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伊軍隊撤離問題爭論在加劇

發表:2006-11-18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設在華盛頓的中東研究所最近召開一次研討會,與會專家就美國軍隊是否應撤離伊拉克展開爭辯。

*分階段以及漸進式地撤離*

美國發展中心的卡圖里斯認為,現在應該開始周密、穩步的撤離行動。

他說:「就軍事方面來說,我覺得應該強調兩點:分階段以及漸進式的。我認為,我們應該在今後幾年完成分階段以及逐進式的撤離。分階段進行以便美國能夠繼續訓練伊拉克部隊,為伊拉克人提供重要的協助。更重要的是讓他們知道我們不會永久駐紮在伊拉克,這樣伊拉克以及中東地區所有國家都會明白美國不打算無限期地佔領伊拉克。」

明年一月美國新一屆國會開始民主黨將成為多數黨。一些資深民主黨人讚同卡圖里斯的觀點。他們說,美國軍隊減少會迫使伊拉克軍隊在安全行動中發揮更大作用。

*阿比扎伊德:短期內可能增兵*

但是布希政府說,現在還不是美國減少在伊拉克駐軍的時候。

美國的中東最高指揮官阿比扎伊德星期三在國會一個委員會作證說,為加快訓練伊拉克安全部隊,美國軍隊的數量在短期內可能還需要增加。

阿比扎伊德將軍說,制定美國撤軍時間表可能會產生負面效果。

他說:「目前我們需要的是靈活性來管理我們的軍隊,以及幫助伊拉克管理他們的軍隊。限制軍隊數量或者制定時間表會損害這種靈活性。」

*薩特菲爾德:基本目標沒有改變*

國務卿賴斯的顧問、美國國務院伊拉克事務協調人薩特菲爾德大使過去一年半住在巴格達。他說,布希政府雖然反對制定時間表,但是在伊拉克政策上願意採取靈活。

他說:「過渡意味著我們要認識到這一地區,以及伊拉克的戰略變化,並且按照形勢的變化進行調整。但是從我們的基本目標來說,我們並沒有改變路線,也就是要建立穩定,和平和民主的伊拉克,建立反恐戰爭的盟友,在國內和這一地區建立和平。」

布希政府官員認為,制定撤軍時間表會讓伊拉克反叛力量和恐怖份子越來越大膽。

薩特菲爾德大使說,伊拉克安巴爾省的衝突已經從與反叛力量的戰鬥擴展為與基地恐怖組織的戰鬥。

*塔拉巴尼:時間表會損害和平和民主的努力*

庫巴德.塔拉巴尼是庫爾德地區政府駐美國代表,他是伊拉克總統塔拉巴尼的兒子。

庫巴德.塔拉巴尼說,顯然布希總統現在面臨國內很大的壓力,要求他改變伊拉克政策,但是塔拉巴尼說,制定時間表會損害伊拉克建立和平和民主的努力。

為了尋找一個策略既能夠協助伊拉克政府,又能夠讓美國要求撤軍的批評人士感到滿意,布希政府表示將會參考伊拉克研究小組提出的建議。這個獨立研究小組將於下個月提出他們的正式研究結果。布希政府同時也在進行另外的伊拉克政策研究。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