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隱藏著什麼?黃健翔總算站了出來揭曉真相(圖)

發表:2006-11-21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健翔辭職事件」一直謎團重重,令人捉摸不透。如今黃健翔站了出來,一段真情告白髮自肺腑。辭職事件總算真相大白。健翔多次強調:離開央視是一個很痛苦、很艱難、很無奈、很理性的抉擇。

  自從遞交辭呈那一刻起就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謎團。短短兩天時間裏,孫正平的「小報告」、黃健翔的「告小人書」,周亮的「炮轟」爭先恐後在網上遭遇披露,可黃健翔真正離開央視的原因,在媒體的劇烈炒作之下依然是謎團重重。可以這樣說,「黃健翔辭職事件」成為一場了徹頭徹尾的娛樂事件。因為這中間有《無間道》式的「匿名告狀」,還有《離婚了,就別來找我》般的歇斯底里……聰明如健翔,他肯定知道自己一紙辭呈必然會引起軒然大波,但他無法迴避,只有面對,正如真正的勇士直面慘淡的鮮血。

  黃健翔為何離開央視?之後的去向又是哪裡?這許多所謂「幕後消息」後面,究竟隱藏著什麼?今天,黃健翔總算站了出來。在其個人官網上回答網友提問,並對辭職事件作出澄清。一段真情告白,真相終於揭曉。

【首次踏進央視大門 甜蜜回憶銘記一生】

  黃健翔:各位網友、各位球迷,以及多年來一直關心我、支持我的朋友們大家好,我是黃健翔。我在辭職之後引起了大家的廣泛關注,在這裡我首先要感謝大家多年來對我的支持,關心和喜愛,也要感謝大家這些天來對我的關心,我心情很平靜,我目前心裏狀況也都不錯,請大家不要擔心。


 


  今天通過我的個人官方網站和大家做一次面對面的交流,希望大家能夠和我一樣平靜面對再就業的選擇。希望這次交流之後能夠幫我盡快地走出這撥媒體的漩渦吧,也能夠讓關心我、支持我、喜歡我、熱愛我的一些網友和球迷能夠放下心來,這是我最大的願望。

  主持人:健翔你在央視工作12年,在這段歲月裡面你覺得最高興的事是?

  黃健翔:最高興的事有很多,我覺得是第一次出國。去英格蘭轉播歐洲足球錦標賽。1996年,應該是十年前吧,和韓喬生老師一起。你想想,第一次出國肯定很高興,又是那麼大型的比賽,當然非常興奮。第一次去世界盃,第一次去奧運會,第一次去世界盃的賽場現場看球等等,我覺得高興的事情很多很多。如果真相問最高興的事情……哎呀,真的很難給你一個唯一的答案。其實最高興的事情要這麼說,就是我走進中央電視台大門的那一天是最高興的。

  【辭職乃理性選擇 間接否認曾遭「檢舉」】

  主持人:健翔,請問你為什麼要向央視提出辭職。

  黃健翔:就是純粹一次個人的選擇,經過了自己的深思熟慮。當然了,其中考慮了很多的因素。然後覺得離開可能對自己更好一些,所以.......總之就是一次非常平靜的,一種個人就業、個人生活的選擇。

  黃健翔:對於任何一個電視人來說,離開央視都是一個很痛苦、很艱難的抉擇。對我來說也同樣如此,能夠邁出這一步是需要付出很沈重代價的。你想那些多年來喜歡我的球迷朋友,他們對我的支持。不管怎樣,這種感情的投入會讓我很難以割捨的。

  黃健翔:另外,單位(中央電視臺)裡面很多相處非常融洽的同事、朋友、戰友,大家在一個工作崗位上、一個團隊裡面摸爬滾打那麼多年,大家都交下了深厚的同事情誼。

  黃健翔:不得不提的是,央視這個舞臺、平臺在國內沒有人可以比的。總之我個人失去很多很多,但是我想大家一定能夠理解我作出的選擇。這的確是一個無奈、遺憾的選擇,一個關係到個人生活、個人事業的重大選擇,但是確實是經過慎重考慮的。我現在的心情還是很平靜,畢竟也是我作出的一次很理性的選擇吧。

  黃健翔:(我向央視正式提出辭職)與任何別的人或者別的事情都沒有什麼關係,這點我也特別想通過正式渠道告訴這些喜歡我的球迷朋友、網友朋友。社會上關於我為什麼辭職的流言蜚語很多,請大家不要去聽一些捕風捉影、無中生有的東西。我離開的時候心情很平靜,女同事們還揮淚把我送出了央視大門。

  黃健翔:無論是中央電視臺的領導,還是我之前任職的體育頻道的領導。他們對我都愛護有加,對我非常好。這點大家一定放心,感謝大家一貫對我的支持!

  【央視人才濟濟 無須克隆「黃健翔第二」】

  主持人:離開央視之後,健翔你覺得誰會成為你的接班人?

  黃健翔:哈?我覺得這個問題不應該由我來回答。因為其實中央電視臺臥虎藏龍,這麼一個國家電視臺集中了全國最優秀的人才精英,有著風格各異的主持人。體育解說員也是一個百家爭鳴的行業,體育頻道不需要出現「第二個黃健翔」,我黃健翔也沒有資格來說誰會成為我的接班人,我相信,它(中央電視臺)一定會有更多優秀的、風格各異的體育節目主持人和體育比賽解說員為大家服務。如果非得要說誰能接我的班,只能這樣說,我要感謝球迷朋友過去多年來對我的支持,對我的厚愛和捧場。但是這麼說我確實有點擔待不起了,我覺得央視有很多解說員都非常優秀,而且今後還會有更多優秀的人才加盟這個舞臺。

  【回味昔日「全能解說」之點滴 自我增值之餘不忘提攜後輩】

  主持人:你幾乎都在解說足球比賽,那除了足球之外你還喜歡哪些比賽?

  黃健翔(wiki):在平常生活裡。我是一個體育愛好者。不僅比較愛看NBA、F1、田徑、游泳都愛看,包括拳擊之類的。當然,在過去十幾年裡面,我日常的大量解說工作都是足球跟掛鉤的。我想,這和體育賽事轉播的安排有關。因為有很多體育項目平常是沒有轉播的,只有在奧運會、亞運會等綜合運動會進行的時候才會有轉播。

  黃健翔:其實我在綜合運動會上也做了大量的田徑、游泳、跳水等項目的轉播。我大約算了一下,三屆奧運會下來我大概一共說過將近20個項目,甚至包括跆拳道、擊鍵、射擊、射箭、曲拱球等比較冷門的項目,要數印象中最好玩的,那應該是跟前奧運冠軍王濤說過乒乓球。還有說過羽毛球、撞球,不得不承認,解說這些項目確實不如我解說足球那麼得心應手,但是也還算是一名稱職的解說員吧,能夠比較好地完成解說。一些朋友在跟我的交流當中,給了我很多的鼓勵或者認可吧。

  黃健翔:比方說,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劉翔打平世界記錄奪得奧運金牌的那場比賽,負責解說是我們年輕一代的解說員楊健,他從體育場回來之後激動得眼淚汪汪的,從體育場回來到達新聞中心的時候回來說:「黃老師你聽了嗎?」我說:「聽了,挺好的」,他就說:「我想著2000年您解說的悉尼奧運會的時候,當時幾大高手同時衝擊奧運會最引人關注的男子百米金牌的時候。我就想著你的解說風格、節奏照著你的來的,你覺得行嗎?」我說:「非常好!非常好」,當時讓我感覺到一驚,因為我早已經把自己說過的那屆游泳比賽忘記了。那屆悉尼比賽游泳項目都是我說的,那屆游泳比賽很精彩,因為我自己平時也不說,只有綜合運動會才說,說完了就忘了。沒想到這些年輕人非常有心,還記得我是怎麼說的。自己的解說風格甚至對他們會有一些啟發和幫助,這也讓我心裏很安慰。

  比如我說過的跳水比賽,像2000年熊倪奪金的場面,很多人都記憶猶新,熊倪本人也是提起來總是熱淚盈眶,他甚至跟我說過,說在悉尼奧運會的28塊金牌中,他這塊金牌並不是那麼重要,並不是重大項目的突破,也不是弱勢項目的突破,也不是重大項目、集體項目,為什麼那麼讓人難忘,一個有當時的形勢:跳水隊前三塊金牌意外失手,他這個金牌是逆轉形勢的,他那場比賽也是逆轉,從大比分落後到最後幾場大比分反超,最後奪得金牌;也是他的傳奇經歷,第四屆奧運會,也要退役了,也加上我的解說。熊倪一再強調說他自己回來之後就不能看那場比賽,每次看到那兒他都會熱淚盈眶,覺得把氣氛渲染得很好,他甚至開玩笑地說,因為2004年在雅典就是他和我一起解說雅典,他說「哥們兒你成就了我,本來我沒有那麼大英雄的,把我弄得跟英雄一樣」,我說本來你就是英雄,在雅典的時候又是我倆一起說的跳水比賽,柳泉為了做好跳水解說還特意跑過去聽我們倆說,發出很多感慨,包括我只做過一次F1的轉播和採訪,在媒體上也留下了我的很多話語和聲音。

  所以我覺得這十幾年還是有很多值得回憶的地方,確實說其他項目跟我的足球解說相比,是有差距的,但是也還勝任吧,也還不錯,我還比較得意的是悉尼奧運會的時候女子曲棍球的比賽全是由我解說的,當時甚至有很多人對女子曲棍球產生興趣,因為我通過自己的努力可以把這個項目說得很生動,把他的技術味道說出來,把這個項目精彩的地方展現出來,讓大家喜歡看曲棍球的轉播。回憶起來其實在2003年巴黎田徑錦標賽劉翔拿110米攔的銅牌那場比賽就是我說的,當時是田徑隊的主教練和我一起說,劉翔在短直道上世界比賽的銅牌其實已經是中國男子田徑項目的突破了,也為他轉過年來在奧運比賽中奪金奠定了基礎,回憶起來我還是有很多解說經歷是比較難忘的。

来源:體育看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