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腐敗黑幕令胡錦濤棘手

作者:柳同 發表:2006-11-28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陳良宇案黃埔集團董事長吳明烈被揪出之後,頂替不過兩個來月的二把手王政又被揪出來,這次牽動的不只是上海幫,而是胡的宮廷禁衛人民日報。

王政是原人民日報的小記者,大學畢業分配到人民日報才二十二歲,因學財經出身,而人民日報能成為他大展拳腳之地,就是黨政幹部經商。

人民日報最初成立事業發展局是在邵華澤時代得到支持,以後的幾屆領導多有保留。邵華澤軍隊出身,特別調來原北京軍區政委朱良才之子朱新民專搞公司,一 直升為副社長,而下邊的事業發展局局長谷嘉旺倆人同是黨政幹部,都在華聞控股擔任董事長和總經理。中辦副主任白克明調人民日報社兼社長的短短期間,曾對人民日報的黨政幹部經商現象進行整頓,要求谷嘉旺等人或者當局長或者下去當董事長或當總經理,但受到強烈抵制,因白克明在人民日報只有短短一年,未解決這個嚴重問題就調走了。人民日報黨政幹部經商這個嚴重問題始終未得到解決。

黨政幹部經商是中共腐敗的根源,因為手中有權,可以有恃無恐,可以大肆進行權錢交易。人民日報一九八四年就有了中國華聞公司,負債高達二十多個億。邵華澤時代,地方檢察院來追債,曾經封過邵的辦公室,當時檢察院的人就被持槍武警抓走。現在人民日報閒人免入,檢察院、法院都難對人民日報違法人員執法。谷嘉旺這些黨政幹部不懂經商,只知享受高官厚祿,吃喝玩樂,一切就由王政這樣的小人物胡折騰。華聞控股的第一桶金是人民日報通過王丙乾的關係扣了中央撥給地方二十億中的五個億到海南開發天燃氣,之後又大搞房地產、傳媒公司。人民日報有一絕招,就是把黨政一把手叫來,質問人民日報訂閱情況,並揚言匯報給中央,這一手十分靈,指向哪塊地,就能拿下哪塊地。

華聞控股收購新黃浦署地都是在這種權錢交易下進行的,購買黃浦集團75%的股份,用的竟然是陳良宇批示的上海社保基金。在王政的運作下,華聞控股下屬上海新華聞投資有限公司又購買新黃浦置業餘下的股份,並轉手其他私人公司。這樣華聞控股空手套白狼,就用上海市的社保基金和其它計畫外基金一手拿下新黃浦置業,作為旗下重要房地產投資開發平臺,在寸土寸金的黃浦區擁有多處地塊。交易完成之後,交易雙方的主事者,人民日報的王政除擔任華聞控股的常務副總裁,上海新華聞總裁之外,又擔任新黃浦置業董事長。而新黃浦集團總裁吳明烈也出任華聞控股的副總裁,可以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給予陳良宇的好處是人民日報送給陳的獨子陳維力一 間華控旗下的傳媒有限公司。

華聞控股有陳良宇這樣的地方大員作靠山可以隨意侵吞民產。在全國的業務有媒體投資,基建房地產和金融三大塊,參股了中泰信託、大成基金、安徽國元信託、中國人民健康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財險再保險公司、華聞期貨經紀有限公司等大批金融機構,一批黨政幹部就變成傳媒、房地產、燃氣、高速路和金融大鱷。

人民日報紀檢每年收到對谷嘉旺的舉報信多達數百封,因利益相關官官相護,始終沒有對黨政幹部經商的腐敗予以深究。

上海社保基金最近一個牽涉出來的人物正是王政。作為人民日報的黨政大員,事業發展局局長同時兼華聞控股總裁的谷嘉旺已坐不住了,不僅不與中央保持一 致,還四處散佈對中央抓上海社保基金案的不滿,谷嘉旺說:「華控是政治鬥爭的犧牲品,並沒有違規,這樣一搞上海將減速五 十年,老政治局常委都有看法,現任常委一半也敢怒不敢言,誰要講話就要被扣經濟帽子。」

来源:動向月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