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雞每日帶7只母雞上樹休息

發表:2006-11-26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公雞帶母雞上樹休息

睡在樹上的鳥,大家見過,而在樹上睡覺的雞,你見過不?在長沙市岳麓區彭長生家裡,就養著一隻叫「寶崽崽」的公雞,每天帶著他的7只「妻妾」,不肯進窩,非要「賴」在樹上休憩。即便是白雪皚皚,冰凍三尺,這些雞兒們也決不邁進樹下溫暖的雞窩半步。

「咬」了鄰居的狗

順著一條曲折的山路,11月22日下午5時,記者趕到了彭長生的家中。「我住的可是岳麓山的最高點呢,屋後就是尖峰山了。」70歲的彭長生站在自家小院裡眺望著延綿的山峰,很是得意。他的8隻雞此刻正滿院子覓食,悠閑得很。

「那只白色有著血紅色雞冠的是公雞,其餘的都是母雞。」彭長生告訴記者,這些雞大都養了3年多。白天,老公雞帶著母雞們一起啄食、嬉戲,一到傍晚時分,就帶著她們挨個兒飛上樹睡覺。「這幾隻雞還和狗一樣有看家護院的本事呢。」彭爹樂呵呵地說起了一件趣事。

不久前,一個鄰居帶著絲毛狗來他家「賞雞」,剛踏進門,公雞就朝小狗「咕咕」地怒吼起來,隨即7只母雞也跟著「凶」了起來,小狗見狀也吼了兩聲,沒想到大公雞竟扑向小狗猛啄了幾下。「向來是狗咬雞,現在怎麼反而雞把狗都咬了?你說稀奇不?」

「妻妾成群」

每到冬天,彭長生都準備好磚瓦造的雞舍,想把他們引進去,但無論彭爹如何招呼,他們就是「不領情」,還是「一根筋」的往樹上飛。為了把他們捉進雞舍,彭長生可費了不少工夫,不過都沒如願,日子一長,他只好「順雞自然」了。

「寶崽崽,寶崽崽」,彭長生的小孫子拍著手沖大公雞喊道。原來,這隻公雞頗有「紳士風度」,只要樹邊有陌生人,它就充當起「護花使者」,等7只母雞都爬上樹,再在樹下警惕地觀察一番後,才「?、?、?」趕回「家」。這情景很像電視裡演的「韋小寶妻妾成群」,於是頑皮的小孫子乾脆喊起了「寶崽崽」。

「雞上樹睡覺了!」

傍晚時分,該雞歸籠。彭長生像往常一樣,拿出一瓶小酒,捧點蠶豆,在堂屋的門邊坐定,準時欣賞「眾雞共樹」的奇觀。這時,在彭爹身旁玩耍的小孫子喊了一聲:「雞上樹睡覺了!」

記者扭頭一看,果真,一隻大白公雞已經穩穩地蹲在了樹上,7只母雞先後靠近楊梅樹,跳上樹的主幹,然後爬到距地面七八米高的樹枝上。半支煙光景,8隻雞就已立滿枝頭,而屋旁用磚瓦砌的雞舍顯然已成了擺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