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者:北京地鐵站死者系被擠下站臺

發表:2006-11-02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3日,一輛進站列車在蘋果園地鐵站撞死一名落軌男子,之後,死者家屬張貼告示找尋目擊者,求證死者生前落軌的具體原因。

  昨日,死者家屬向記者引見了一名曲姓男子,曲先生稱,他當時在現場目睹了事件過程,死者是遭站內人多擁擠墜下站臺的。地鐵方面稱,他們正在積極處理此事,並配合警方調查,此間不便表態。

  目擊者稱願意到警方作證

  昨日,死者的家屬打電話告訴記者,他們在蘋果園地鐵口附近找尋目擊者的10月30日當晚,曲先生就聯繫到了他們。在家屬的引見下,記者見到了曲先生。曲先生自稱20歲,事發當天早上打算乘坐地鐵去四惠。

  「我跟死者之間只有兩個人,」曲先生說,當時站內人數眾多,還不斷有人進入站內,當列車進站時,他明顯感覺到身後人潮劇烈地向前擠壓衝撞,他自己也在努力站穩。曲先生說,這時身旁突然有人大喊:「別擠啦!有人被擠下去了!」他猛然看到他右手邊的第三個人墜入軌道坑,緊接著慘劇發生了。

  曲先生表示,自己願意協助公安機關,為事件調查提供線索,為該事件作證。昨日,死者家屬已向警方反映了此線索,負責處理此事的民警也為曲先生做了筆錄。 
  
  家屬希望更多目擊者站出來

  死者的嫂子李女士說,家屬對「死者自行跳下站臺」的說法一直表示懷疑,尋找在場目擊證人只為了還原事件的真相。

  她說,弟弟大學畢業後已參加工作,當天是陪同自己的丈夫一起出門辦事。事發後有媒體報導稱「在死者身上發現一本病歷」。李女士說:「其實那本病歷是我先生的,是到301醫院看風濕的病歷。」

  李女士希望更多的目擊證人,特別是當時靠近死者的目擊者能夠出來作證。

  地鐵監控系統改造列入日程表

  北京地鐵運營總公司宣傳部長賈鵬表示,對於有目擊證人指證死者被擠落站臺一事,他不便表態;作為一個正在調查中的事件,家屬自主尋找證人的舉動,地鐵公司也不便干涉。地鐵內實時監控系統主要是為司機提供開關門時畫面,以免發生夾人夾物事件,目前確實不具備錄像功能,對監控系統的改造,增加錄像功能,已列入地鐵公司的日程表。目前地鐵公司有專門機構負責此事,希望得到圓滿解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