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一高中生在「達利園派」裡吃出水銀(組圖)

發表:2006-11-17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利園派裡居然吃出了水銀,我兒子現在胃裡還有呢!這可有毒啊!」

  昨日,李晶(化名)女士跟記者說時依然氣憤,李晶的兒子許工凡(化名)2日在吃一個達利園派夾心巧克力味蛋糕的時候,吃到了水銀。

  工商部門隨後下發了《關於對吉林達利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達利園派實施原地封存措施的緊急通知》。但具體水銀是怎麼進入蛋糕內的,至今還是疑問。

  上學餓了

  吃達利園派吃出水銀

  昨日下午,在瀋陽市大東區許工凡的學校門口記者見到了讀高二的17歲許工凡,他告訴記者因為食入水銀後厭食,身體一直很虛弱,所以臉色看上去發白。

 

 

「2號那天,11點多下課我餓了,同桌給我了一個達利園派,根本沒注意,就一口吃掉了一半,後來上課老師進來了,我把剩下的一半一把塞嘴裡了。等說‘老師好’的時候,一個小亮珠從我嘴裡掉在了鋪在桌子上的衣服上。我當時看著好像是水銀,同桌看說也像水銀。」隨後許工凡讓同桌看自己的嘴,結果同學發現他的嘴裡也有很多亮晶晶的物體,因為知道水銀有毒,害怕的許工凡一口把嘴裡的物品吐掉。

  因為當時正是物理課,物理老師看後認定確實是水銀,立即讓許工凡去了醫務室。「醫務室的老師看後也證實是水銀。」班主任老師打電話找了家長。

  醫院診斷

  誤食水銀,胃中有「異形物」

  「我開始還以為是孩子上實驗課淘氣把水銀吃了呢,等到學校一聽居然是吃蛋糕吃出來的。」李晶說。

  在李晶向記者提供的瀋陽軍區總醫院急診病歷的診斷上,寫著誤食水銀。

  「當時大夫告訴我趕緊買牛奶,等我買牛奶回來醫生已經給孩子洗胃了。」李晶說,洗完胃後醫生建議到中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到醫大後,經過拍片、診斷確定孩子的胃中確有很多「高密度不規則異形物」,醫生診斷,誤食水銀。

  與此同時,班主任老師打開了另一袋還沒吃的達利園派,結果在包裝袋裡發現了水銀,而且讓化學老師看過,老師說90%多是水銀。

  「除了我兒子外,還有其他6位女同學吃過,派是一位女同學買的,當天拿到學校5個,6個女同學分吃了3個,還有兩個給了我的兒子的同桌,同桌沒吃,給了許工凡,結果我兒子吃到了水銀。」李晶說,另一個就是老師打開的那個。

  在瀋陽市工商局消保處此事件的調查材料中,記者看到了另外幾個同學的材料,證實了李晶的說法,其他6名同學經過檢查沒有發現異常。

  3日,李晶到學校把老師事發時收集的達利園派等拿到單位,結果在剩下的殘渣中,有三粒高粱米大小亮晶晶的水銀,還有一塊已經開封的蛋糕。(李晶說,這塊蛋糕是老師打開的,包裝裡有水銀的那塊。)

  「我把蛋糕打開後,發現蛋糕中間的棉花糖上有十粒左右的水銀,當時把我還有單位的同事都嚇壞了,等帶到工商局消保處時,消保處的人也嚇壞了。」李晶回憶當時的情況時扔心有餘悸。

  為排水銀

  3天上了30多趟廁所

  因為誤食水銀除了洗胃之外,就是盡量將體內的水銀排出體外,為此大夫建議盡量多服牛奶、豆漿等,還可口服50%硫酸鎂溶液導尿,或者番茄葉等瀉肚的東西。

  「為了讓兒子把胃內的水銀排出來,頭三天我兒子幾乎一天一箱牛奶、喝番茄葉等瀉肚的東西,喝得頭3天去了30多趟廁所。」李晶告訴記者,到目前為止許工凡消化體統紊亂,食慾不振,而且從上週六到今天沒有一次大便。

  據李晶介紹,到目前為至,她已經帶兒子拍了3次片,最後一次發現胃裡還有少量水銀,但已經比第一次發現時少了很多。

  在李晶的辦公室記者見到了她用煤油保存的3粒水銀。「這就是當時在派裡發現的水銀。」記者發現,水銀都是小米粒大小。

  「我就想要個說法,兒子真要是出個啥事兒,可咋辦哪?」李晶哭了。

  【孩子驚恐】:「能死不?我不想死啊!」

  昨日下午在許工凡的學校門口,記者見到了他,因為十多天來身體不好,臉色蒼白。李晶告訴記者,原來140斤,就這幾天折騰得掉了10斤。

  記者:最近身體怎麼樣?

  許工凡:還是有些頭暈,不愛吃飯,身子沒有勁兒,上課總溜號。最開始的幾天吃排泄的藥物,總上廁所,現在不用了,可從上週六到現在已經沒有大便了。

  記者:當時嚇壞了吧!

  許工凡:根本就沒想到,蛋糕裡能有水銀,吃完掉下一粒才看到,當時真害怕了,我跟我媽說,「能死不?我不想死啊!」

  記者:這件事同學怎麼看?

  許工凡:吃蛋糕的幾個都沒事兒了,正常上課了。買蛋糕的女同學感覺挺不好意思的,但也不能怨人家啊。其他同學說我命大,點兒挺背的。當天晚上就有同學給打電話詢問我「死沒?」(笑)

  因為下課就10分鐘,幾句後許工凡就回去上課了,在往教室走的過程中,記者發現許工凡走路總是低著頭,還有些搖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