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維權人士律師退庭向法官抗議

發表:2006-11-28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沂南縣法院星期一開庭重新審理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案件。在審理過程中,陳光誠的辯護律師認為法官無視法律尊嚴,故意干擾司法程序,因此退庭以示抗議。

維權人士陳光誠被控兩項罪名,第一項罪名是聚眾擾亂交通秩序,另一項罪名是故意損壞財物。在第一項罪名審理完畢之後,陳光誠的辯護律師李勁松要求法庭延期審理第二項罪名,理由是他曾經到現場調查有關「陳光誠損壞財物」的情況,但遭到數十名來歷不明的人的阻撓。

李勁松說:「昨天上午10點40的時候,我就到了村口,當時就是想進村裡去看一下‘故意毀壞財物罪’的現場。但是,村口被30多個人封鎖住,我進不去。之後,我就撥了110,但是沒有一個警察過來處理這件事。」

*三位關健證人兩人失蹤*

此外,在法院審理陳光誠一案的前一天,李勁松律師請到的三位關健證人兩人失蹤,一人遭到幾名不明身份的人綁架。然而,審判長沒有提出充分理由就駁回了李勁松要求延期審理陳光誠的「故意損壞財物罪」。面對這種情況,李勁松憤然退庭,以示抗議。

李勁松說:「我說,我不會容忍你走過場,把這個庭開下去,也不會容忍你以這種方式來踐踏國家法律的尊嚴。所以,我說:我決定退庭表示抗議。」

在審理陳光誠案開庭之前,申請旁聽的北京律師滕彪在法庭門外被法警扣押了五個小時,並被搶走手機。星期一,陳光誠案審理完畢,但沒有宣布審判結果。李勁松表示,如果陳光誠被判有罪,他將提出上訴。

今年8月,沂南法院以「故意損壞財物、聚眾擾亂交通秩序」罪判處陳光誠4年多徒刑。10月底,臨沂中級法院將該案批回沂南法院重審。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