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北京四大邪地(組圖)

發表:2006-11-15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北新橋的海眼

這北新橋的海眼被動過兩會,一回是日本人進北京,順大鐵鏈子往上拉,拉了一兩公里,就看底下呼呼的往上翻黃湯,還隱隱的有海風的聲音,伴著腥味。日本人慌了,趕緊把鏈子又順了回去。第二次是紅衛兵"破四舊"。也把大鐵鏈子往上拉,結果根日本人一樣。也全嚇傻了,趕緊恢復了原貌。

 
2、菜市口刑場

菜市口是前朝的刑場。有這麼一家裁縫舖子,就住菜市口,由於手藝好,生意很旺盛。時間久了就遠近都出了名。就說這有這麼一年,夏景天兒,菜市口外砍死了一個亂黨。當天晚上,裁縫舖掌櫃的睡著正香,突然發現屋裡有人走動,心裏一想,八成鬧賊。可又一想,這賊就讓他鬧吧,反正我這屋裡一件值錢的東西都沒有。就瞇縫著眼睛瞅著,這賊摸索了一會,倒也懂事出門隨手把們給關了。第二天,掌櫃的起床看看丟沒丟什麼東西,一收拾發現自己的針線笸籮不見了。就在這時外頭有人喊:掌櫃的快出來看看吧。掌櫃的出門跟眾人到荒郊一看,昨天那個斬首的人,腦袋和身子連在了一起。而且脖子上有一串細細的線痕,旁邊就扔著裁縫舖的笸籮!

 
3、故宮

大家都知道故宮對外開放的其實只是一部分,還有很大一部分是不對外開放的。具體原因誰也說不清楚。但傳說,故宮博物院晚上巡查保衛的人員經常看見有種奇怪的動物,說像老鼠但特別大,說像豬又跑的奇快。人說這是皇族養在東西宮內鎮宮之獸。後來好些人想抓住一兩隻,但這快六十年了,看見的人越來越多,卻沒人真正抓住過一隻!想來真是神奇。

 

4、鑄鐘娘娘

現在鐘樓的大鐘不敲了,當年敲的時候,尾音裡總是帶著隱隱的「邪,邪,邪」的聲音。這老人就該說了:這鑄鐘娘娘又在找她的鞋了!   說這鑄鐘師傅裡有個年紀最大最受人尊重的,家裡有個小女兒。這天小女兒來到鑄鐘廠給爸爸送飯,知道了大家的事情。沒想到一頭衝進了化鐘爐。大家一看不好都上去攔,可都晚了一步,只有爸爸抓住了一隻繡花鞋。可誰知大家一看化鐘爐,銅水變成了另一種顏色。大家齊努力,竟連夜鑄成了大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