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冤魂

發表:2006-11-28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把這篇短文寫出來,主要是看了"中國人論壇"中的一題為《故宮探秘》的文章。裡面說了一些故宮的靈異事件。有些朋友說那些都是假的、騙人取樂的;還有一些人深信不疑。我本人不知道到底該支持哪一方,因為我也不希望我看到的是真的,但有些事的確讓人難以置信、匪夷所思,看了下面的我的經歷,我想大家會有一個自己的想法。屹立在中華大地上快要600年的故宮,到底隱藏著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和故事呢?

我清晰的記得那是1999年7月的一天。故宮要進行一次不大不小的翻修。所以故宮博物館便開始控制進入的人數,可以說,當時可以進入故宮的人數是少之又少。到了5點,72萬平方米的巍峨宮殿,裡面的人數更是寥寥無幾。

我的一位朋友是翻修工作中的一名設計師,當時我正好去北京旅遊,住在他那裡。也正是那天他給我打電話,說把一張圖紙落家裡了,這邊走不開,讓我給他送去。都是朋友,這點小事當然是不成問題(主要當時還沒去過故宮呢,想著急看看);我便拿好圖紙,然後往故宮趕。北京的交通,我想北京的朋友更是深有感觸,不用我多說。等我到了故宮都已經晚上7點多了,車到了東華門門口,我拿著圖紙就進了他們臨時的翻修部,故宮中的小間房好像都一個樣子,我也不知道都叫什麼名字,只看著門口立了一塊臨時設計的牌子。

進屋後我便把圖紙交給我的朋友,他說他在忙一會馬上就能走了,反正我也沒來過,可以自己先轉轉;完了一起走去吃飯。說完他就把他的工作牌給我了,說是帶著這個沒人問我是幹什麼的了,方便;但是千萬別走遠。我也挺高興,就拿著牌子出去了,自己心裏還想呢,這可好了,沒人管還不抓緊先看看。我就根據自己掌握的故宮位置轉了起來,大約又過了20分鐘,我就走到了太合門的廣場附近,這可是真大啊,就在我在太合門門口看風景的時候,我突然看見太合殿殿門口站了有一大群人,能有50多人左右,由於我站的位置離太合殿較遠,只看見那些人都穿著黑糊糊的衣服,也不知道都是幹什麼的。開始我還以為是翻修工程的施工隊,我也是好奇,想看看他們怎麼個修繕,就走過那邊去。眼看就快到了的時候,那些人都一下子閃進大殿裡去了,速度之快讓我望塵莫及。而且天有點黑了,那些人也不點燈(當時自己心裏想,故宮大殿肯定是不接電的,就為了還原故宮本色)


當我走上殿外石階的時候,竟然一個人都沒看見,而且一點聲音都沒有,特別的安靜。當我進入大殿的時候,裡面黑黑的,沒有一個人影;而且漆黑的大殿中顯得是那樣的離奇、甚至恐怖,陰森森的殿堂中誰能想到百年前這裡又是一番怎樣的場景呢!我當時就納悶,這些人都哪去了,就說要走也不能這麼快啊!我又出了大殿繞到了殿後,除了看見一個廣場外還是一個人影也沒看見。當時我也沒多想,第一次來故宮,可能有些其它的路咱不知道呢。接著我就往回走,想想我朋友也差不多快忙完了;當我下了石階又走了2分鐘左右,我一回頭,我靠!這些人都幹什麼的?哪冒出來的?還是50多人左右,黑黑的大長衣服。當時我腦子就有點暮,我多說從上面下來也就3、4分鐘。這些人都天上掉下來的啊?就在我納悶的時候,我又一想,看了這麼長時間,我才發現這些人都是背對著我的,沒有回頭的啊、也沒有說話的!那為什麼剛才我在那的時候他們不出來呢?也沒人出來問我幹什麼的?

當時我不相信什麼靈異的東西,但看了這些總是感到奇怪。回到我朋友那裡我就原原本本的把這事和他說了。他看我的臉色也有點不對,就說:「這事別和別人說了,自己知道就得了,反正也沒有人會相信,可能就也是緣分。以前也有一些工作人員看到過一些類似的‘東西’」!自那以後,我也沒覺得什麼,可能真的有緣吧!我只是自己無法理解這些事情,難道我看到的都是幻覺?但現在想來,確實是那麼的真實,就在我眼前啊。這麼久了,想來還是有點毛骨悚然的感覺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