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落幕 扁接見張忠謀盛讚臺灣之光

發表:2006-11-22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陳水扁 (右)二十一日在總統府接見代表總統參加 APEC領袖會議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對他的辛勞和優異表現,表達感謝和肯定之意。//中央社

總統陳水扁今天表示,「張忠謀搭乘總統專機前往越南開會」,這是歷史上首次,別具意義;這次 APEC會議成功,因為張忠謀是非常適當的領袖代表人選,在高科技產業與經濟發展有傲人成就,且國際知名度很高,順利完成此行任務;總統也盛讚張忠謀是臺灣最佳代言人、臺灣之光。

總統陳水扁二十一日在總統府接見代表總統參加APEC領袖會議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並表示臺灣代表張忠謀搭乘「總統專機」前往河內出席APEC會議,是歷史上第一次,且別具意義。//中央社

陳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APEC代表團成員,慰勞他們的辛勞,總統表示,這次臺灣出席APEC會議非常成功,任務圓滿達成,這次張忠謀搭乘總統專機前往越南開會,這是歷史上首次,別具意義。

總統表示,這次會議成功,主要是選擇了張忠謀,他是非常適當的領袖代表人選,條件優秀,代表臺灣在高科技發展產業與經濟發展上有傲人的成就,國際知名度很高,美國總統布希見到張忠謀第一句話就說「我知道你是誰」。

陳總統也特別感謝張忠謀夫人張淑芬為臺灣外交打拚,與其他與會領袖夫人的互動綿密、良好;總統說,張淑芬與美國第一夫人蘿拉相談甚歡,事前做了很多功課,讓蘿拉印象深刻,這種精神真的讓人佩服與感動。

總統表示,今年雖然無法親自出席APEC會議,但對會議進行與達成的共識都在第一時間有所瞭解,特別是張忠謀第一天代表臺灣率先表達支持杜哈回合復談與亞太自由貿易區的立場,贏得布希總統與中國領袖支持外,讓領袖代表在第二天消弭貧富差距、數位落差議題所闡述數位光譜思維,為APEC在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提供嶄新的改變。

陳總統說,張忠謀在正式雙邊會談與社交場合,與其他領袖有很好的互動,圓滿達成所交付的任務;包括美國、日本與越南等國際媒體的專訪,為臺灣發聲,扮演最佳代言人的角色,是臺灣之光。

總統表示,APEC致力於改革與效能提升之際,臺灣政府各部門有關APEC事務運作流程配合同步檢討,希望行政院相關部會深入檢討,建立更有效的執行機制,將歷次APEC領袖與部長宣言所提各項政策,歷次雙邊會談協議事項納入行政院會管制,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集相關部會首長研擬具體辦法落實執行。

来源: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臺北二十一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