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感恩大遊行 臺灣鴻勝醒獅團獲邀參與

發表:2006-11-25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梅西感恩節二十三日(當地時間)冒雨舉行,臺灣鴻勝醒獅團精湛的舞獅技巧,獲得民眾熱烈鼓掌歡迎。//中央社

全球知名紐約梅西百貨 (Macys)感恩節遊行今天冒雨盛大舉行,臺灣鴻勝醒獅團成為八十年來第一個參與這項遊行的國外傳統文化表演團體,儘管遠從臺灣帶來高達六公尺的巨大醒獅不敵大雨導致推輪故障無法完成整個遊行,但是透過NBC電視實況轉播,還是增加不少臺灣的國際能見度。

今年適逢梅西百貨感恩遊行八十週年,規模遠較以往盛大,除了深受全球民眾喜愛的巨型卡通人物氣球,包括神奇寶貝 (Pokemon)、多娜、史努比、海綿鮑伯先生 (SpongeBob)等,還有來自全美五十個州的學生、音樂家、舞者共襄盛舉,儘管下著大雨,氣溫又低,但依舊吸引成千上萬國際觀光客及紐約客頂著傘、穿雨衣夾道觀賞。

遊行活動上午九時從中央公園西大道和七十七街口出發,向南沿著中央公園走到哥倫布圓環,再轉百老匯向南走到三十四街梅西百貨大門口哈洛德廣場,全程三個小時。

曾經在紐約林肯中心舉行戶外演出的臺灣板橋鴻勝醒獅團這次破例獲邀參與,主辦單位梅西百貨在遊行隊伍中特別介紹來自臺灣的舞獅、鑼鼓團體,讓遊行更加多元化、更國際化,獲得民眾熱烈鼓掌。

不過,由於紐約氣溫很低(攝氏四、五度),加上陣雨不斷,使得高達六公尺、堪稱全世界最大的鴻勝巨獅途中發生推輪故障,無法繼續完成全程,只得由其他八隻小獅以高難度舞獅表演配合熱鬧的鑼鼓演出繼續完成行程,讓不少紐約客大開眼界。

紐約梅西感恩節大遊行,二十三日(當地時間)冒雨舉行,來自臺灣板橋的鴻勝醒獅團成為梅西遊行八十週年以來,首支非美國的文化表演團體,格外引人注意。//中央社

臺灣醒獅團領隊、交通部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張政源全程隨著隊伍步行。他說,鴻勝能首次代表臺灣參與梅西遊行,對臺灣推動國際文化觀光是很大的鼓舞,透過參與及NBC全程實況轉播,讓全球更加瞭解臺灣文化,認識臺灣,十分具有意義。

鴻勝醒獅團這次從臺灣多個文化表演團體中獲選,通過梅西百貨董事會的邀請參加感恩遊行,對推展臺灣觀光、增加國際能見度是很難得的一件事。

鴻勝由團長張遠榮於一九八八年在臺北縣板橋市成立,一九九零年以保存民俗文化及傳承精湛技藝卓然有成,榮獲教育部肯定,頒發雜技類「薪傳獎」,二零零一年八月,鴻勝醒獅團受邀參加美國林肯中心戶外藝術節演出,特聘導演李小平、製作人陳麗娟,將民俗節慶的精髓編成「臺灣廟會」,別出心裁將臺灣廟會景象轉移到紐約,讓外界更完整地理解臺灣廟會的豐富生態樣貌。

来源: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二十三日專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