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冠軍狀告教練王德顯「暴力吞錢」(圖)

發表:2006-11-11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9日,艾冬梅、郭萍和李娟等3名隊員狀告前教練王德顯一案在海淀法院復興法庭開庭,郭萍暴露傷腳時情緒激動。

 
艾冬梅、郭萍和李娟等3名原告在法庭上交流意見。法晚曹伯遠/CFP

稱自己多年的工資、獎金被教練私吞,曾經的北京、大連馬拉松賽雙料冠軍艾冬梅和兩名退役隊友李娟、郭萍將昔日教練王德顯告上法庭。昨天,海淀法院復興法庭組織原被告雙方交換證據,原告提交一項重磅證據——同門師妹孫英傑指證王德顯暴力威脅隊員簽下各種單據,藉此侵吞隊員的錢。

3名隊員拋出重磅證據

昨天上午8點,復興法庭門外聚集了來自全國各地的記者近50人,由於法庭容量有限,大批沒有領到旁聽證的記者只能等候在安檢口外。8點40分,3名原告在朋友的陪同下來到法庭,艾冬梅還抱著自己不足週歲的女兒。而王德顯在委託兩名律師出庭後,自己並沒有現身。

此前,原告曾說自己手中有重磅證據,但一直拒絕透露。昨天,原告律師揭開了這份神秘證據——來自孫英傑的書面證言。

孫英傑在這份證言中稱,她在隊中曾簽下大量單據,但對單據的具體內容毫不知情,因為王德顯從不讓她看,如果她拒絕簽字,就會挨打,她同時證明師姐艾冬梅簽署單據時也遭到了同樣的暴力威脅。

孫英傑的證言針對的是「滋補營養品」問題。之前,王德顯曾多次公開表示,艾冬梅等人須支付營養費,由他代她們買訓練所需的滋補營養品,營養費的單據都有隊員簽字。但孫英傑提交證言顯示,王德顯脅迫隊員簽下了這些單據。

對於這份證言,王德顯的代理律師表示孫英傑目前人就在北京,按照法律程序,他們要求孫本人出庭作證,而不是只出具一份證言。

法院查明王德顯代領工資

經過庭前的系列取證,原告方將索賠金額由原來的12萬多元提高到了24萬多元,同時提交了 10項證據。其中原告從火車頭體工大隊取得的財務發放證明提到,艾冬梅等3名隊員自1995年至今的工資、獎金等各項收入共計16萬餘元。1999年,一筆數額達1.7萬元的獎金打入了艾冬梅的農行存摺,但今年3月艾冬梅第一次見到這個存摺時,裡面只有6200元。而法院到火車頭體工大隊調查得知,艾冬梅等3人的工資、獎金都是由王德顯代領的。

對此,王顯德的律師表示,隊員長期在外訓練,難得回火車頭體工大隊一趟,所以「教練代領工資很正常」。而對方所說王德顯私吞隊員工資獎金,王的律師稱這件事情不能籠統地看,而是要將每筆錢和每項比賽、每段時間結合在一起,王德顯說隊員的錢都被她們自己領取和花掉了。

隊員拒絕庭外和解提議

庭後,王德顯的律師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出希望庭外和解:「如果對方能撤訴的話,我們還是希望能在法庭外處理這個矛盾。」

但他的這一提議遭到了艾冬梅的拒絕,她告訴記者,3名隊員今年5月就開始與王德顯協商取回工資,但對方拒絕了她們的要求,所以她們不再尋求與王和解。「既然我們已經起訴他了,一切就都聽法院的判決吧」。 


案件回放

9月18日,火車頭體工大隊的3名退役隊員艾冬梅、郭萍等將昔日教練王德顯告到海淀法院。3名隊員訴稱,王德顯執教期間,代為保管她們的工資、獎金存摺。退役後,她們發現存摺內部分款項被王德顯擅自取走並拒絕歸還。

此次提交證言的孫英傑與其母曾公開向媒體表示,她在跟隨教練王德顯訓練時多次遭到王的毆打。

2005年10月,孫英傑奪得全運會馬拉松冠軍後被查出服用興奮劑。

2005年12月,媒體爆出王德顯侵佔孫英傑獎金及住房。

2005年12月25日,孫英傑在北京召開媒體見面會為教練王德顯開脫。

2006年9月18日,王德顯曾帶過的中長跑女運動員艾冬梅等人提交律師函,狀告王德顯侵佔她們的工資和獎金。

2006年9月21日,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法院正式受理案件。

2006年10月10日,孫英傑與王德顯徹底決裂,孫英傑向媒體指稱王德顯曾將其毒打至鎖骨骨折。

2006年11月9日,王德顯案在北京開庭。孫英傑為原告方出具證詞。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