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無可忍 廣西村民設鴻門宴將貪官掀翻

發表:2006-11-07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壯族自治區扶綏縣林業局調處辦主任農建春利用處理山林糾紛的權力,公然向村民多次索賄達二十餘萬元。日前,在該縣城某酒家又一次索賄的農建春被檢察機關當場抓獲。農建春因涉嫌犯受賄罪,被扶綏縣檢察院批捕。

中國青年報》報導,呼雷屯村與毗鄰的呼鄧屯村因一片名叫「銀山」的山林歸屬問題,經過了縣、市兩級行政復議,但問題還是沒有解決。2004年12月,呼雷屯村的村民向縣法院提起訴訟,2005年3月,法院作出支持呼雷屯村的判決,要求有關部門3個月內對這起林地糾紛作出決定,並下發《決定書》。

但是,村民們並沒有如期拿到《決定書》,村民找到農建春打聽消息,被告知「拿到文件需要錢」。拖了一年多後,經多次討價還價,農建春終於答應將價格從最初的十二萬元減為四萬元,並約定「一手交錢一手交文」。

8月19日下午5時左右,扶綏縣東門鎮板包村呼雷屯村村民張華接到該縣林業局調處辦主任農建春的電話,叫他帶錢來拿文件,並且「只能一個人來」。
張華帶來的四萬元人民幣是村民們湊的,為了那份早應送到他們手裡的文件,呼雷屯村的村民苦等了一年多。

晚上6時許,農建春踏進了包廂,張華從褲袋裡把錢掏出來遞給他。農建春數也不數,把錢塞進腰包,叫張華簽收文件,並吩咐服務員上菜上酒。

扶綏縣檢察院8月19日下午接到村民舉報後,立即展開部署。

晚上10時20分,辦案人員衝上酒樓,喝得面紅耳赤的農建春看到突然出現的檢察官仍然故作鎮靜,矢口否認索要錢財。根據農建春的交代,辦案人員從包廂裡找到了他的腰包,並當場搜出四萬元現金。隨即,辦案人員決定對農建春刑事拘留。

農建春的貪慾早已激怒了村民。除了三番五次要求村民們請吃飯以外,他還以種種藉口索要錢物。甚至在過春節時,連幾隻雞也要村民按他的要求送到家裡。其實,他每一次討價還價的談話都被村民們錄了下來。在總共八張錄音光碟中,農建春說得最多的就是:「你不給錢,是搞不定的,下文蓋章就是要錢。」有一次他還說:「沒有錢,這個文件十年你都拿不到。」

而在張華把錢交到農建春手裡之前,村民們已經把四萬元人民幣每一張的編號都抄了下來,這些都成了農建春無法抵賴的重要證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