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中期選舉大勝控制眾議院(圖)

發表:2006-11-08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結果顯示,民主黨在眾議院選戰中贏得226席,取得了眾議院控制權,結束共和黨過去12年以多數席位控制眾議院的局面。白宮星期二晚(7日)承認民主黨贏得眾議院多數席位,並承諾與反對黨合作。

不過參議院選情激烈,勝負尚難分清。截至目前為止,共和黨拿下47席,而民主黨奪48席,差兩席就能掌握參議院。

針對民主黨在眾議院的勝利,白宮發言人說:"我們相信民主黨已控制了眾議院,並期待與他們在主要議題,例如打贏伊拉克戰爭、打恐戰爭以及使經濟保持在成長的軌道 。"

美國總統布希將在星期三(8日)晚些時候召開記者會。

BBC駐華盛頓記者指出,今年中期選舉的成績將改變美國的政治局面。他說,布希最後兩年的任期將與過去不同。

另一方面,備受矚目的民主黨紐約參議員希拉莉再次連任紐約參議員,而共和黨的施瓦辛格則連任加利福尼亞州州長。

 佩洛斯可能成為眾議院第一位女議長。

在向支持者致詞時,民主黨眾議員領袖佩洛斯形容這是"美國人民的最大勝利。"

將成為眾議院第一名女議長的佩洛西說,民主黨將讓華盛頓回歸"正直與誠實,"而民主黨將會領導"歷史上最有道德的國會"。

從公布的結果來看,民主黨距離目標也越來越近,該黨在羅德島、賓夕法尼亞以及俄亥俄州等捷報頻傳,奪下這些選區的參議院席位。

據報導,此次選舉獲得高投票率。

這次的投票結果將制定布希總統最後兩年任期的施政方向。

民主黨在選舉中把焦點放在民眾對伊拉克戰爭的不滿情緒上,而共和黨則重申國家安全的立場。

"民主黨將獲得大勝利"

 選舉結束,計票正在進行中。


早前,佩洛西告訴在華盛頓的支持者說:"民主黨將獲得大勝利。"

BBC駐瓦華盛頓記者韋伯指出,投票後的民調顯示,民主黨有樂觀的理由。

在賓夕法尼亞,民主黨候選人凱斯擊敗在任的保守派對手桑多輪。

共和黨在俄亥俄州的選票因為前議員羅伯特尼面對貪污指控而受到打擊,使民主黨佔據了優勢。

羅德島參議院席位競爭激烈後,民主黨惠特豪斯擊敗在任共和黨議員沙菲。

在馬薩諸塞州,民主黨帕特里克則順利成為該州州長。帕特里克是該州第一位黑人州長,而在全美國來說是第二位。

民主黨領袖迪尹告訴CNN:"初步的結果看來樂觀,不過我們都準備好通宵不眠,等待結果。"

美聯社進行的投票後民調結果指出,三分之二的美國民眾認為,伊拉克的課題是影響投票決定的重要因素。

不過有更多的選民-大約80%-指出,經濟、 政府貪污以及各種醜聞左右投票決定。調查共訪問了8344選民。

電腦系統故障

早前,印第安納以及俄亥俄州多個投票站出現電腦系統故障。

在維吉尼亞州,選舉官員因為有選民投訴受到投票威脅而聯絡美國聯邦調查局。

這些電子儀器是用來替代舊有的穿孔機器。舊式機器在2000年佛羅里達州舉行總統大選投票中造成了"空票"醜聞。

BBC駐華盛頓記者指出,如果成績沒有出現歧異,電子系統故障將不會產生更大的爭議,不過如果成績難分上下,選票重算或者法律訴訟的事件就更有可能發生。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