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家統計局長邱曉華在上海的情婦是記者

發表:2006-11-09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於10月12日被免職的前國家統計局局長邱曉華,官方公布的落馬原因除涉社保基金案以外,還有「生活作風糜爛」。據知情人士透露,邱曉華妻子因患紅斑狼瘡不能生育,而邱在上海的情婦是一名記者,她住的房子是另一名社保案涉案者上海福禧投資董事長張榮坤所送。

據親北京的星島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邱曉華包養情婦的原因似乎「情有可原」:邱的妻子患紅斑狼瘡,因該病很難治癒且具有一定的遺傳性,二人婚後一直無子。

該人士稱,邱曉華的情婦是一名記者,兩人感情很好,該情婦為其育下一女。媒體早前披露,「十一」黃金週期間,雖然陳良宇案發引起上海官場大地震,但思女心切的邱曉華還是專程從北京飛往上海,看望情婦和女兒。

另有傳聞稱,邱曉華情婦住的房子是另一名社保案涉案者上海福禧投資董事長張榮坤所送。

此前有媒體報導稱,邱曉華與另張榮坤過從甚密。兩人同是全國政協委員,並都在經濟組。今年兩會上,有記者注意到兩人談笑甚歡。

邱曉華作為國家統計局局長居然涉及上海社帶基金案件,讓許多人始料未及。縱觀邱曉華個人履歷,似乎並沒有機會和上海官員發生直接聯繫,他在1978年考入廈門大學並於1982年畢業分配到國家統計局工作後,除短時間挂任安徽省省長助理外,邱曉華一直在國家統計局任職,並最終官拜局長。

因此坊間猜測,邱曉華涉社保基金案以及在上海保養情婦均與張榮坤有密切聯繫。

據傳張榮坤深諳官場交際,不僅經常招呼官場上的朋友吃喝玩樂,還在上海某著名高級酒店長期包了幾個房間,作為這些朋友的尋歡之地,並經常代為物色美女。同時張榮坤在酒店套房內安裝針孔攝影機,錄下貪官尋歡的醜態。張榮坤被中共中紀委調查時,為了自保,供出手上一卷拍攝上海貪官尋歡的紀實影n,也使得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等官員被捕後百口莫辯,更使得社保基金案進展迅速。

觀察人士指出,從張榮坤對邱曉華的公關來看,可見其手腕和思路與眾不同。首先,邱曉華所處的國家統計局屬於清水衙門,比較容易接近;其次,邱曉華少年得志,四十八歲即官拜副部級,屬於未來的政壇明星;再次,邱曉華雖然手中權力不大,但憑其地位和潛力,穿針引線絕對沒有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