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降低老鼠體溫可延長生命

發表:2006-11-04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美國加州史加普斯生物研究所的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如果降低老鼠的體溫但不限制它們的食量,可以延長母鼠百分之二十、公鼠百分之十二的壽命。

實驗中研究人員把老鼠的體溫,平均降低攝氏零點三到零點五度。負責這項研究計畫的康迪教授表示,結果顯示,以溫和持續的方式降低老鼠的體溫,可能會延長壽命。

在實驗之前,科學家早就知道,對爬蟲類和的冷血動物來說,體溫和壽命是互相關連的。

同時也曉得對哺乳類動物或溫血動物而言,只要降低他們所吸收的卡路里數量,就能延長它們的壽命;降低體溫也也減緩新陳代謝。

研究人員透過降低卡路里攝取量的實驗,瞭解是否真能延長動物的壽命;同時透過降低體溫做為第二種測試,瞭解是否也有同樣的效果,或是那個比較有效。

但如果要用來測試人的反應,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這項實驗報告刊登在三日出刊的「科學」期刊上。

来源:中央社華盛頓三日法新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