傳言由此而興。傳言得不到澄清,逐漸演變成謠言,而吳英對謠言的回應是更加神秘和低調,傳言更甚。

最大的「訛傳」源於剛開始招商的東陽世界貿易城。招商預售當天,爆出「本色集團耗資2億元多買下700個攤位」的消息,第二天被當地媒體用作「商鋪熱銷」的例子。

今年9月,早報記者向貿易城一名副總經理求證此事時,他閃爍道「沒那麼多」。10月30日,早報記者證實,當時本色集團已聲名在外,東陽世貿城想藉此炒作,就簽了「意向書」。實際上,本色集團一個攤位也沒買———要是真如傳言所說,「本色集團買了700個、集團合作夥伴買2個樓層」,世貿城一期4000個攤位就不用銷售了。

第二個波及面更廣的「傳言」來自本色的用人機制。據傳,公司大部分員工均為「吳英親戚和朋友」,薪酬待遇奇高,「中高層全部有車,不乏奔馳、寶馬」。廣為傳播的是「保安」2100元的月工資———該公司保安約100人,當地保安的月工資水平在800元左右。

吳英的丈夫周紅波否定了這種說法,「所有保安都在試用期,基本工資1200元/月,績效獎還沒定,年終獎肯定比其他地方高」;集團員工工資一般比本地水平高20%;高層領導、骨幹年薪依能力、貢獻分50萬、80萬、100萬、200萬不等。

關於名車,周透露,本色集團有20多輛商務用車,包括1輛「寶馬750」,但沒有「奔馳」。他們夫婦私用的兩輛跑車是「法拉利」和「克萊斯勒」。買高檔車是喜歡玩車,不是炫富,他最想買的是還沒上市的國產「東風鐵甲」。

街邊美容店起步期貨能人助其發家

在東陽,當地人最津津樂道的「猜測」莫過於吳的「發家史」———面對26歲的富婆,沒有一個是善意的版本:走私、軍火、販毒、傍大款,現在她鋪張「低端產業」的目的是「洗黑錢」。最完整的說法是,吳曾失蹤3年,去了國外,結識一名南亞某國的軍閥,軍閥遇害後分得大筆財產。傳言中的財產最高達120億元。

記者在吳英老家———東陽歌山鎮西宅村採訪,也找不到她財富的原點———「她很早就出去了,沒多少人知道在幹嘛。」

接受早報記者採訪時,周紅波表示,可以透露發家過程,但「哪天賺了多少錢就不必說了」。

據介紹,吳英是1997級東陽技校學生,讀了一年半就輟學,和姑姑學習「女子美容」,學習期間結識周紅波。學成後,兩人在東陽開出「西街貴族美容院」,「那時是新興產業,尤其引進‘羊胎素’項目賺錢很快。」

賺得第一桶金後,吳英赴廣東做服裝貿易;再積累了一定資財後,在廣東買下了幾間攤位,做服裝貼牌生產,「這幾個攤位仍在運轉」。廣東回來,又在東陽、義烏、諸暨等地「找錢」,商貿、房產、財產擔保……什麼項目都做,有虧有賺。隨後在東陽開了最豪華的「喜來登KTV」,還在東陽、義烏開了「千足堂」足浴店。

2003年,在朋友介紹下,兩人涉足金融業。今年上半年,期貨市場一片繁榮,吳英決定投血本炒期貨,「眼睛盯著電腦,100塊錢掉地上都不敢撿,怕稍縱即逝的發財機會溜走。」

「期貨是我們最大的一桶金」,周紅波說,「朋友幫忙」是他們發展到今天的重要原因。雖然對金融不太在行,但有人稱「股神」的朋友,另外還特地請了一位期貨高手做投資顧問,尊稱「老師」。現在,「老師」就在集團上班,帶了幾個大學生,週六週日關注國外期市、工作日關注國內期市。

周紅波拒絕向早報記者引見「老師」,也不願透露其薪酬待遇。只是說:「老師」的待遇、「股神」的名號,圈內人都知道。他透露,上半年他們主要的投資是橡膠、有色金屬,包括銅、鋅等。期貨風險大、回報也快,每次賺錢,就抽出一部分投資實業。

當地一位官員向早報記者談起了他從省裡朋友那裡聽來的消息,本色集團高調亮相後,引起有關部門關注。經調查,基本認可「集團資金來源為期貨」的說法,總資產為38億元,但炒期貨前的資金沒法跟蹤。周紅波也向早報記者證實,集團確實受到過這方面調查,時間約半個月,但對「總資產38億元」的說法,他未置可否。

本色集團網站自稱是「以旅遊、商貿、酒店連鎖和資本投資為主導,集建材、工程建築等娛樂服務業為一體的綜合性集團公司」。周紅波透露,「下一步的動作是投資物流業,配合商貿城發展。」

周紅波對本色的解釋是「本來的顏色、農民本色、英雄本色」。他和吳英均欽佩橫店集團創始人徐文榮,希望也能「造福一方」。

「富婆」還是「富豪夫婦」?

目前,本色集團總部已在裝修收尾。1-5樓為家居城,入駐品牌頗為另類,價格不菲;6樓為辦公區,走道牆面裸露著水泥磨砂,頂部水管密佈———工作人員解釋,要的就是「本色」。

這幾天,吳英一直忙於裝修概念酒店,廣東、東陽兩頭跑,而這兩個地方也恰巧是吳英發跡之地。10月30日,早報記者在集團董事長辦公室採訪了她丈夫周紅波———雖然周對外稱是「集團總經理」,其實是夫婦共同創建本色,內部員工均稱他「周董」。

周不否認讓吳英拋頭露面有炒作的成分,「26歲女富豪,在中國還沒有。」他說,一次和朋友吃夜宵,特意聽聽外界的傳言,「太虛幻,但宣傳效果很好。」關於本色有關產業「免費經營」的傳聞也略有出入。他說,本色拿下「布蘭奇」浙江代理權,「免費」是為擴大知名度;洗車鋪仍全免費,但每輛車前後車牌均貼上「本色車業」宣傳條幅,還會登記車主姓名、電話號碼,「每輛車都是流動廣告,會帶到全國各地」,而且,免費洗車的後續如改裝、維修等才是真正賺錢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