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臭豆腐傾倒澳大利亞人 澳洲人排隊購買(圖)

發表:2006-11-30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澳大利亞的唐人街上,一家叫「中國臭豆腐」的店裡常常座無虛席,櫃臺前排隊的顧客,眼睛直盯著炸臭豆腐的鍋,等待著臭豆腐出爐。不僅在唐人街上,現在澳大利亞很多街頭都有中國臭豆腐專賣店,老闆就是尚在悉尼大學讀書的浙江留學生唐琳。

  拜師學藝

  唐琳一次在唐人街的老鄉餐館當服務員。店裡來了幾名浙江客人,一坐下,客人便問:「你們這裡有紹興的臭豆腐賣嗎」唐琳搖了搖頭。客人掃興地說:「你們不是浙江餐館嗎怎麼連臭豆腐也沒有」客人走後,他試探著對老闆說:「既然澳洲買不到臭豆腐,我們為什麼不做一些賣呢」老闆卻認為澳洲人習慣吃西餐,對臭豆腐這種陌生的東西聞著都怕,哪會吃啊做臭豆腐肯定不會有市場」

  但唐琳不死心,他堅信中國臭豆腐在澳洲有市場前景於是,唐琳咬咬牙決定回國一次拜師學藝。

  拜師學藝一個月後,唐琳回到澳洲。可是,正當唐琳架起簡單的爐灶,在學校附近準備開張時,警察沒收了他的工具,並且警告他,如果再這樣賣臭豆腐,就要重罰他。原來,臭豆腐的臭味讓澳洲人實在聞不慣,投訴了他

  唐琳覺得要想打開澳洲市場,一定要先從華人中打開市場,於是,唐琳聯繫了悉尼一些大學的中國留學生聯誼會,親自帶著臭豆腐去給他們免費品嚐。當月,店裡賣出去了80多份臭豆腐。

 

臭豆腐(資料圖)

  開專賣店

  此時,唐琳已經動起了另外一個腦筋。為了讓臭豆腐更具有品牌效果,唐琳與老闆商討開了一家「中國臭豆腐」專賣店,沒想到幾乎轟動了整個唐人街,「5元人民幣8小塊的臭豆腐是貴了點,但比起國內的小攤子經營,開個專賣店老百姓才覺得新鮮、乾淨,肯定有人覺得值。」

  開業第一天,顧客排著長隊,當然都是些當地華人,只有幾個澳洲人聽了介紹覺得稀奇才湊熱鬧來了。

  唐琳知道要想把生意做好,必須讓澳洲人認可臭豆腐。

  唐琳通過多次試驗發現,先把臭豆腐油炸至黃色,再用荷葉包裹,在煎牛排的時候,放入底部,臭豆腐和荷葉的香味都會浸入到牛排裡,這比澳洲正宗的牛排更香氣逼人。唐琳把這起名為「中國牛排」,這「中國牛排」一面市,立刻引起了愛吃時髦東西的澳洲人的興趣。除了堂食,唐琳還提供包裝外帶,他為臭豆腐量身定做了一個精品包裝盒,客戶完全可以攜帶方便,送給親戚朋友也拿得出手。

  唐琳的專賣店生意越來越紅火,這個「聞」起來臭,吃起來「香」的東西,讓許多澳洲人紛紛豎起大拇指。

  在唐琳的成功經營下,到2006年2月,他已經在澳洲開了14家連鎖店,每個月的純利潤高達10餘萬美元,一年就是130餘萬美元,即使按四六分成分到唐琳頭上,至少也有80多萬美元。連唐琳當初也沒想到,自己一個尚未畢業的大學生,居然可以掙這麼多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