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加劇 人類將面臨變為雙性同體威脅(組圖)

發表:2006-11-08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科學家最近在為包括首都華盛頓等地區提供飲用水的波托馬克河發現奇怪現象,河中一些黑鱸兼具雄性和雌性生理特徵,成為雙性「陰陽魚」,而水污染很可能是「罪魁禍首」,這一發現引發水污染危及人類健康的擔憂。

 

黑鱸




  黑鱸變異雌雄同體

  美國《華盛頓郵報》9月6日報導,聯邦政府雇佣的科學家2003年在調查波托馬克河在弗吉尼亞州的支流時,首次發現「陰陽魚」,約42%的雄性鱸魚性器官中有卵子。

  今年8月科學家對波托馬克河3條支流的調查結果則更令人驚訝。美國地質調查局的魚類病理學家維基。S.布萊澤說,調查發現,超過80%的雄性小口黑鱸體內有卵子。在華盛頓地區的調查結果顯示,13尾取自河中的雄性黑鱸中,有7尾異常地呈現雌性特徵。

  布萊澤說,這7尾呈現雌性特徵的雄性黑鱸中,6尾體內含有用於生產卵子的蛋白質,其中3尾已經產生了卵子。

  波托馬克河中的「雙性」鱸魚並不是水污染導致的第一例動物變異。過去十年,水污染中的激素成分已在不同國家導致鱷魚、青蛙、北極熊和其他動物發生畸形變異,給全世界敲響了警鐘。

 

波托馬克河

 


  水污染為最大元凶

  黑鱸變異顯示,波托馬克河及支流裡的水含有可導致內分泌失調的化學物質,動物接觸這些物質後,體內激素分泌可能發生變化。

  儘管科學家還沒找到究竟是哪種化學物質導致黑鱸畸形變異,但他們已有一份長長的「嫌疑名單」,其中包括生活垃圾中的人類雌性激素,隨農用肥料流入河水的動物雌性激素,還有殺蟲劑與肥皂添加劑。

  據瞭解,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環境內分泌干擾物已從原來的69種擴展到100多種。

  保守估計,目前水體中環境類激素的濃度較上世紀三四十年代至少上升了10倍。

  人類也將受到波及

  科學家們警告說,青蛙和人一樣屬於脊椎動物,如果科學研究最後證明,造成大量青蛙畸形的罪魁禍首是污染,那麼人類也將面臨同樣威脅。作為食物鏈終端的人類,所有遭受可能導致變性物質的毒素將在人體內集聚,目前,在某些國家已經出現新生兒畸形的病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