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本是同理念,相煎何太急?

作者:曹長青 發表:2006-11-09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夫人被起訴的消息傳出之後,相信任何一位綠營的人都會心情沈重,因為陳總統是綠營的領袖,此案是對綠營的打擊,如果第一夫人被定罪,則是對綠營的重創。在這種時刻,國民黨放鞭炮歡呼,國親兩黨立刻又再連手罷免案,他們的做法在預料之中,但台聯卻也在第一時間出來表示支持罷免案,實令人愕然。這只是被起訴,離被定罪還遠著呢,這麼迫不及待,是怎麼回事?

更令人吃驚的是,與此同時,曾深受綠營民眾尊敬的李前總統,通過台聯臺北市長候選人發表了一封日前寫就的公開信,居然說:"國民黨腐化無能,民進黨執政竟有過之而無不及",不僅無形中已經給陳總統定罪了,還把整個民進黨都給拉上了。這不僅是言之過重,簡直是言之不實了嘛。

民進黨執政後確實出現貪腐現象,但這只是個別人的問題,不是民進黨全黨都在貪腐,它和國民黨時代的制度性貪腐,是可以比擬的嗎?雖然第一夫人涉嫌款項有一千四百多萬,但眾所周知,宋楚瑜當國民黨高官時的"興票案",涉貪金額高達二億四千萬,而待審的拉法葉案,涉嫌五億多佣金,如此巨額差別,怎能說民進黨比國民黨更腐敗?

蔣家王朝在臺灣專制了五十多年,做過國民黨主席的李登輝先生,應該更清楚,國民黨是黨庫通國庫,整個國家都是國民黨的!而且國民黨迄今不歸還巨額不當黨產,把民進黨和國民黨等量齊觀已不公平,反說民進黨貪腐比國民黨"有過之而無不及",這不是太離譜了嗎?

該公開信還表示,"李登輝不會和徹底腐化無能的民進黨站在一起",把整個民進黨一桿子打倒,並呼籲選民不再繼續支持民進黨候選人。李先生當然可以選擇只做台聯的精神領袖,但對民進黨使用"徹底腐化無能"這種詞句,實有損成熟政治家的信譽。

在過去幾年來,我曾多次熱烈推崇李前總統推動臺灣民主的貢獻。由於我個人更傾向台聯制憲正名的理念,所以在零四年立委選舉時,雖受法律限制不能助選,也跑了多個城市,為台聯候選人鼓勁加油,為此甚至被民進黨的人認為"是李登輝的人"。

但是自倒扁運動以來,我越來越不理解李先生和台聯的言行。難道打垮了陳總統和民進黨,讓藍營上臺,臺灣會在制憲正名的道路上走得更快?如果由於黨派利益之爭而不顧理念與大局的話,不是自毀長城了嗎?台聯為表示和民進黨"區隔",已表示要"超越藍綠",難道他們準備離開綠營?難道在今後的選舉中他們準備放棄綠色選民?再盼李前總統和台聯的朋友們三思。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