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報導不見貪隻言色 貪官成色情故事主人翁

發表:2006-11-16 1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的反腐新聞,讓我們不禁質疑一些媒體反腐敗報導的態度和做法。先是安徽省宣城原市委副書記楊楓因貪污被判十年,《宣城原市委副書記用MBA管理情婦》、《省委副書記與市委副書記共用情婦》等報導隨之而出。

時隔不久,安徽省衛生廳原副廳長尚軍(女)也因經濟問題被法院立案審理,「以色換權」的報導接踵而至。這兩起「貪官案」在一些媒體報導中,不見了「貪」,只剩下「色」,幾乎讓我們忘記了他們本來是貪官,而僅僅把他們當做了色情故事的主人翁。

  然而,詳細如小說的尚軍「以色換權」的故事,已被實地調查的《南方人物週刊》記者證實為假;至於楊楓的「MBA管理情婦」,據核實,楊楓根本沒有在北京行政學院進修過什麼MBA。

  早些時候,關於貪官的報導往往尖刻、犀利,貪官一出,媒體直指要害,百姓拍手稱快。百姓喜歡看各色各樣的貪官落馬,喜歡抒發貪官被懲治後的一種「替天行道」般的豪邁情懷。但時下在個別媒體、記者的眼裡,貪官怎麼貪、如何反貪彷彿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們的私生活。因為有了這樣的媒體和記者,高官的日常生活不再私密,他們的私生活都被有聲有色甚至莫須有地報導出來。顧左右而言「色」,就是不願意言「貪」。如此以來,本來是嚴肅的反腐報導,卻成了一場情色故事會。不知道這樣的所謂新聞,是娛樂了百姓,還是娛樂了這個社會?

  真實、客觀地披露腐敗事實,反映腐敗現象,是對公眾的一種負責任的態度,也是新聞媒體應該恪守的原則。抓住某些官員的蛛絲馬跡大肆渲染,既違反了媒體基本的新聞真實性的底線,也把嚴肅的反貪話題娛樂化了、低俗化了。

来源:檢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