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駐橫須賀宙斯盾艦回國裝SM3導彈

發表:2006-11-26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關美日著手加強導彈防禦計畫,美方已通知日本政府,將從佈署於日本橫須賀基地的九艘宙斯盾艦當中,選定兩艘調回美國,裝設搭載標準三型導彈(SM3)以提升導彈防禦能力。

日本經濟新聞26日報導,外界認為因應導彈防禦的宙斯盾艦在8月時,已在日本配備第一艘搭載SM3的「榭羅」 號,由於朝鮮發射導彈及進行核試,因此美日希望能更進一步加強因應,決定追加兩艘搭載SM3的宙斯盾艦。

導彈防禦是從在海上的宙斯盾艦發射出SM3以攔截敵方的彈道導彈,如果錯失擊墜對方導彈機會的話,可藉著佈署在地面的愛國者三型導彈(PAC3)加以因應。

報導說,搭載SM3需要裝設專用的發射臺及雷達等設備,美軍將從目前在橫須賀基地的九艘宙斯盾艦之中選出兩艘,在今年之內移至夏威夷或美國本土去進行改修,最快預計明年春天就可重新佈署。

美軍今天8月已將一艘搭載 SM3的「榭羅」號宙斯盾艦佈署在橫須賀基地。至於PAC3則設置在沖繩縣的美軍嘉手納基地,並定出今年之內開始運作的方針。

報導說,日本也急著佈署獨自的導彈防禦系統,計畫2007年內,將完成海上自衛隊「金剛」號宙斯盾艦的改修,使其搭載SM3。包括金剛號在內的目前所擁有的四艘也將陸續改修,預計2010年度完成。

  此前,據美軍一位高級官員稱,美日兩國很快會創建一個機構,以便在東京附近的一個美國空軍基地實施合作性軍事行動;這是朝著建設一個擬議中的導彈防禦系統邁出的重要一步。

  據韓聯社報導,該軍官最近在東京會見韓國記者時說,駐日美軍將在橫田空軍基地建立一個合作中心,以便與日本自衛隊採取聯合行動。

  鑒於朝鮮在上月連續試射導彈,日本政府擬將原定於明年3月開始部署的導彈防禦系統提前至今年實施,以確定日本在亞洲的絕對軍事優勢。本次日本宣布提前部署導彈防禦系統一方面顯示兩國軍事同盟關係加強,另一方面也宣告美日軍事一體化的加速。

  從1999年起,美日戰區導彈防禦系統的研發與部署就一直進行。2003年2月,美國國防部情報局長傑克拜宣稱,朝鮮已擁有可打到美國西部的遠程彈道導彈。日本立即表示將與美國研究部署導彈防禦系統,並投入2000億日元,從美國引進「標準」3型和「愛國者」3型攔截導彈。

  這標誌著日本導彈防禦政策發生了重大轉變,由僅與美國進行研發的階段轉向研發與部署並舉的階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