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女研究生11樓跳樓自殺

發表:2006-11-14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11月13日14:07,復旦大學一名女研究生,從邯鄲路國年路口的復旦大學文科大樓11樓墜樓身亡。本網記者接到這個令人悲痛的消息後立即趕赴現場。

這位女大學生是復旦大學國際關係與公共事務學院一年級研究生,安徽人,近幾天來一直神情恍惚,其母親特地趕來上海陪伴,但不幸還是發生了。

目擊現場:水跡未乾

據悉,警方接報後迅速趕到現場並對現場進行了封鎖,據現場目擊者稱,事發時,女研究生是從文科樓樓梯間的窗口墜樓身亡的。警方正在對女生墜樓原因作進一步調查。

當記者下午4時許趕到現場時,女生的屍體已被拖離。但現場仍殘留著沖刷血跡留下的水痕,記錄著這個生命的隕落。 復旦大學的正常的教學秩序此時已經基本恢復。而周圍的人群都還驚魂未定地議論著墜樓的驚駭一幕。另據目擊者稱,死者身上還帶有事先寫好的遺書。

記者在文科大樓樓梯間的窗口俯拍下了復旦大學美麗的景色,面對這麼美麗的景色,她怎麼忍心,走出輕生這一步?

母親正在學校陪伴女兒

該女生出事之前情緒比較低落,同學、老師以及學校有關方面都曾大力對她進行了開導,還特地聯繫了女生的母親來學校陪讀。

儘管如此,情緒不穩定的她還是不幸墜樓。學校方面稱,女兒的逝世對這位母親造成了沈重的打擊。為了不打擾這位悲傷的母親,學校方面委婉地拒絕了記者對痛失愛女的母親的採訪請求。

復旦新聞中心主任周曄悲痛地告訴記者,一切的努力都未能挽救回一條生命。他在向記者描述情況時,聲音一度哽咽。

目前,女生生前的同學和復旦大學國際關係與公共事務學院的老師正在陪伴著悲痛的母親。

復旦大學校園論壇:默哀聲陣陣

當本校同學墜樓的消息傳到復旦大學論壇上時,復旦同學都紛紛發表了對這個年輕生命隕落的哀悼、震驚和不解。

一位網友寫下了這樣的一句話:那早謝的花開在泥土下面等瀟瀟的雨灑滿天。他還倡議大家為這位早逝的同學默哀一分鐘。

很多的網友則表示,希望大家放開心胸,珍視生命,多為家中父母以及深愛我們的人們著想。

另一位網友則表示近期的高學歷者輕生事件可能與心理壓力大有關,建議大家多點理解寬容、多點溝通交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