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博士生的苦惱:導師的性騷擾我躲也躲不掉

發表:2006-11-10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好,是心語心理熱線嗎?我是一名在讀的博士生,我不是溫州人,也和溫州沒什麼關係,我是在新浪網上獲得你們的電話號碼的。那天,我看到該網上轉載了你們的一篇文章,題目是《如何抵擋那雙手》,這篇文章給我的震撼很大,因為我也正處在這種煩惱之中,我無處傾訴,只好打電話給你們,你們可以把我的故事整理出來發表,但千萬要隱去我的真實姓名。

  我叫林黎。作為一個在讀女博士,我的學歷很高,情感卻很寂寞。最讓我痛苦的是,我不僅尋不到我的真愛,還要承受我不愛而且可以說厭惡的男人的性騷擾。照理說我是屬於高智商人群,處理好自己的情感應該是游刃有餘的,但偏偏我在這方面沒有任何的經驗,總是處於迷惘和無奈之中。

  還是從我剛上大學的時候說起吧。那時我像剛剛露出紅潤的蘋果一樣清新誘人。我是抱著滿腦子的文學夢邁進大學校門的,在新生聯歡會上我朗誦了自己寫的詩歌,才貌雙全的名聲馬上傳了出去。入校後我就成了文學社團的積極份子。不久,我的身邊多了一個白馬王子,他叫煜,也是校園許多社團的活躍份子,我們配合默契,愛情從我們的眼中流出,然後汨汨地淌在我們的詩歌和散文中。我們一起吃飯、一起看書,一起漫步在夕陽下的小路上。

  就這樣過了兩年,在大三的時候,我發現校園情侶們的舉止越來越親昵,越來越旁若無人,他們肆無忌憚地在路邊摟抱、親吻,在草地上相互餵飯。受他們的影響,我和煜也開始有了更多的身體接觸,當然,由於看了很多的古典文學,在骨子裡就是淑女,我是絕不會在大庭廣眾之下作什麼我認為不雅的動作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煜越來越不滿足我們的狀態了。我知道他要什麼,我們不少同學都在校外租房子,公開同居了。但我的思想是比較保守的,我總認為,最銷魂的一刻應該留給新婚之夜。所以無論煜如何懇求,我都固守最後的防線。一開始,煜是用「循循善誘」的方式的,他把我帶到沒人的地方,然後……但是總是在最後一刻,我在半昏迷中驚醒過來,堅決地把他推開。一次又一次,煜有些不耐煩了,他在言語中慢慢地流露出對我的不滿。我耐心地向他解釋,可是他說,沒想到我還那麼守舊,校園裡的戀人誰還像我們這麼「有名無實」的?後來,他的動作明顯開始粗暴起來,毫不掩飾他的急迫,這越發使我對這種交往反感了起來。我們從身體衝突到語言衝突再到漸漸疏遠。在我們的距離剛剛拉開時我並不是非常在意,我認為煜離不開我,他只是一時賭氣,過段時間他肯定會回頭找我的,兩個人的關係冷卻一段時間也有好處,省得我那麼艱辛地保護我自己。

  沒想到煜卻漸行漸遠。在我們快要畢業的時候,他的身邊形影不離地「挂」著一個女孩,那女孩無論長相、才華都不如我,她唯一的優勢就是,答應並滿足煜的一切要求。

  我真的不明白,難道那種事情是那麼的重要?為它,煜不惜放棄最心儀的女孩,不惜犧牲三年純潔的初戀。我非常痛苦,卻不願意改變自己,我將全部的精力投入學習中,以優異的成績畢了業而且考上了研究生。

  讀研期間,我心如止水,對男女之間的情感已不抱什麼幻想。而且身邊也沒什麼讓我動心的人,就這樣我修女般地過了三年,將自己熬成了老姑娘。畢業回家,父母、鄰居的關心鋪天蓋地而來,我落荒而逃。我逃避的場所只有一個:校園!於是我考取博士並繼續攻讀。

  我的博士生導師叫高齊,五十六七歲光景,個子不高,背有點彎頂有點禿,卻有一股與生俱來的儒雅之風。他在學院裡的聲望很高,他帶的博士生畢業後職業前景都不錯,他是在面試後直接把我招進來的,因此我非常感激他。他的夫人長期臥病在床,而他多年如一日地細心照料在病床前,這為他贏得了相當好的口碑,也使我對他十分崇敬。誰知道這麼一個在學術上頗有成就的、德高望重的博導,暗地裡卻是一個禽獸?去年年底,我的第一篇論文完成了,拿給他修改,他潦潦草草地看了一眼,說,辦公室太嘈雜,晚上到某茶樓邊喝茶邊慢慢聊吧。那晚我應邀前往,他已經在一個包廂裡等我了。我的論文擺在他的面前,但是他自始至終沒有提到一句,卻向我說他的苦惱、他的寂寞。他在事業上風光,但家庭生活十分不幸。這點我同情他,但我愛莫能助。他說,在面試的時候他就看上我了,我的臉型、身材,正是他喜歡的類型,自從我成為他的學生之後,他看到我就有某種衝動。當時我是目瞪口呆,我沒想到,在人前彬彬有禮、道貌岸然的導師會說出這麼露骨的話。他挨近我的身邊說,我是正常人,我有正常人的生理心理需求啊。我往旁邊挪了一點,他的臉就沉了下來,說,林黎,以後你還是我的學生,要順利讀完博士沒有我的關照是根本不可能的。不知為什麼,我心頭突然掠過一陣懼怕……那晚我們在那個茶樓裡呆到很遲,在夜深的時候,我終於違心地、戰戰兢兢地滿足了他。我覺得那是我一生中最恥辱的事,但是我做了。

  回到寢室,我痛哭失聲。我的第一次,我守了那麼多年的第一次,我為它而失去最美好的初戀的第一次,就這樣給了一個我不愛的、年齡可以當我爸爸的人!我噁心、想吐,全身發抖,卻只能抑制住自己,將這一切壓在自己心底。

  此後,高齊就頻頻地騷擾我,他以減輕我的考試壓力為由,一次次將我帶到可以單獨相處的地方,還硬留我在校外過夜。而我……居然一次次地屈從他。我拗不過他的死纏硬磨,抵擋不住他的軟硬兼施……我迅速地憔悴下去,親友們都以為我是因為學習太緊張了,他們哪知道我經受的煎熬!

  我是不是要熬到畢業之後?這個時間還很漫長,我能熬到那一天嗎?

来源:溫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