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改變大丈夫作用挽救婚姻(圖)

發表:2006-11-08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全國大男子主義丈夫協會正在設法改變日本男人對待妻子的方式,告訴他們如何及時提高婚姻質量,不要錯過時機、後悔莫及。這個問題在日本十分重要,因為現在許多日本女人都不願結婚,而更多的人則渴望離婚。

 日本傳統婚禮儀式

*倡導愛情三原則*

一些日本男子聲稱,他們有開啟美滿婚姻之門的鑰匙。最近,這些男子穿著西裝、打著領帶,聚集在東京一個繁忙的火車站外面,不斷呼喊他們的「愛情三原則」,那就是,不要怕說「對不起」;不要猶豫說「謝謝」;不要不好意思說「我愛你」。這些全國大男子主義丈夫協會成員說, 「愛情三原則」講的都是女人愛聽的話。

協會成員認為,如果男人能夠毫不猶豫地說這些話,那麼,他們將與自己的妻子保持較好的關係。有充分理由相信,這些為人之夫者是在認真教授日本男人如何與妻子更好地進行交流。近年來,日本的離婚率直線上升,其中70%都是由對婚姻感到不愉快的妻子提出的。

*大男人受到觸動*

這個協會是由現年54歲的主席田野秀一1991年創建的,在此前的許多年裡,他的婚姻存在許多問題。一天晚上,他像往常一樣很晚才下班回到家,他問妻子是否覺得奇怪,他周圍的所有中年男子突然間都在鬧離婚。

田野秀一說:「這件事發生在幾年前,我的幾個朋友的妻子當時正在跟他們鬧離婚。當我向妻子提及此事時,她尖刻地回答說,‘我想,你將會是下一個。’」

田野秀一說,妻子的回答幾乎使他的心臟停止跳動,接著他出了一身冷汗。妻子強硬的語調告訴他,妻子講這番話是認真的。

在最初的震動之後,田野秀一開始反省自己與妻子和女兒的關係。開始,他認為,作為一家出版社的作家和編輯,他工作太繁忙了。最後捫心自問,他承認,自己是個典型的大男子主義者,從來沒有和家人交流過。

*將溝通技巧傳給他人*

在田野秀一向著自我覺醒邁出下一步,也是最艱難的一步之前,他與幾個男性朋友進行了許多討論。他們當中一些人已經離婚了。田野秀一認識到,他的行為原來是日本典型的「大」丈夫主義做法,就是只在3件事上與妻子交流:洗澡、晚餐和睡覺。

通過反省,田野秀一開始考慮為有離婚危險的男人擬定一個自我改進的計畫。他首先將精力投入到挽救自己的婚姻上。

田野秀一說:「我改變了態度,決定與我的妻子和3個女兒交流。不只是說吃飯、洗澡和睡覺的事情,我還做一些洗碗或者把垃圾從家裡拿出去這類家務活。妻子說我變了,更加體貼人了。不僅如此,她還對我微笑,這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

*改變自我挽救婚姻*

不久,田野秀一就在全國大丈夫協會把他學到的東西傳授給其它男人。這個組織的名稱表明,它的成員都是具有大丈夫主義思想的男人,都認為自己的地位高於妻子,但是現在他們正在齊心協力改變自己。

東京的婚姻顧問板本葉子認為,日本男人需要改變他們的行為方式,因為這個國家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婚姻。

現在,日本婦女結婚的年齡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晚,平均為27歲。許多人一輩子也不結婚。專家說,造成這種現象的部分原因是,許多日本婦女覺得她們從丈夫那裡得不到支持。40年來,日本的離婚率翻了一番,每年有26萬對夫婦離婚。

板本葉子說,她發現更多的婦女錶示,男人不知道如何進行交流。板本葉子說:「男人不知道如何交流的原因是,他們沒有與其他人維持關係和進行交流的經驗,他們一般不談自己的家庭。他們接受的訓練是,如何在工作單位取得成功,如何忠於自己的公司。由於他們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他們也無法想像別人的感覺,而女人在這方面正好相反。」

*婚姻問題影響整個社會*

婚姻或者說缺少婚姻,對日本來說影響重大。嬰兒出生率已經下降到如此低的程度,以致於日本人口正在減少。政府擔心,今後將不會有足夠的年輕員工來頂替數量不斷增加的老年退休人員。

田野秀一認為,如果日本的家庭結構不改變,日本就不會有光明的未來。田野秀一說:「如果丈夫不改變自己,日本的前景將非常黑暗。所以,我們鼓勵男人加入我們的組織,學著改變自己的態度,然後他們的家庭將會改變,那麼日本將會以一種積極的方式發生變化。」

田野秀一的大男人主義丈夫協會正在儘自己的一份力量改變男人的態度。他們已經從最初的兩名成員發展到650多名成員。由於更多的男人正在設法改善婚姻、避免離婚,協會領導人預計,到今年年底,這個協會的成員將會達到3000多人。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