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足可感動蒼天的故事

作者:宇光 發表:2006-11-18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間傳說:孝子與魚的故事

到過北美的華人幾乎都知道,在各地華人開的餐館裡有一種華人很喜歡品嚐的魚,叫龍俐。這種魚又鮮又嫩,魚的一邊有肉一邊沒有肉,魚身兩邊呈現不同的顏色,沒有肉的地方是淺白色,有肉的地方是深褐色。為什麼這種魚與其它的魚不一樣呢? 這裡面隱含著一個足可感動蒼天的故事。

在很早很早以前的古代,有一個年輕人與瞎子老母住在一起,老母親常年臥病在床。那一年寒冬臘月,大雪紛飛,母親連續多日不進飲食,兒子非常著急,問母親到底想吃什麼,母親深知家裡貧窮的已經家徒四壁,而且多年躺在床上,增加了家裡沈重的負擔,這次主意已決,不吃不喝就等死。但兒子萬分著急,巴不得母親能吃下一點,哪怕是一點米湯來挽回他母親的生命。母親知道眼前是地凍河封,兒子無論如何也變不出魚來給她吃的,就想搪塞一下,讓兒子安心呆在家裡,哪也不要去,就對兒子說自己想吃魚。

但兒子是個至孝之人,就以為母親真的想吃魚,他高興極了,這下母親可得救了。但眼望門外,大雪瀰漫,北風肆虐,呼嘯連連,真又擔心起來去哪裡捕魚呢。但他讓母親等著,不顧一切的衝出門外,趕到附近的河邊。眼前看到的是冰雪覆蓋、似乎冰凍三尺的整個河面,他起初真有點不知所措,哪裡有魚呢?

但他救母心切,遂禱告蒼天及河神,請相助救救母親。隨即,他敞開胸襟,用自己微弱的體溫去溶化冰冷刺骨的河面。說起來也怪,他至誠的心及虔誠的禱告,感動了神靈,冰雪很快溶化了一塊,突然一條活蹦亂跳的鮮魚從水裡躍上了冰面,年輕人高興的感謝蒼天,感謝魚兒。他此生沒有殺過生,此時他抱著鮮魚,對著魚兒說:我本不想傷害你的性命,只是現救母心切,也只好委屈你了,於是他只從魚的側面拉了一片魚肉,沒有傷及魚的內臟,然後又將這條缺了一片肉的魚放回了水裡。此類魚後來被稱為孝魚,現在在海外被華人稱為龍俐。

當晚,兒子就用這片鮮魚肉作了鮮美的魚湯,端到奄奄一息的母親面前,親自餵到母親的嘴裡。說來也巧,母親自從喝了這魚湯,身子骨一天比一天硬朗起來,眼睛也慢慢的復明瞭。

這真是純淨的善念善行足可感天動地,得到的報答那就是被人們稱為冥冥之中的超然,這種超然健康著人的肌體,純淨著人的心靈,提升著人的希望,蓬勃著社會的正氣,使整個社會生機勃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