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近半數移民子女生活貧困

作者:小林 發表:2006-11-25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有關部門週五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在加拿大的貧困兒童當中,土著居民、海外移民和少數民族的後代在所佔比例最大。

據多倫多信息港報導,加拿大有120萬的兒童都長期生活在貧困之中,其中土著兒童的比例為25%,殘疾兒童的比例為28%。而根據2001年的人口普查,49%的移民子女和34%的少數民族子女長期在貧困線上掙扎。

據悉,這次調查的主要依據是加拿大統計局在該國低收入家庭方面的數據。但是,加拿大統計局卻認為自己的調查更客觀,因為他們沒有使用「貧困」一詞。

調查人員在報告中指出,加拿大原始居民的後代在日常生活條件和健康狀況等方面比其他兒童有相當大的差距:12.5%的土著兒童是殘疾人,這一比例是其他兒童的2倍;43%的土著兒童缺乏基本的牙齒保護,而住在郊區的土著兒童在這方面的問題更加嚴重;在15歲以下土著兒童中,將近50%的兒童與單親生活在一起。

鑒於這些情況,調查人員認為,聯邦政府和土著聯盟組織應該為這些生活在貧困之中的土著兒童募集社會捐贈,以保證他們有一個比較光明的未來。

此外,這項調查還將加拿大不同地區的兒童貧困比例作了比較。其中,比例最高的是卑詩省以及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二者兒童貧困比率分別為23.5%和23.1%。而比例最低的則是阿爾伯塔省和埃德華王子島省,這2個省的兒童貧困比例分別是14.5%和10.8%。而魁北克省則是加拿大唯一一個自1991年以來貧困兒童數量在不斷減少的省份。

最後,調查人員在報告中指出,造成貧困兒童數量如此之多的主要原因是,加拿大政府沒有制定一個全面的計畫來減少貧困人口。此外,低收入家庭缺乏穩定的工作、政府沒有實施有效措施,如兒童津貼、增加經濟住房和降低中等教育費用等。

而對於海外移民子女和少數民族子女來說,造成他們生活貧困的主要原因是,加拿大不承認移民的國際工作經驗,並且在招聘過程中存在種族歧視現象,以至於很多移民都找不到穩定的工作。

来源:環球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