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翻酒的時候如何處理

發表:2006-11-14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宴會上常會不小心把酒打翻,怎麼辦呢?

  打翻白酒比較好處理,只要確定酒未滲透桌布沾到木質桌面,其他都不難解決(因為酒會破壞木材表現。)而白酒不太會殘留在桌布上,丟進洗衣機沖沖就行了。最重要的是,得趕快用餐巾把酒抹乾,然後拿紙巾墊在桌布和桌面之間。 

  打翻紅酒就麻煩得多,留下的漬痕可能怎麼也洗不掉,所以一打翻就要盡快處理。如果你是闖禍的客人,聽到人說「大家不要動,我會處理」,就最好別動;如果現場有服務生,服務生會處理;如果沒有服務生,主人又不反對, 除了道歉外,應該立刻跑到廚房拿紙巾、乾淨的抹布、或蘇打水。

  首先,除去桌布下的殘酒,再從上頭把酒吸乾,拿紙巾墊在桌布下保護桌面。接下來,可在紅酒漬上一大堆鹽,也可以倒蘇打水然後用乾淨抹布吸乾。如果席位桌墊上打翻紅酒,則立刻把布墊浸在冷水裡;如果沒桌布,只好等客人都離開後再用冷水泡。

  最重要的是請記住,如果你是主人,一定要讓闖禍的客人感到你根本不在意,壓根兒忘了這回事;如果你是闖禍的客人,就請盡力協助善後,若酒漬很深,請主動要求第二天替主人把桌布拿去洗衣店乾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