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代十大愛情故事揭曉 愛情訂單四十年一諾(圖)

發表:2006-11-07 1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情滿洞庭湖愛溢君山島」2006中國當代十大愛情故事評選昨日揭曉,朱桂琴、李廣明等10對夫妻的愛情經歷當選,梁強、蘇靜獲得組委會頒發的特別獎。

該活動由岳陽市政府和中國婦女報社聯合舉辦。據悉,在為期3個多月的評選中,活動組委會共收到來自全國的2900多個應徵故事和線索。

  十個故事十段傳奇

  1.我的一半是你。今年29歲的朱桂琴是湖北省老河口市一名普通的農家女子,她在丈夫李廣明腎臟衰竭生命垂危之際,獻腎救夫。

  2.四十年一諾的愛情訂單。1947年春節,余琦、劉自平按照傳統習俗,舉行了隆重的訂婚儀式。由於戰爭和劉自平在政治上蒙冤,兩人1987年才正式結婚。更讓人感懷的是,余琦於今年10月1日去世,葬在她和劉自平最初相見的地方。

  3.稻香村之戀。艾砂、馬乙亞這對瀋陽的詩人伉儷,60年的戰爭風雲和政治風波都未能把他們分開。

  4.寫在雲端裡的愛。同是飛行員的劉文力夫婦經常由于飛行任務不能見面,而劉文力是國內惟一的女飛行大隊長。33歲的劉文力突遭乳腺癌的侵襲,11個月後在丈夫的關愛和積極治療中從新飛上藍天。胡錦濤稱讚她「很了不起」!

  5.喚醒生命的愛。23歲的江蘇男孩張劍與女孩燕子深深相愛時,一位富姐也向他展開狂熱追求。後張劍帶女友回到老家艱苦創業,不料,燕子突遇車禍成了植物人。在張劍傾心救助燕子時,富姐再次找上門來,願支付巨額治療費用換取張劍的愛情。張劍最終選擇留在燕子身邊,固守著一份堅貞不渝的愛情承諾。

  6.用愛支起生命的脊樑。主持人白燕升和他的妻子周佳在遭遇不幸時,愛情和家庭都經受住了考驗。由於車禍,周佳身受重傷,極有可能癱瘓,在白燕升的精心照顧下,兩年後周佳奇蹟般地康復,沒有落下任何殘疾。

  7.農家院的洋媳婦。山東農民鄧忠和亞美尼亞護士姑娘努內結婚10年多了。結婚前從沒幹過農活的努內和丈夫一起耙地、播種、除草、割麥子……說起丈夫,努內的愛溢於言表:「如果沒有他的愛,我可能早就回亞美尼亞了。」


 


  8.愛比畫美。臺灣殘疾畫家謝坤山和妻子不同尋常的愛情寫照。

  9.愛在陽光下。2006年2月14日,王金雲和蔡玲子在廣東舉行婚禮。2003年8月,剛出獄不久的王金雲把自己的真實經歷和感受寫出來上傳到網上,此後,一個叫「江林」的網友經常在網上鼓勵他。2003年,王金雲創辦了國內第一個失足者幫教公益網站「中華失足者熱線」,「江林」自始至終支持著他。直到見面,小王才知道「江林」是個美麗大方的姑娘。

  10.愛情天梯。上世紀50年代,20歲的重慶農家青年劉國江愛上了大他10歲的「俏寡婦」徐朝清。為了躲避世人的流言,他們攜手私奔至深山老林。為讓徐朝清出行安全,劉國江一輩子都忙著在懸崖峭壁上鑿石梯通向外界,如今已有6000多級,被稱為「愛情天梯」。

来源:長沙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