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警民衝突36人受傷1垂危

發表:2006-11-19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望之聲記者17日採訪福建省莆田市新度鎮頂厝村村民,就當地11日發生的群眾事件進行瞭解,數十名農民因反對政府強征土地,阻止變電站開工,當局出動外地武警到場鎮壓,打傷36人,其中一名鄭姓村民需做開顱手術,情況危急,一位村民描述當天武警鎮壓的情況。

頂厝村村民:大陸這個黨就是黑社會,叫外地的流氓,叫了幾百人過來去打
記者:他們打人都用什麼打? 頂厝村村民:用刀和電棒、水管
頂厝村村民:幾百人打70人,老人都打,7、80歲的老人都打,手有斷手臂的,一個人打頭,醫生說要動手術
記者:大概有多少人受傷?
頂厝村村民:重傷輕傷的總共有36人重傷,開刀動手術的有5、6個

新度鎮黨支部書記宋元寶仗勢徵收頂厝村三十多畝地,做電力公司的變電站,11日開工現場遭到村民抵制,村民們都是靠種菜為生的,失地以後的生活沒著落,而當局也沒按正規的法律程序辦理有關手續,因此村民強烈反對征地。他們多次派代表上訪,但一直沒得到正面回應。一些農民認為,地方官員在土地徵用過程中為了謀取私利,沒有按照法律給農民合理的補償,侵犯了農民的利益,所以11日開工現場遭到村民抵制。而莆田市政府有關部門已經不止一次這樣壓迫農民了,新度鎮幾個村土地都被強佔。

新度村村民:我們新度土地都被佔用了,農民都很不服氣,農民百姓真的毫無辦法。
記者:政府有沒錢給村民?
新度村村民:錢是一點點,那些幹部都撈了一大筆錢了,新度這個地方100多畝地被佔過去都把土填平了,我們不去領錢,他們就威脅你這次不領錢,再過一段時間你連錢都沒有了,幫我們出口氣吧!

今年2月末新度村村民為被強征的土地維權,也是被上百名外地武警暴力鎮壓。莆田市失地農民自2003年開始透過訴訟、上訪等模式尋求解決,但一直沒有結果。去年9個村的農民維權代表黃維忠仍被關押在獄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