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看!常見騙術和盜搶手段曝光

發表:2006-11-27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撿錢路人」

  多以兩人為一夥,出沒在銀行、商業街附近,以撿到大額現金、貴重首飾為誘餌,騙取被害人的現金。

  而被害人換回的大額現金及首飾均為假的。

  安全建議:銀行作為財務流通的主要場所,騙子們大多會在此選擇目標,因此到

  銀行取款的人們一定要提高警惕。另外,提醒大家不要貪圖不義之財,因為天上不會掉餡餅。

  多發區域:銀行、儲蓄所、中街、太原街等商業街區

  2、焦急的「兌換人」

  一般為打扮得體的中、青年男女,在銀行門外焦急地張望,手裡拿著一沓外幣(秘魯幣),自稱銀行出現某某狀況,暫時無法兌換,而自己又有急事需兌換。此時,會有貌似銀行工作人員的人出來證明外幣是真的。

  安全建議:不要隨意與陌生人兌換外幣,如果需要兌換一定要到銀行等金融機構進行兌換。

  多發區域:銀行、儲蓄所

  3、銀行裡的「詢問人」

  在銀行裡,有一些人以「這個賬單怎麼填」、「我想問問這個利息怎麼算」……分散你的注意力,其同夥順勢「拿」走您剛剛取出的現金。

  安全建議:存取錢時,不要和陌生人說話。類似的騙術還有掉包,如果你隨身攜帶了貴重物品,騙子可能會利用分散你注意力的手段給你掉包。

  多發區域:各大銀行所在地

  4、套密碼的「銀行客服」

  自稱銀行工作人員給客戶打電話,騙取客戶信用卡賬號和密碼,導致信用卡內的現金丟失。

  安全建議:銀行工作人員在任何時候都不會詢問客戶的卡內密碼,但騙子千方百計騙取客戶密碼和賬號,這是此類詐騙的共同特點。此外,銀行的客服電話是5位數,均以「95」開頭。如果您接到其他號碼,自稱銀行客服,您就要小心啦!

  多發區域:擁有信用卡的用戶,並經常利用信用卡消費的用戶

  5、「好心」的介紹人

  多為中年男女,自稱曾患重病在某某診所治好了,並「好心」地帶你前往。

  安全建議:這些「好心」的介紹人通常是醫托兒,類似的騙術還有婚托兒、飯托兒以及黑旅店的托兒。切忌輕易相信「好心」介紹人的話!

  多發區域:瀋陽站、長途客運站、北站

  6、賣切糕的小販

  「兩塊錢啦」,賣切糕的男子大聲吆喝著,當你買下一塊時,他則稱「兩塊錢一兩,不是兩塊錢一斤!」當你表示不要時,則會在你身邊出現數名強壯男子。

  安全建議:購買前一定要問清楚價錢,如果賣者含糊其辭,就一定不要購買。

  多發區域:瀋陽站、長途客運站、北站及商業街區

  7、陌生的「熟人」

  中年男女在街上熱情地跟你打招呼,然後自稱是你的丈夫、妻子的朋友,再稱他們曾委託自己給您帶藥、帶首飾、帶治療儀器,以此為名向您索要錢財。

  安全建議:不要接受「熟人」的任何東西,即使接受了也不要輕易給錢,讓「熟人」去找他認識的人要錢。

  多發區域:各大醫院、車站、住宅小區

  8、「大仙兒」

  多以中老年女性為主,自稱可算出你的禍福,並預測你家中最近有難,交幾千元可免血光之災。

  安全建議:火、光、喜、災等迷信說法都是沒有科學根據的,而且不存在化解萬物的神通。

  多發區域:瀋陽市區的各大住宅小區,或老年人集中的晨練公園

  9、「孝子」

  通常是年少的男孩或女孩,跪在人流較大的街頭,以「父母患重病,自己輟學為雙親湊錢治病」等為名,乞討要錢。

  安全建議:利用「孝道」欺騙善良的人們,類似的騙術還有沿街的乞討者。請您在施舍前,擦亮眼睛。

  多發區域:中街、太原街、瀋陽站等人流量大的區域

  10、「牽驢人」

  數名不同年齡段的男女,在路邊擺攤,兜售獎券,中獎後交納數額不等的現金,就可獲贈所謂價值萬元的「紀念幣」或「翡翠玉石」等禮品。

  安全建議:發現一些人爭相購買某種獎券或帶刮獎的物品時,一定要留心,不要輕易隨之購買。仔細觀察,有些爭相購買者,購買後會偷偷退掉,之後再上演爭相購買的把戲。

  多發區域:中街、太原街等大型商業街

  盜搶系列

  1、騎摩托車搶包

  侵害對象:女性行人,銀行取款人,攜帶手包、戴飾品或單身行走、騎自行車的婦女和老人

  作案方式:一般兩人同騎一輛摩托車,一人負責駕車,另一人負責奪包。先緩慢接近被害人,猛然搶奪得手後飛速逃跑;或是徒步接近目標搶奪後,坐上同夥駕駛的摩托車逃離。

  安全建議:拎包要放在胸前,背包最好靠左側斜背,要注意周圍那些駕駛摩托車行駛速度慢、騎車人東張西望、故意遮蓋車牌等異常情況。手機不要掛在胸前,打電話時要注意身邊是否有可疑的陌生人。

  2、異物阻車拎包

  侵害對象:騎自行車或電動車和開小轎車的人

  作案方式:犯罪份子使用鋼絲、毛巾等將被害人自行車後輪卡住,趁被害人不備,拎(奪)走其車籃中的包裹後飛速逃離。

  安全建議:車籃裡不要放手提包等物品。上下車、停車要鎖好車,以防意外。

  3、拉車門搶奪

  侵害對象:開車一族

  作案方式:作案人員多為聾啞人,一人吸引駕車人注意力並阻止車主下車追逐,另一人拉開副駕駛室車門搶奪車內包裹及現金。有些案件也有第三人負責物色對象、接應和轉移贓物。

  安全建議:開車時將車門鎖好,以防萬一。

  4、利器戳油管或釘子戳輪胎盜搶

  侵害對象:開車一族

  作案方式:用利器戳破汽車油管,或放置空心釘戳破汽車輪胎造成汽車故障,吸引車主下車檢查,伺機盜竊車內財物。

  安全建議:下車檢查時也要將車門隨手鎖好。

  5、飲料下藥進行盜搶

  侵害對象:酒吧內穿著時髦的男女青年、網上聊天的網友

  作案方式:聊天後讓被害人喝下預先放進麻醉藥或安眠藥的酒水,趁被害人熟睡之機,偷走錢包及值錢的首飾。

  安全建議:不要喝陌生人或所謂朋友遞給的飲料。

  6、騙開房門進行盜搶

  侵害對象:住宅小區業戶

  作案方式:以「查水表」「問卷調查」等為名,騙開房門,進行盜搶。

  安全建議:不要給陌生人開門,一般大型正規的問卷調查,會有社區幹部陪同。

  7、街頭「外地小孩兒」掏包

  侵害對象:行人

  作案方式:明睜眼露地對過往行人的挎包進行偷盜。

  安全建議:在逛街時,把隨身攜帶的皮包放在身前,並不時左右手替換拎包,在購買物品時將皮包放置在自己視線以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