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大學兩廳級官員受賄被逮捕

發表:2006-11-30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天津大學原校長單平因炒股事件被罷免後,中國高校再爆醜聞。甘肅省蘭州大學日前爆出特大商業賄賂案,蘭州大學院長書記兩廳級官員利用負責住宅樓萃英花園及該醫院醫療綜合大樓工程建設項目的職務便利大肆收受建築商巨額賄賂,涉案金額高達1593萬元。

《蘭州晨報》報導,從指控袁讚弟涉嫌受賄的起訴書中可以看到,基建處原副處長劉震、蘭州大學第二醫院原基建工程部部長袁讚弟在處理賄款的問題上採取的是「狡兔三窟」的辦法,他將被指控的第一筆受賄款50萬元和第三筆受賄款30萬元交給了兒子,兒子用別人的身份證存入了銀行。他將第二筆受賄款50 萬元交給了前妻,將第四筆受賄款500萬元的200萬元交給其表妹,並讓其女友陪同存入銀行,將500萬元中的300萬元交給其表妹的女兒,讓其兒子陪同將該款項存入銀行。

2004年3月,蘭州市第二建築公司建豐公司經理張益豐在得知蘭大二院籌建的住宅樓——萃英花園項目準備招標後,通過他人結識了時任蘭大二院基建工程部部長的袁讚弟。幾次接觸後張益豐向袁讚弟提出承建該項目的要求。袁讚弟答應為張益豐的公司參加競標幫忙,並索要感謝費50萬元,得到張益豐的允諾。

2004年4月,在袁讚弟等人的幫助下,張益豐的建築公司順利中標。同年4月的一天,張益豐將50萬元現金送給了袁讚弟。袁讚弟將此款交給了兒子,並授意其子用史某某的身份證存入招商銀行蘭州城關支行。

2005年6月份,蘭大二院醫療綜合大樓筏基工程項目進行招標,袁讚弟主動提出要為張益豐競標該工程提供幫助。同時提出需要50萬元的好處費。在袁讚弟的幫助下,張益豐的公司再次中標。2005年7月的一天,張益豐將50萬元現金送給袁讚弟,袁讚弟將此款交與其前妻。

2005年10月至11月,蘭大二院醫療綜合大樓主體工程進行招標。袁讚弟和蘭大二院院長孫正義找到張益豐,讓張益豐承包主體土建工程,張同意,並承諾將給孫正義、袁讚弟各500萬元好處費。在袁的運作下,該工程的中標單位甘肅省一建將該工程轉包給了張益豐,並聘請張益豐為該工程項目執行經理。

2006年4月24日,張益豐將500萬元現金交與袁讚弟,袁讚弟將其中的200萬元現金交給其表妹李某,並讓其女友陪同將200萬元存入商業銀行隴茂支行;將其中的300萬元現金交與其表妹李某之女,讓其兒子陪同將300萬元現金存入交通銀行鐵路小區支行。

2005年10月5日,袁讚弟還向張益豐索要30萬元現金,並在拿到30萬元後,全部交由兒子以孫某某的名字存入招商銀行蘭州城關支行。

2005年9月26日下午,建築面積76484平方米,地面30層,共建住房448套的蘭大二院萃英花園住宅樓工程,伴隨著最後一方混凝土的澆筑而成功封頂。

2005年12月30日下午,集門診、急診、住院部為一體,目前西北五省區單體建築體量最大的一項工程,投資4.5億元、總建築面積11萬平方米的蘭大二院醫療綜合樓奠基。

隨著上述工程的封頂和奠基,蘭大二院數個與工程有染的人員被檢察機關審查,其中包括蘭州大學第二醫院院長孫正義、黨委書記丁桂榮以及袁讚弟等人。

在起訴袁讚弟時,起訴書中也「捎帶」了一下蘭大二院原院長孫正義,檢察機關認定,2005年10月至11月,蘭大二院醫療綜合大樓主體工程進行招標。袁讚弟和蘭大二院院長孫正義找到張益豐,讓張益豐承包主體土建工程,張同意後承諾將給孫正義、袁讚弟各500萬元好處費。

人物簡歷:

劉震男,漢族,現年39歲,大學文化程度,河南安陽人,蘭州大學基建處副處長。2006年8月16日,甘肅省檢察院對其以受賄罪立案偵查,同年8月18日被逮捕。

袁讚弟,男,漢族,現年54歲,大專文化程度,河南省靈寶縣人,捕前系蘭州大學第二醫院基建工程部部長。2006年8月30日,袁讚弟就因涉嫌在兩項重點工程中受賄被「請進」反貪局,當日因涉嫌受賄被甘肅省檢察院刑事拘留,同年9月18日經甘肅省檢察院批准逮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