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工作時多休息是加薪的依據

發表:2006-11-17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週一(2006.11.13),我下了夜班就去中介哪裡去拿工資,是我上個月在食品廠干了4個晚上的錢。本來說好是支票,後來中介說麻煩,給現金算了。我當然同意了。發支票要上稅,扣除個人稅,還有失業保險(EI)。現金就不用交稅了。這裡個人收入的免稅金額是8600左右,要是全家的話,根據人口免稅的額度還要多。而且是到了年底報稅,把全年的全部收入算起來報稅。這樣就比較合理。因為家庭人口不同,收入不同,負擔肯定不一樣。

但是國內就不同,不管你養活幾個人,不管你下個月是否會失業,錢是每次都扣。我覺得好多事情國內不是不能做,而是不做。因為有些改進是老百姓受益,所以就改的特別慢。因為按目前這樣的情況,國家可以多收錢。還有就使打著與國際接軌的旗號漲價。肯定最終倒楣的都是老百姓。聽說國內的水電煤氣又要全面漲價了。大家早做準備。

坐車到了中介公司,拿到了錢。總共干了40個小時,拿了現金392元。這是我來加拿大的第一次工資。很是高興。一切都很順利。干了4天幾乎就夠我一個月的吃住的費用了。

現在在CD廠的工作已經很適應了。每天活很輕鬆。這兩天基本上是干5分鐘可以休息30分鐘。每個機器旁邊有凳子,專門是休息的。如果你在流水線上幹活可以休息,是很好的事。因為你效率很高。工頭看見你休息會很高興的,說明你已經完全適應了工作。這是漲工資加薪的依據。因為流水線的速度是一定的,每次出來的東西就是那麼多,當你干快了等流水線出東西的時候,就可以休息了。這兩天閑的我到處看。總共有40條流水線,都是出的根CD盒子有關的東西。我還看見了綠色的與淺紫色的DVD的盒子,是透明的,很是漂亮。不知是在哪裡賣的。我們產的盒子一般都運到美國去了,因為哪裡的音像製品很發達。影視公司出的 DVD電影需要大量的盒子。隨著網路的發展,傳統的影視銷售流通都會受到衝擊。

今天,我下夜班就去辦理健康卡去了。到了哪裡一看,人很多,都是新移民才會來辦理健康卡。辦理健康卡必須要拿著銀行寄給你的對賬單才行。它有幾個條件,滿足一個就行。反正能證明你要在這里長期居住就會給你辦理。因為辦理健康卡以後,安大略省要負擔你的醫療費。健康卡在哪個省辦理,哪個省就要負擔你的醫療費。所以當你居住不定或是短登的時候,你就無法辦理健康卡。健康卡要等到你居住在本地滿三個月以後就會寄給你。申請辦理的時候會填寫一張申請表,在表裡要登記你是從哪裡來的,現在住在哪裡。什麼時間來的,這樣到了三個月,就會寄過來。等了兩個多小時才辦理,填完登記表以後照了像,還手寫了一個簽名。卡是帶有相片的那種,有點像國內的二代身份證。上面還有影印的你的簽名。跟楓葉卡差不多。一般的新移民辦理的時候帶著銀行寄給你的對帳單,楓葉卡(或移民紙),護照。然後找一個離你最近的辦理點去搬就可以了。我是導士嘉堡辦的.之後又去了銀行,開了信用卡。

link語言班又來了電話,讓我明天上午開始學習語言課。我只能下了夜班去上link,還不知能否受的了,如果感覺臺類的話,就準備再換個工作,學習語言是很關鍵的。其實就是是應這裡的發音及環境。我們的詞彙基本是夠用了。學習也不用學太多的生詞了。

来源:阿煥BLOG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