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中國群體性事件銳減

作者:金海濤 發表:2006-11-12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方喉舌新華社報導說,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11月6日在中央綜治委召開的2006年第二次全會上作報告時說,今年1∼9月全國公安機關共處置各類群體性事件1.79萬起,比去年同期下降22.1%!

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是何等偉大的成績!這16屆6中全會才剛把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提到了議程上,然而轉眼之間,好像這和諧多社會指日可待了,哪裡還要等到什麼2020年?今年就可建成世界上第一個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了!?

然而,且慢!當這位中國公安部的副部長說今年前九個月共處置群體性事件1.79萬起的時候,他的頂頭上司、那位公安部部長周永康就坐在他的旁邊,人們當然不會忘記就是這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長去年在公開場合公布了全國發生的群體性事件為74,000多起(當然更多的媒體也據公開休息報導群體性事件為87,000多起)。因此,當所謂今年前九個月的群體性事件為1.79萬起的時候,人們紛紛表示了深深的置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中國的群體性事件真的大大減少了?還是各個地方政府瞞報、少報?或者地方沒有瞞報,而公安部故意壓下不報?或者是把市場上無良商販「注水豬肉」的技術手段運用到公安的調查數據上來?但這已不是「注水」,而是「縮水」了。那也不對呀,因為那位劉副部長不僅說了群體性事件是1.79萬起,還和去年做了對比,也就是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2.1%嘛。我的數學基礎比較差,但這樣的算術還是能夠算出來的,也就是按照劉副部長所說的下降比例,去年只有群體性事件2.2978萬起。但這更不對了,去年是七萬多起呀。也許是公安部為了想混淆真像,而玩了一個小小的文字遊戲,因為,那位劉副部長的用詞是「1∼9月全國公安機關共處置各類群體性事件1.79萬起」嘛,你如果真的追問他,他會說我說的是「處置」的呀,那沒有處置的,到底有多少,只有鬼才知道。

算了吧,不去為這個數字去爭論了吧,不管公安部是故意隱瞞,或是玩數字遊戲,都無法掩蓋當今中國社會動盪的現實。由於官場貪污腐敗的愈演愈烈,以及社會貧富差距的愈拉愈大,社會矛盾日漸尖銳,因之群體性事件也就愈來愈多,而且群體性事件的規模以及激烈程度愈來愈升高。在這種情況下,怎麼可能群體性事件愈來愈少?任何一個傻瓜也不會相信這種說法。

其實,人們只要仔細分析一下中國群體性事件發生的主要原因與領域,就絕不可能相信公安部的統計數字。首先官場腐敗現象沒有任何收斂的跡象,今年以來揭露出的官場貪腐事實,讓人們看到,貪官級別愈來愈高,貪污金額更為驚人;而貧富差距的擴大更引發了社會的不滿,更易激發群體性事件。其次,從以往情況來看,爆發群體性事件的直接原因最主要是兩方面,一是城市的野蠻拆遷,迫使城市貧民失去了棲身的基本條件;二是農村的強制征地,弄得靠土地為生的農民失去了生存的基本條件。而這兩方面又正是官員進行官商勾結、權錢交易進而斂財的重要門路。而在城市強制拆遷和農村強制征地沒有遏制住的情況下,引發的群體性事件只會增加,怎會減少?因此,公安部所謂群體性事件下降22.1%的說法只能是騙人的鬼話。

當然,這裡面並不排除各地公安機關隱瞞、謊報數字的問題,這已是中共的老傳統了,在中國官場早已有著「官出數字、數字出官」的經典操作手法。但這次更主要的應是國家公安部故意瞞報、虛報數字。16屆6中全會剛剛開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問題剛剛作為黨和國家的正式任務提出,如果給人看出中國的群體性事件越來越多,越來越激烈,那豈不是離開和諧社會越來越遠,豈不有損中共的形象?因此,一方面採取強力的,甚至是武力的措施把各地的各種群體性事件壓下去。另一方面硬把社會發生的群體性事件不予報導,並把統計數字大大壓縮,給外界一個中國正朝著和諧社會前進的印象。其實,就在劉金國的報告中也承認問題的嚴重,劉說:「農民參與的群體性事件居高不下,今年1∼9月,全國有385,000人次農民參與群體性事件」。這個數字當然也是明顯被大大壓縮了的。

社會和諧必須有個前提,那就是老百姓的民主自由的基本權利得以保障,否則你就別想有社會和諧。試想,在一個老百姓連基本的權利都沒有的情況下,你怎麼要求他遵守你制定的規矩,何況那些規矩都不斷在侵犯他的利益。和諧並不難,把權利還給百姓,把貪官污吏統統繩之以法,執行胡錦濤提出的「新三民主義」。中共能夠做到嗎?鬼才相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