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是人的天性 留心七個錯誤生活細節讓你變醜

發表:2006-11-08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美是人的天性,這話一點不假。然而,但你知道嗎?每年、每月、每天,不經意的「美容誤區」都在被不斷地重複,這些細小的動作日積月累後,就會給你嬌嫩的肌膚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

  錯誤小細節1:全家共用化妝品

  目前,共用化妝品的現象比較普遍。例如一家大小共用一瓶洗髮水、一塊香皂,或者母女共用一瓶護膚品等,都是不科學的。因為人的膚質存在差異,所以選擇化妝品因人而異。尤其是兒童護膚品,嬰兒皮膚白嫩、水分多,對護膚品要求少,只要做到滋潤、保濕就可以了。從這個角度說,成年人用兒童護膚品並不會對皮膚造成傷害。但是,成年人皮膚的代謝狀況和嬰兒皮膚有很大的不同,成年人的皮膚問題遠比兒童複雜,有的人需要滋潤,有的人需要控油,有的人需要祛斑,有的人需要祛痘,而這些都是嬰兒護膚品難以做到的。

  溫馨提示:隨著年齡的增長,成年人皮膚中的氧自由基越來越多,皮膚會鬆弛,起皺紋,膚色晦暗,而嬰兒護膚品中常缺乏抑制氧自由基的成分,長期使用不能抑制皮膚進一步的粗糙或衰老。所以,成年人用寶寶霜護膚不太適用。

  錯誤小細節2:用熱水洗臉

  專家稱:25℃左右的溫水潔面後與一般的冷水潔面後比較,肌膚皮脂膜顯得更為乾燥,而溫度更高的熱水對肌膚的刺激就更大了,0℃左右是潔面的最佳溫度,如果覺得這樣的溫度過低,一般自來水自身的溫度亦可。徹底地清潔肌膚是護理肌膚的第一步,但並不表示泡沫越豐富清潔效果越好。

  溫馨提示:如果你是位潔面需輔助工具的愛用者,長期使用如潔顏棉、潔顏刷、潔顏巾等,它們的纖維紋理可能已經傷害了你的肌膚,變得紋理粗糙,事實上,你的手指就是最好的清潔工具,只有它能最準確地感知肌膚的狀態。

  錯誤小細節3:素面朝天不護膚

  化妝過度固然會對皮膚產生傷害,但認為不用化妝品,不用護膚品就不會增加皮膚的負擔也不可取。比如夏天,紫外線很容易晒傷肌膚。如果選擇SPF值合適的防晒用品,就能使肌膚少受傷害。另外,許多人用化妝品習慣一用到底,這並不科學,比如粉底霜,冬天因氣候寒冷乾燥,應用具保濕功能的粉底液,但用在夏季就容易脫落。人的膚質狀況隨季節、年齡等因素不斷變化。

  溫馨提示:從中性到混合性、油性到乾性的變化是一個動態過程,在皮膚的不同時期應選用不同的化妝品,給皮膚最需要的關愛。

  錯誤小細節4:長期用功能性護膚品

  許多長痘痘的年輕人都習慣以功能性護膚品來救急,有些人甚至充當護膚品長期使用。但實際上,這類外用藥大多數含激素,長期使用,副作用很大,不僅不能有效治痘,還可能使皮膚出現問題。比如,去角質是改善肌膚粗糙、毛孔粗大及粉刺的直接方式,一般每週一次去角質護理即可幫助角質層正常代謝,專家指出在這種情況下,僅僅需要局部去角質就足夠了,如在T字區域,並不適合全臉進行。

  溫馨提示:長期有暗瘡困擾的女性,日常護膚品中多含有果酸、A酸類成分,更不適合反覆使用物理性去角質產品。

  錯誤小細節5:把面膜當「飯」吃

  有的女性,每天敷至少3種以上的面膜,每種面膜至少敷一個小時。還有些人,敷完面膜後不洗臉,認為會洗去剩餘的營養成分,影響產品的吸收,就直接進入睡眠。尤其是面對含有大量營養成分的織布面膜時,這種情況更加多見,甚至有人直接將面膜貼過夜,認為敷在臉上時間越長,營養吸收越充分。事實上,任何面膜在臉上的停留時間都不該超過15分鐘,面膜紙變干後,會從肌膚中吸收水分,同時阻隔了空氣中的自然濕潤成分和皮膚接觸;在臉上一直蓋著面膜,會讓毛孔像戴著口罩一樣,不透氣,影響營養吸收和油脂正常 分泌,甚至引起過敏。

  溫馨提示:面膜雖好,充其量也就是個甜點。每天敷用面膜不是好的護膚方法,這樣會增加肌膚負擔,一週做兩次就夠了。

  錯誤小細節6:玩完電腦就睡覺

  電腦越來越成為工作的必備用品,很多朋友都喜歡在洗漱完畢後開會兒電腦聊天玩遊戲,然後直接上床睡覺。但是,皮膚科專家提醒:日常操作電腦後一定要洗臉。身體和電腦屏幕應該儘可能保持不少於70厘米的距離。專家稱:電腦屏幕產生的輻射量雖然很小,但是日積月累後仍會損傷皮膚,容易產生臉部色斑,眼睛周圍肌膚出現鬆弛、魚尾紋、眼袋和黑眼圈等。那些電腦的頻繁使用者尤其是女性,在上機前最好先塗一些防護用品。同時,最好使用電腦防護屏幕,使用電腦後,最好洗個臉。

  溫馨提示:臨睡前,用完電腦要注意及時清潔肌膚。

  錯誤小細節7:不卸妝就睡覺

  上妝對許多女性來說,已如吃飯、睡覺一樣必不可少,但有的人卻不願在卸妝上下點工夫,忙了一天回到家,草草地清潔一下就算了。其實這種做法對皮膚非常不利。化過妝的皮膚容易閉塞粉垢、污垢,所以無論化的是濃妝還是淡妝,甚至不化妝,在回家後都應做卸妝。臉部卸妝宜使用冷霜或深層清潔乳及成分溫和的洗臉用品徹底清潔皮膚。

  溫馨提示:卸妝更是保養皮膚的重要環節,卸妝做得好,美麗的保養就已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来源:信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