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車巴西遭尷尬 巴西人難以啟齒

發表:2006-11-10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隨著第24屆國際汽車博覽會的舉辦,世界各國汽車雲集巴西聖保羅。各大汽車廠家紛紛推出新品,讓人應接不暇。當地媒體讚嘆:今日的聖保羅,稱得上「世界汽車和汽車文化之都」。

青年參考消息,在博覽會開幕前數週,就傳出將有中國汽車參展的消息,引起巴西「愛車族」的特別關注。在他們看來,中國作為一個發展中國家,能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汽車登陸世人注目的巴西車展,這本身就是件了不起的事情。再說,「價廉物美」已逐漸成為巴西人對中國商品的普遍稱謂,人們希望中國汽車能帶來「驚爆價」,滿足更多年輕「愛車族」的需求。

然而,傳說的「奇瑞」轎車沒有出現,前來參展的是中國重慶長安汽車公司的產品:小貨車和小麵包車。應該說,長安汽車的質量和工藝都不錯,但由於廠家沒有注意語言差異,其品牌「CHANA」在一夜之間,使中國汽車成了巴西街頭巷尾的笑料。

在葡萄牙語中,CHANA與XANA(女性生殖器)同音,這就使得人們在談到中國汽車時難於啟齒。記者的幾位巴西朋友在談到此事時都忍俊不禁,他們建議中國廠家在進軍巴西市場時,要多多研究相關的葡萄牙語單詞,以避免難堪發生。

他們說,中文和葡文當然不同,即使都是葡萄牙語,在不同的葡語國家,意思也可能大相逕庭。比如COMBOIO,在葡萄牙是火車的意思,在巴西則是牛車。又如PUTO,在葡萄牙是小夥子的意思,在巴西則成了「妓女的兒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