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熱門留學國家最新探報

發表:2006-11-03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學費貴學制短,新增實習機會

  現在中國留學生讀研後可以留在英國工作一至兩年,英國有關部門已在醞釀與一些公司達成協議,讓在英的中國留學生有機會回到國內的合作公司進行短期實習。

  現在到英國讀研究生的平均花費約在一年25萬∼30萬元人民幣。但由於英國的碩士學制普遍只有一年,所以總體的花費並不算高。而讀本科一年費用約在23萬∼30萬元人民幣。

  在語言要求方面,英國讀本科需要雅思6分至6.5分,研究生為6.5分至7分,一些理科的分數要求略低,文科則對語言要求較高。

  澳大利亞:中國留學生數排第一

  目前到澳大利亞留學的中國學生每年的費用約在15萬∼20萬元人民幣。

  澳大利亞留學簽證時要看學生的語言成績,讀本科雅思最低5.5分,讀研究生一般要6.5分以上。目前澳大利亞的中國留學生人數是海外學生人數中最多的,去年達到5.5萬人。

  美國:簽證率有所回升

  熟悉美國留學現狀的專業人士介紹,美國本科階段公立院校相對便宜,每年學費和生活費在八千至兩萬美元,私立院校則在2萬-4萬美元,本科階段申請獎學金比較困難。美國簽證率從2005年開始回升,近期學生簽證率已到87%。

  加拿大:申請本科易研究生難

  加拿大教育部門有關人士說,目前中國學生留學加拿大就讀本科或研究生一年的學費加生活費約在16萬-17萬元人民幣,獲得獎學金的機會不多。今年增加了一週可以打工不超過20小時的政策,但也只能掙上一些零花錢。

  有關人士表示,目前加拿大對本科留學開放度較大,但申請研究生較難。

  日本:國立大學費用便宜

  日本的大學有由國家管理的國立大學和地方政府管理的公立大學以及私立大學三種。國立大學的費用最便宜,京都一所國立大學的招生人員說,她所在的學校一年的學費是三萬人民幣,生活費相當於2100元人民幣一個月。2004年在日本的中國留學生已佔到留學生總額的66.38%。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