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29歲孕婦早產生下五胞胎 醫生稱全國罕見

發表:2006-11-08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5日15時許,吉林長春市婦產科醫院發生了一件全國罕見的事。來自農安縣懷孕只有6個月的產婦王麗霞(化名)突然流產,生下五個早產兒。雖然這五個孩子生下來還活著,但遺憾的是這五個早產兒體重均不足1千克。

孕婦王麗霞家住農安縣三盛玉鎮,今年29歲,兩年前與丈夫張宇(化名)喜結連理。由於張宇家裡生活條件有限,結婚後二人來到長春打工,一年多前兩人前往煙臺尋找生活出路。今年7月,王麗霞得知自己已懷孕兩個多月,便從煙臺回到農安家中待產,張宇留在煙臺打工。據王麗霞的妹妹王麗雲(化名)介紹,懷孕期間王麗霞的情況很穩定,身體狀況良好,全家都以她腹中的胎兒為重,處處小心留神,深怕有個閃失。1個月前,家裡人發現王麗霞的肚子大得有些不同尋常,平時需用雙手托住鼓起的腹部才能行走,大家都懷疑可能是多胞胎。於是一週前家人帶著王麗霞到農安當地的一家醫院進行檢查。醫生告訴王家人王麗霞懷的是三胞胎,這樣一來全家人更加緊張了。

4日,王麗霞身體出現不適的症狀。5日上午到農安縣某醫院進行檢查,該醫院稱由於王麗霞的情況特殊,沒有能力接收,於是派車將王麗霞及其家人送到市婦產科醫院。因為沒有想過懷孕僅6個月的王麗霞需要住院,所以家人隨身只帶了600元錢來到了長春。經醫生最後診斷是流產。王麗霞被送進分娩監護中心的1個多小時後,產房傳來驚人的消息,王麗霞順產產下五個「千金」,王家人大吃一驚,誰都沒有想到檢查時醫生說的三胞胎會一下子變成五胞胎。

據市婦產科醫院的醫生介紹,在醫學上界定懷孕28週以下發生意外的屬於流產,由於王麗霞懷孕只有6個月,她的情況屬於「難免流產」。孩子剛出生時只有心跳,經過吸氧等緊急搶救後,五個早產兒才有了呼吸。可是老大老二因為身體虛弱漸漸停止了呼吸。醫生說,由於孩子是早產兒,再加之是多胞胎,母體的胎盤營養不夠等原因,早產兒最重的不足1千克。老三隻有745克,老四705克,老五900克。由於孕婦懷孕只有六個月,孩子的各個器官還沒有發育健全,孩子存活的可能性很小,即便愈後出院,還有可能伴隨腦癱等一系列的併發癥。

據醫生講,五胞胎在全國非常罕見,特別像王麗霞這樣懷有五胞胎早產且流產的情況,在全國都沒有早產兒存活下來的例子。雖然倖存下來的三個早產兒由於各個器官還沒有發育健全,存活的可能性很小,但是孩子家屬與醫院做了最大的努力。在搶救倖存下來的三個孩子時,最先要面對的是高額的搶救費用。除此之外,長時間給早產兒吸氧,會影響孩子的眼睛,存在日後失明的可能性。

醫生向家屬詳細說明瞭情況,王麗霞的家屬得知早產兒各個器官發育不健全,存活機率幾乎為零時,忍痛作出了放棄治療的決定。17時50分許,醫生將分娩後的王麗霞從分娩監護中心推了出來。17時57分,在病房內看到王麗霞的精神狀況良好。醫生說,存活的三個早產兒的情況也不穩定,隨時都可能停止呼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