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他才堪稱中國知識份子

發表:2006-11-13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讀《一篇未讀完的中學生演講稿》有感

11月7日讀過這篇演講稿,我就想寫點文字。起初的題目是《這位中學生讓丁子霖、余傑們汗顏》,想想我的許諾,於是擱筆。今日突然又動了寫的念頭。這位中學生演講稿裡的道德勇氣,直追高智晟。他才堪稱中國的知識份子。

這位高中生身在中共國寨,也是一位基督徒,一位非凡的基督徒。當他從其法輪功網友那裡瞭解到退黨和法輪功真相,明白後,就主動幫忙傳圖片、講退黨。能夠突破一神信仰的封閉性做這些事已屬非凡了,竟然還能在10月25日那天明知不會讓他講完並可能被開除學籍而走上學校社團的演講臺,真是太非凡了。

這才是位真正的基督徒。他是真信神,知道法輪功受迫害的真相後,依據信仰判斷得知共產黨是邪教,迫害行為是撒但操控的,自自然然他就幫忙傳圖片、講退黨。10月25日那天他果真講到一半就被人叫了下來了。他並不沮喪,因為他遵循了耶穌博愛他人的教誨:為他人的不幸聲張正義。他悲哀的是:同學都不敢鼓掌。這是位真基督徒。如果一年前給我《高舉基督》的是他,我也信耶穌了。

這位中學生向大紀元投稿時還不夠自信,擔心演講稿只有中學生的水平不會被發表。擔心卻是多餘的,大紀元登載了他的這篇演講稿,題為《一篇未讀完的中學生演講稿》。我就是在大紀元上讀到這篇文章的。我建議中共國寨凡自稱知或盼做知識份子的人,都應該讀一讀這篇文章。這篇文章僅僅976個字(含標點),閱讀完不過五分鐘左右的時間,卻能帶給很多人心靈上的震憾,尤其是那些以知識份子和維權人士名義傲慢高智晟的文人學者。誰堪稱知識份子,答案自明。

這位中學生用自己的良知與勇氣賦予這篇千字文以純潔與高貴,如此求知者、授知者不是知識份子,誰是?唐子身後的書有幾千冊,其中上千位國寨裡的書作者的文字比這位中學生多數十倍、數百倍,可良知的價值怎能跟這976個字相比?我認識的老師、記者、科研人員等何止萬人,誰都比這位中學生發表或宣讀的文字多,可他們面臨法輪功受迫害的中共邪惡罪行,有幾位從心靈裡發出了這些聲音?膽怯得發不出這種聲音的人只能稱「懦識分子」,豈配知識份子稱呼?

兩千四百年前的希臘哲人蘇格拉底說:「美德即知識」。這句話成為知識份子的最好的註解。我時常看到國寨裡有人自稱知識份子,可他們用蘇格拉底這句話比照過自己沒有?知識份子是一個高貴的稱呼,輕視道德的人能用這個詞嗎?實話實說,我是期盼自己能配得上知識份子這個稱呼的,所以求知、授知一直很努力。但我卻膽膽突突地不敢多把這個詞跟我聯繫在一起,我真的不敢,比較多的說自己是一位文人。所以,我很佩服國寨裡另外一些文人,他們在中共面前非常小心翼翼,即使表示異議也是看眼色寫文字,底線分寸把握得極好,可他們使用知識份子這個詞竟然非常「勇敢」。當然他們寫出或發表的文字可能並不比我少。但文字多少並不是衡量是否知識份子的標準,最合適的標準我以為是良知。蘇格拉底沒有留下一個文字,可他卻貨真價實、名副其實是一位知識份子。

中共國寨強權脅迫下,邪惡的文化教育57年裡年年、月月、日日、時時,邪知分子確實千萬、億萬都有,但知識份子的的確確沒有幾人。好不容易黃土高坡的陝北漢高智晟自學律師成材並憑知識才華加道德闖入北京,在知悉法輪功受迫害真相之際發出心聲:這是一批值得尊敬的人,他們在為中國人承受苦難,當局應該盡快停止迫害、停止犯罪!高智晟在法輪功受迫害問題上的講話、文字充滿激情,但話裡、字裡良知一點不比激情少。因其將良知融入了激情,所以才會一鳴驚人地光芒萬丈,一下名聲震撼中華、世界、天界,超越律師領域成為兩隻眼睛上網的幾乎所有文字寫作者和閱讀者關注的對象。高智晟無意中走上了知識份子的道路,也無意之間惹火了一直以邪知分子冒充知識份子的大批人。他們嫉恨、惱怒,開始了各式各樣的對老高的攻擊、誣蔑,就是不檢討自己的言語文字。客觀的說,這些人在犯道德罪,禍首卻是中共。在傳九評、促三退解體中共的今天,這些人也是要拯救的對象,卻也要阻止他們繼續冒充知識份子和傷害高智晟。

我所以一直說中共國寨沒有幾個知識份子,是將讀書人或知識者的道德含量考慮在內的,比照的就是高智晟。我可以說的更直白,今天判斷中共國寨裡誰不是知識份子,看這個讀書人或知識者貶抑、訓斥、邪說高智晟的態度就知道他(她)不是。那位中學生悲哀他的同學不敢為他的演講鼓掌,我則悲哀我知道的那些讀書人或知識者之名人竟敢不尊重高智晟。如果我在他們面前,我會問:你憑什麼?嫉妒心害人害己害國害民啊!如果今日有100個讓中共膽寒的高智晟似的知識份子,還有大井岡山嗎?如果中共國寨今日有一個知識份子階層,法輪功受迫害決不可能持續七年。如果說邪知懦識分子就是知識份子,那中共國寨確有億萬人士。中共國寨所以能支撐57年還沒垮,既有天意,也有國寨人質自身的不爭氣。

這位寫《社會的另一面》的中學生卻是爭氣的,非常爭氣。不爭氣的是那位把他叫下演講臺的老師,是那些不高興的領導,是那些不敢鼓掌的學生。於是,這位中學生又面臨了高智晟同樣的孤獨絕境,走上了國寨知識份子的華山險道。

我所欣喜的是:高智晟在獄中望夜空可以有些許欣慰了。在他那顆閃爍的星星旁邊,又有了一顆明亮的星星。這顆星很小,卻很亮、很亮。他還是一位中學生,還須學習。但在唐子心目中,他比那些學士、碩博、教授們配稱知識份子。


附——演講稿:社會的另一面

敬愛的同學們、老師領導們、你們好 :

很榮幸在這麼多人面前能夠向大家一起溝通交流,我今天所要說的話題就是 社會的另一面。我想 ,在坐的各位從小就知道我們都是幸福的孩子,我過去也想過,想過能夠生活在這樣一個和平的年代,沒有戰爭、沒有殺戮 、沒有束縛 ,我感到很幸運。所以我們從小就知道,是共產黨給了我門這些美好的生活的。

最近我在網上認識了一個臺灣的網友,她是練法輪功的,剛開始我認為自己瘋了,竟然和一個練法輪功的人交上了朋友。可是她的真誠感動了我,使我有這勇氣繼續和她聊下去 ,我想,如果每個人都能像我一樣,能夠用一個平常的心去對待新的事物,能夠認真的聽別人訴說 ,那麼你一定會發現你身邊更多的好人。

我也很感激有這麼個人能夠讓我認識到社會的另一面,從此不再是個裝在套子裡的人了。

提到法輪功,大家一定都感到十分恐懼,認為法輪功是邪教,可是通過和我的那個臺灣的網友聊天中,我慢慢認識到了,法輪功並不是什麼邪教,她善良、真誠,為了能夠多幫助人不惜一切代價,我很佩服她。

所以我希望大家能以一個平常的心態想想,如果法輪功是邪教,那麼法輪功的信徒會是一個如此善良的人嗎 ?我想不會的。

之前我說過精神控制,就是從小被人告訴我1+1=3是正確的,那我就認為是正確的。這樣一來,共產黨告訴我們法輪功是邪教,我們不就會認為他是邪教了嗎?再說到法輪功信徒的天安們廣場自焚事件 ,這是很多人聽了都毛骨悚然的。大家如果能多看些有關這方面的報導的話,就會從中發現一些破綻,這都是共產黨精心策劃好的用來矇騙我們的騙局。他是想警告我們不許練法輪功,我從那網友那得知練法輪功,只是為了讓身體健康,而根本不會讓人去自焚。

還有中國共產黨的不可見人的地下勾當,就是活取法輪功信徒的內臟拿去賣,這樣的事,也只有共產黨這樣的惡黨才能幹的出。

高智晟說:「在中國,赤裸裸的踐踏人權、侵犯人權不是一件危險的事,但是,你要把他踐踏人權、侵犯人權說出來是一種危險。您知道,我是在中國長大的,如果我不知道這危險,那可能也是一種糊塗。但是,因為知道這危險,所有的人不說話,這也是說不過去的。因為我們看到的罪惡太多太多了,而中國鴉雀無聲。」

難道這些還不能證明共產黨是個惡黨嗎?如果你總是保持沉默,不知不覺中就成了支持暴力的人,中共今天這樣迫害中國人,每一個人都有責任,中國人啊!不要再做看客,維護被迫害的人,就是維護你自己。

謝謝大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