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聖公會主教抨擊「穆斯林虛偽」

發表:2006-11-06 0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聖公會主教納齊爾-阿里譴責不少穆斯林的世界觀存在雙重標準。 羅徹斯特主教納齊爾-阿里對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記者說,一些穆斯林對被視為"受害者和壓迫者"時存在"雙重心理"。

納齊爾-阿里主教的父親早年曾信奉伊斯蘭教,後來昄依基督教。納齊爾-阿里說,有時侯會出現社會要求穆斯林婦女不要佩戴完全遮住臉的面罩的情形。 他說,穆斯林所提出的要求不可能全部得到滿足,因為"他們的抱怨常常會導致這樣一種情形,即當穆斯林成為受害者時,有關方面干預是正確的;可當穆斯林成為壓迫者或恐怖份子時,有關方面干預就是錯誤的了。" 

他補充說,"鑒於這種世界觀會導致這種不滿,遷就是無止盡的,他們總是會提出新的要求。"

上個月,英國首相布萊爾稱斯特勞曾表示,就穆斯林婦女面紗問題展開討論是完全合情合理的。他說,穆斯林婦女戴著面紗可能影響社區之間的關係。

斯特勞解釋說,他此言並非要對穆斯林婦女的穿著指手畫腳,不過他個人覺得面紗會給人際交往帶來困難。

納齊爾-阿里在接受《星期日泰晤士報》記者採訪時還說,埃及、巴基斯坦和馬來西亞穿穆斯林服裝的人"大大增加了"。 他說:"我看不出伊斯蘭教要求人們穿上完全遮住面部的頭罩。" 他指出,"在超市工作的穆斯林婦女有必要被消費者辨認出來。教師這個職業也要求學生能把老師辨認出來。"

坎特伯雷大主教曾在上月表示,人們有權自由決定是否佩戴可讓人看得見的宗教飾物。 但他說,不允許別人戴面紗、十字架或纏頭巾,在是"政治上危險的"舉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