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揭露腐敗書記遭追殺 被告泄漏國家機密

作者:劉萬永/徐英 發表:2006-11-02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仍被稱呼「王書記」的王亞忱

  「儘管警察承諾我三分鐘趕到現場,但一刀子下去只要三秒就能完成。人就掛在那裡了。」10月24日,《中國青年報》記者劉萬永在遼寧省丹東市振興區法院被近70人圍攻,數日後面對媒體採訪,劉仍心有餘悸。劉的這段經歷也引起網友的關注。

  劉的此次危險經歷與他去年5月18日撰寫的《一個退休高官的生意經》有關,這篇稿子揭露了一個曾經擔任過阜新市市長、市委書記、人大主任,長達十五年的聞名人物王亞忱,是如何空手套白狼攫取了民營企業家高文華的上億元資產,並利用擔任阜新市公安局副局長的女兒王曉雲、任阜新治安警察支隊副支隊長的兒子王曉剛的職權,將資產所有人送入牢獄11個月,不僅毫無愧疚,而且躊躇志滿。

  面對眾人圍攻、被人跟蹤的那一刻,記者劉萬永坦言,他非英雄,自己的確害怕了,放棄了當天下午的庭審。一個有能力讓最高檢和公安部聯合下的結論扣壓四個月的人,還有什麼不敢的!

  臉譜

  劉萬永,《中國青年報》「特別報導」記者。「三盲院長的背後」,「一個寡廉鮮恥的標記」等文出自他手。

  聲音

  其實調查一個腐敗的官員不可怕,但是勾結黑道的就不一樣了,他可以找人害你,而且很徹底。

  事件背景

  記者劉萬永與退休高官王亞忱的「過節兒」

  2005年5月18日,《中國青年報》記者劉萬永在「一個退休高官的生意經」的報導裡稱,已退休的原阜新市市長、市委書記、人大主任王亞忱以顧問名義進入雙龍公司,不花一分錢將原本由高文華投資建設的商貿城據為己有。而後,他又授意擔任阜新市公安局副局長的女兒王曉雲和任治安警察支隊副支隊長的兒子王曉剛誣陷高文華「挪用資金」等四項罪名,將高羈押了11個月。

  2005年8月22日,王亞忱及其子女王曉軍、王曉雲在北京市東城區法院起訴《中國青年報》,並索賠220萬元。後經法院認定駁回起訴。

  2006年10月24日,王亞忱及其子王曉剛等4人涉嫌「虛報註冊資本罪」和「職務侵佔罪」案一審在遼寧省丹東市開庭審理。

  一名法警幫我衝出70人的圍攻

  王亞忱女兒罵我是騙子

  丹東振興區法院南門馬路對過停放的六七輛掛著「遼J」的阜新車;從落座開始,就一直被王曉雲(王亞忱次女)盯著;加上從廁所出來,七八個剃著平頭、足蹬白色旅遊鞋的年輕男人對我的指指點點。聯繫種種,當時就感覺有事要發生。

  果然,當審判長宣布休庭後,王曉雲指著我就喊,「穿紅衣服的就是劉萬永,別要他走了」。見我沒理會,逕自往外走,王曉雲開始破口大罵了:「你這個流氓記者,騙了多少人,你又到這裡來騙了」。王曉雲一開罵,她身後的女人們一邊罵著一邊往上圍,「該死,揍他」,一群年輕男人也跟了上來,加上原本站在鐵門處的一堆男人,就這樣,把我圍在了法院的大院中,有近70人。

  當時真的緊張,害得我連錄音筆也沒打開,照相機都沒顧上拿出來,這可是最直接的證據。肯定是出不去了,索性,我轉身對著王曉雲,看她們怎麼辦。

  這樣的場面僵持了不到5分鐘,眼看有人要動手了,一名法警衝了上來,扳過我的身子就往外推,一直推出鐵門,到法院門前的小胡同,「趕緊打車走。」法警小聲說。就這樣,法警推著我,後面還有一群人在叫罵。

  賓館突然住下許多警察

  幸運的是,剛到法院門前的胡同口,一輛出租車迎面就來了。

  「趕緊走,後面有人跟我。」沒等司機問,我就催司機走。車沒開多遠,我手機響了,一個暗中保護我安全的朋友打來的,他提醒我當心,有一輛紅色出租車在我後面跟著。

  等司機拐了七八個彎,不見了尾巴後,我才回到賓館。真是運氣,一路上都沒遇上紅燈。

  中午,兩個保護我的朋友勸我換賓館。按照經驗,遇到被追蹤,應馬上更換住處。但是我們卻遲遲沒有作決定,「萬一換到了王家人住的賓館,怎麼辦?」

  好玩的是,我住503,正對5樓服務臺,幾個服務員在外面嘰嘰喳喳的,「樓下咋那麼多警車?」「聽說下午6樓會議室有會?」「誰來開會啊?」「市公安局的。」領班的回答可把我們樂壞了。探頭往下看,果然停了不少警車。「樓上一幫警察,不正好是最好的保護嘛!」我決定不換地方了。

  這次圍攻是自去年我開始採訪「退休高官」王亞忱至今,最直接的一次危險,以往王家也就是託人捎個話,到處告我而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