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洪峰行乞,中共作家的報應?

作者:唐子 發表:2006-11-05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此文乃《賈平凹們是知識份子嗎?》的姊妹文章,主旨不再是解說中共作家良知跪邪惡、面對中共強權集體無語的問題,而是談跪良知、失義語的報應後果。

近日,瀋陽作家大腕洪峰,與蘇童、余華、馬原、格非合為文壇射鵰五虎將,《生命 》、《瀚海》、《重返家園》等作品的作者,因瀋陽市文化局拖欠工資,在當地街頭掛牌——寫明自己所屬單位和作家的身份——行乞,以示示抗議。洪峰說此舉出於無奈,理由並不充分,倒是用事實在證明:賈平凹們不是知識份子。

49歲的洪峰,由於未婚妻患病,平均每月要花28000多元,據說現在已債臺高筑,和家人已接近飢寒交迫,他每月薪金2000元是其每月基本生計來源,因為瀋陽文化局劇目創作室新主任停發其工資幾個月,怒而掛牌行乞。中共國寨先鋒文學的名家成為作家中的乞討先鋒,這是一件樂事、趣事,其實也是報應。瀋陽市蘇家屯集中營關押法輪功學員成千上萬並活摘器官賣錢,此事被揭露之前,沒見洪峰做調查先鋒,被揭露之後也沒有成為抗議先鋒。作家寫作是要寫社會之事的,是要以文學形式講真相揭邪惡的。法輪功被迫害之後,這是最需要先鋒筆墨的,洪峰卻沒為此動過一筆一墨,焉知其情人病、債臺筑的困境不是報應?

「我還要拚命寫書賺錢,我要飯也要治好她(未婚妻)。我不簡單是為了2,000塊錢(月薪),就是氣不過。」這些話語表示洪峰是一個沒有清醒理智的文人。為治情人確須拚命寫書賺錢,那就不能要飯乞討,既沒時間也沒必要。所以洪峰乞討之舉動機也就很清楚:僅僅就是為了跟中共官員鬥氣,以示其特殊性。

洪峰是1995年被瀋陽市政府以「特殊人才引進」政策引進的「特殊人才」,當時市政府應允撥18萬元人民幣為他置業,並承諾他可以不用上班而專心寫作。但今年初胡克文做瀋陽市文化局劇目創作室主任後,不但不兌現買樓的承諾,還要求他準時上班。由於他拒絕,被對方停發了幾個月的工資。9月20日,他致函瀋陽市委書記陳政高、市長李英傑求助,信被市長批回文化局,文化局職員打電話把他訓斥一通,要他認錯及解決問題。於是他便掛牌上街行乞揚言不以為恥。

顯然,洪峰乞討是在利用其特殊性給瀋陽市政府和文化局頭兒施加壓力。

洪峰的確有其名人的特殊性,街頭乞討經媒體報導後,引起各界關注。給洪峰發放工資的單位頭兒——瀋陽市文化局劇目創作室主任胡克文——感到了壓力,開始聲辯,說,「洪峰‘耍大腕’,既不來跟領導、同事見見面,開會學習也不來,十年了,不坐班也開工資,拿的是一級編輯的工資,大家意見都很大。」胡克文是個玻璃肚子,腸子是透明的。他只想通過暫時停發「洪特殊」工資這種方式,希望洪峰能坐到他面前來,小腕一些。他沒想到洪峰特殊不改,上書、乞討。網上現在這樣熱炒,胡克文(就是來克文人洪峰的)有些騎虎難下了。

26日瀋陽劇目室向文化局提交了《關於洪峰本人所反應問題的說明》處理意見:一是考慮洪峰家人正在生病,先發放工資;二是找本人談話,要求其週三參加開會;三是年初簽的合同,年底前交一部作品;四是和上級單位協調,看能否按照他的要求調到市文聯;五是關於洪峰提出提前退休一事,單位沒有相關政策。胡克文看來拿群眾說話克不了文人洪峰了,只好給自己找台階下了。這幫邪知分子啊,無論管人的還是做事的,都吃飽了撐得難受就要整出些事情來折騰:老大斗大腕。其實一開始胡克文就可以這樣做,沒必要讓洪峰來拜自己的碼頭。

洪峰這邊行乞討之舉,是沒想到市領導這麼不給他面子,不把他的信不回事,那麼他就要把這本來市府給文化局打招呼就可以解決的小事搞成大事。「現在我的想法就是,希望有個結果,別被這事糾纏。哪怕是壞結果我也不怕了。這種感覺就像一個逃亡的犯人,逃著逃著,他累了,就想回來自首,那種滋味不好受。」

洪峰是知識份子嗎?顯然不是。他顯而易見是當今中共國寨裡知名作家王蒙、蔣子龍、陳建功、劉心武、張抗抗、王安憶、殘雪、阿來、陳國凱、王朔、賈平凹、莫言、蘇童、余華、閻連科等對中共邪惡統治無語群體一族的一員:為生存而活著,良知跪著,很多書都讀,就是懶讀九評。其筆墨不為心靈觸及,只為口腹。洪峰耍大腕,為自己為情人,決不為關係淺的人。所以洪峰對法輪功被迫害問題,對修煉者被活摘器官問題不聞不問!高智晟、郭飛熊、陳光誠、力宏、陳樹慶、郭起真等是正在路上的中華知識份子的先鋒,洪峰不是。

洪峰行乞,鬧出這麼大的動靜,為什麼?就為專業作家是否需要坐班!對此專業作家葉永烈給了聲援性質的回應,說:「由於專業作家需要空間和時間來進行文學創作,所以不需要坐班。但是我們同樣在工作,作協還是要給我們薪水。」

作為管理者,胡克文比較弱智。他不知道中共作家既拿薪水又拿稿費還要不坐班的自由,是拿對中共邪惡統治不聞不問作交換的,不能逼的。老大和大腕,在中共面前,都是被綁架的人質是跪著的奴隸,是玩物。但胡克文也並非完全瞎折騰,他逼洪峰當了一回乞討先鋒,讓世人見其醜陋,這實際上是天報應。上天借洪峰這一個案警示賈平凹、葉永烈們:對中共惡行無語,必是悲劇結局。信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